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楚和南唐,要是再加上北边的草原,这个天下可就太广袤了。

可如此宽广的天地,姜二狗也已经从南到北完完整整的走过一遭了。

可姜二狗发现自己走的路越多,和当初的那个讨人厌的老头就像得越多。

岁岁年年中,除了年纪的不断增大之外,心境上愈发老成的变化才是让姜二狗真正得到成长的东西。

可说到底,姜二狗到如今也就临近三十岁的样子,这样的年纪对于一个武人来说不管是追求武道境界还是想要与人捉对厮杀都才刚刚起步。

但姜二狗却没了那些心思,当初从大楚到南唐,逢人摆擂姜二狗都要上去试试拳脚。

可如今呐!姜二狗倒是更愿意站在台下看看了,一如当年的那个老头在台下看着他一样。

陵州淮安郡,郡城即是淮安,同渝州枫叶城一样,这淮安城中同样有一处类似于百武巷的去处。

只是和枫叶城的百武巷有些不同的地方在于,淮安城中有一处擂台,主要用于各家武馆之间的比武。

两个武馆之间因为争抢弟子发生了矛盾啊!外来武者想要来淮安城中开设武馆啦,总之就是一切和武馆有关的事情都可以在这个擂台上解决。

除此之外还有个规矩,除了杀子夺妻此类的深仇大恨之外,平时的一些小矛盾在擂台上打过之后,两家武馆都不可以再过多计较。

在这样的规矩下,淮安城中多了些慕武之风,同时也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仇恨。

今日于淮安城中的众多武馆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城中最大的两家武馆要在今天绝对到底谁才是这淮安郡境内最厉害的武馆。

这两家武馆的馆主都是在最近突破到二品境界的,在此之前两家就没少为了最大、最厉害这样的字眼争风吃醋,如今馆主突破了境界于江湖之中也勉强算是一个高手之后这样的争斗自然也就加剧了。

二品被称为小宗师境界,厉害一些的二品高手在一品不出的年代足以横扫天下。

如今高手越来越多,一品高手也常被人们所熟知,但二品高手要想在一郡一城之中称王称霸还是很简单的。

擂台上,两家武馆的馆主在身后弟子的呐喊声中频繁交手。

二品能被称为小宗师自然也是有道理的,擂台上两人中的一人使一把虎头大刀,另一人使一把银色长枪,刀枪之争加上两人二品的实力,使得台上的观众不时的发出一阵惊呼声。

看得出来,这两人除了要比个高低之外,更多的还是想通过比武来招揽弟子,可以估计,这次比武之后他们两人就要包揽淮安城中八成想要习武的人了。

至于余下的两成,恐怕也是被这两家武馆高昂的报名费给吓走的。

擂台下,除了惊呼不断的普通武者和百姓之外,还有几个人显得异常平静,甚至不时的还要点评几句。

擂台上两人的比拼除了偶尔的一招精妙招式能让这几人眼前一亮之外,更多的却是让这几个人止不住的摇头叹息。

似乎是在说这两人空有二品境界却不知内力的运转与天地之间的气机流动到底该如何达到契合的妙处。

但这是基于姜二狗几人自身的高强实力而言,他们这一行人中,除了不练武的小和尚庆法与桃花小姑娘之外,姜二狗与鹤淮春他们中,就是武力最不济的林愿欢也能把台上两人打趴下。

“二狗,你说我要是上去把那两个人都给打趴下了,我在这淮安城中开个武馆生意怎么样。”

姜二狗轻声笑到。

“那我先预祝鹤师傅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了,将来发了大财别忘了给我们这些人发点钱花花。”

林愿欢在一旁笑着学姜二狗拱手的样子,看上去实在是有些俏皮可爱。

小和尚庆法摸了摸他那颗光光的脑袋说到。

“鹤师傅,小僧的要求不高,将来多去寒山寺烧香就可以了,将来回到寺中小僧必定时时都为鹤师傅在佛祖面前祈福。”

