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又一次漫步在京城的大街上,姜二狗突然有些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京城不比其他地方,几年的时间足够让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正因为如此,姜二狗不知道当初的那几人是不是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逛了一圈姜二狗并没有立即选择去苏如玉的家或者是太子府邸,而是找了一家客栈住下。

“二狗,你不是说你是太子的朋友嘛,咋还带着我们住这种小地方,不说什么太子府,起码也得是一个几进几出的院子吧,你这可就有点太那啥了,是怕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在太子面前涉了你的面子?”

鹤淮春说完之后,林愿欢也跟着点头,庆法小和尚和他的桃花姑娘倒没说什么。

姜二狗撇了一眼鹤淮春两人淡淡的说到。

“这么大的客栈也叫小地方?能给你们找地方住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哪有一上来就麻烦朋友的啊。”

鹤淮春估计是看出了姜二狗心里的担忧,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或许是觉得鹤淮春这小子头一次那么识趣,姜二狗提出了先带他们去吃一顿好的,还承诺那几进几出的大院子后面也会有的。

从客栈出来,姜二狗就带着他们朝记忆中满香楼的方向走了过去,他可还记得当初他第一次来京城的时候,就是在满香楼差点吃掉了自己的舌头,那也是他第一次尝到了什么才是人间美味!

“我给你们说,我带你们去的这家饭店可不简单,说它是天下第一楼也丝毫不为过,我姜福余走南闯北那么多年,还重来没有在第二家酒店吃过那么好吃的食物,尤其是那道工序繁复的香酥鸭,当初我可差一点儿就没舍得离开京城了。”

听到姜二狗的描述,几人都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甚至就连小和尚庆法也没回例外,他想着这样出名的店里煮出来的素面,肯定也比其他地方的要好吃吧!

不过就在姜二狗还在侃侃而谈的时候,他身边的一个路人却听不下去了。

“我说这位小兄弟,你应该有好几年没来京城了吧,要不然的话你就不可能不知道这京城里的变化啊!这满香楼虽然仍旧还是一块响亮的金字招牌,但要说它是天下第一楼就已经有些言过其实了。现在这京城里,谁不知道还有一家浮生酒楼能够稳压这满香楼一头啊!”

姜二狗一听旁边这人的口音,还真是一个地道的京城人,于是也就信了他的话,毕竟当初满香楼的生意太火爆了,突然出现个竞争对手也不奇怪。

只是他没有料到这个叫什么浮生酒楼的竟然能够在手艺上超过满香楼?他更没有料到满香楼之所以会有这个竞争对手还是他一手给造成的呢!

要知道当初如果不是他的那句:“凭你的手艺,那不是秒杀满香楼嘛”,现在还看不见这座浮生酒楼呢!

不过就算姜二狗心思活络,这一时之间也没有把这座浮生酒楼与楚浮生联系起来。

“这位小哥,敢问那浮生酒楼开在何处。”

所谓不懂就问,姜二狗可半点没有不好意思的感觉,那位小哥估计是觉得能给这样的土包子上一课也不错,就给他们指了指那座浮生酒楼在什么地方。

现如今,这浮生酒楼在京城里可以说是火爆异常,除了酒楼里厨子的手艺确实没得说以外也离不开这家酒楼的背景。

当姜二狗他们顺着人流来到浮生酒楼的门口才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人山人海,这可远比当初姜二狗第一次去满香楼的时候要热闹多了。

不过就算如此,浮生酒楼里的位置还是没有坐满,毕竟这浮生酒楼里的饭菜可不便宜,一分钱一分货嘛!所以浮生酒楼的一顿饭对于大多数的京城人氏来说还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再加上这浮生酒楼确实够大,所以没有坐满也不奇怪。

“小二,点菜。”

“哎,来了。”

几人找了一个靠窗的大方桌坐下,这主要是为了鹤淮春等人的好奇心,除了吃喝玩乐之外他们还想好好看看京城的繁华。

听到客人的声音,店小二来得很快,他可没有因为这里是三皇子的产业就变得不可一世,要知道来这里吃饭的人可都是京城里非富即贵的大人物。

“几位客官,要吃点什么,无论是天上飞的或者是地上跑的,还有水里游的,只要客官叫得上名字的我们这里都有!”

没有理会店小二的自吹自擂,姜二狗从他的手里接过菜单慢慢的翻看起来,经过翻看,姜二狗发现这家浮生酒楼确实不错,很多菜只听名字就想让你吃上两口。

什么芙蓉玉翠莲子汤、珍珠八宝什锦盘、桂花碧玉燕窝粥,总之是怎么文雅怎么来。

当然了,除了这些个仙气飘飘的名字之外也有很多朴实无华的菜名,尤其是招牌菜那一栏更是普通到了极致,不过也就是在这里,姜二狗看见了那几道熟悉的菜品:生鱼片、冰冻鹅肝以及豆腐泥鳅。

“小二,把这三道菜都给我上一遍,另外你在随便来上几道招牌菜,对了,我们再单要一碗素面。”

“哟,客官您的眼光可真不错,这几道才可是我们酒楼卖得最好的,待会儿菜品上来后,我保证你不会后悔花了这笔银子。”

姜二狗对于此时店小二的话都没有听进去,如果说他之前还不知道这浮生酒楼是楚浮生所开,那么这个时候他已经有些后知后觉了。

这天底下那有这么巧的事啊!酒楼刚好和他的名字一样,菜单上的招牌菜又是他王府里的招牌菜,除了楚浮生之外,姜二狗完全想不到还有谁会是这家酒楼的老板。

“店小二,你们这家酒楼的背后主人可是三皇子楚浮生?”

店小二回过头来笑着答到。

“客官,你今个是第一次来京城吧,我家老板是谁在京城早就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除了我们家三皇子之外,你还能在京城里找出第二个有这么大排面的人?”

看见眼前这位客官有些出神,店小二只以为他是被镇住了,有些自豪的把桌布往肩上一搭就潇洒的转身离开了。

等店小二走了之后,姜二狗向鹤淮春他们招呼了一声就一个人出了酒楼。

站在酒楼的门前,姜二狗露出了一个久违的十分开心的笑容,说实话他已经