桃花小姑娘比起最初要开朗了不少,却还是很少愿意说话,这个时候她只是在庆法小和尚身边开心的笑着并没有说话。

鹤淮春自然知道眼前这几人都是在嘲笑自己,但他觉得能开个武馆也不错啊!到时候再收几个女弟子,那不就…

剩下的东西鹤淮春可不敢想了,那是要被家里的老爹打断腿的。

到了淮安郡的郡城之后,距离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就已经不算远了。

昌平县是淮安郡治下的一个大县,无论是经济水平还是民生福祉都在淮安郡中名列前茅。

但恐怕谁都不知道的是,鼎鼎大名的江湖杀手组织暗阁会把一个极其重要的分舵设在这里。

鬼枭作为暗阁在陵州境内的总负责人,那么陵州境内事关暗阁的大大小小的事物都是由他来做主。

这也是为什么当初姜家被灭会是由他来带队的原因。

当初的姜家不过一个刚刚晋升二流的武道世家,要不是家里出来一个二品高手姜子燕,恐怕鬼枭当时都不会亲自参与到覆灭姜家这件事中来。

所以当时就算姜家被杀满门,但在江湖上引起的波澜并不大,再加上暗阁在暗中动的手脚,恐怕姜家灭门一事在当时也未传到多远去。

这也就是托庇于扰天派的百晓阁有着神鬼莫测之能才能在第一时间告诉姜二狗他想要的讯息。

要是换了其他那些什么江湖包打听的话,恐怕第一个问题就是:姜家?你说的是那个姜家?

但好在姜二狗如今已经知道了其中最关键的点,鬼枭作为当时覆灭姜家的主事人,必然知道当时参与到这件事中所有人。

只要自己把鬼枭给揪出来,就不怕找不到人报仇。

姜二狗一行人此刻之所以会出现在这淮安地界,只是因为此地是通往昌平县的必经之路。

再加上姜二狗一路走来都未对鹤淮春等人提及此行的目的,所以他们的脚步也就走得不急不缓,但算着日子再有两日就该到昌平县了。

此行的目的,姜二狗对鹤淮春说的是帮他找杨冬青,这让一直以为杨冬青还在大楚和南唐交界处的鹤淮春有些疑惑:杨冬青无缘无故跑到陵州来干嘛?没听说这边有使刀的高手啊!

但出于对二狗的信任,鹤淮春还是一路跟着走了下来,再说了,要是没有姜二狗介绍,就算他找到了杨冬青人家也不一定搭理他。

两日过后,规模不大也不小的昌平县城出现在众人的眼中。

“二狗,杨冬青真在这儿?难道这陵州境内还有什么隐世不出的高手?”

鹤淮春看着和繁华二字还算沾得上边的昌平县城,实在不敢相信杨冬青会在这里结庐而居。

要说是路过他还信,住在这儿?杨冬青怕不是看中了城中的某个俏寡妇了吧。

“杨冬青不在这儿,到这里来是因为我的一些私事,等这里事情一了,我们就去南唐。”

到了这里,姜二狗才吐露出了自己的心声。

这一点倒不是他故意憋着不说,而是此前姜二狗自己还是不愿意提起这件事,当年东海之滨师父对他说的有些话他还没能想明白。

“好。”

看着从二狗眼中流露出的真诚,那怕鹤淮春已经猜到了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找杨冬青但他还是选择了原谅。

这些日子,他的刀道同样有了不错的进步,虽然走了不少弯路但他的武道境界已然接近了二品巅峰。

当天夜里,姜二狗曾所有人熟睡之后起身,独自一人身穿黑袍往城外摸去。

但他不知道的是,这天夜里,除了没心没肺的庆法小和尚与桃花姑娘之外,鹤淮春与林愿欢这两个人同样没有睡着。

或许他知道,但大家心照不宣,谁都没有说什么。而彻夜未睡的两人也并没有随着姜二狗的消失的方向追过去。

城外往北行十里,按照在百晓阁得到的确切消息,暗阁分舵就是在这里。

但到了地方之后,姜二狗才发现这里是一小块平原,抬眼只能看见极远处的山峰。

眼下这块地方,无论姜二狗怎么看也不像是能藏人的地方。

难道暗阁还能飞到天上去不成?

不在天上,那就是在地下了!

但姜二狗实在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将此地掘地三尺啊。

“上穷碧落无生路,十万魂灵掌黄泉。”

这句话是当初在京城百晓阁时,姜二狗在无意间看见的,但姜二狗有感觉,这是百晓阁的人故意露给他看的。

所以此刻,姜二狗不假思索的就把这句话念了出来。

他以为这句话是和暗阁中人接头所用的暗语。

静谧的夜空中,姜二狗的声音传出去很远很远,加上姜二狗悄悄用了点内力,他的声音一直都在空中回响。

一刻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出现,但姜二狗还是没有动,因为他已经察觉到了有人在观察他。

要是姜二狗有心的话,完全可以在下一秒就找出那人的位置,但姜二狗还是没有选择这样做,因为他怕打草惊蛇。

再次过去一盏茶的时间,远处的地面上突然隆起一个土包,然后一块地皮被人给翻了起来,接着就有两个人从地下出来,朝姜二狗所在的方向疾驰而来。

“你是什么人?竟然能摸到这里来。”

“有大买卖上门,你们做不做。”

听到姜二狗这样说,两人相视一眼,然后齐声说到。

“这天底下就没有我暗阁不做的买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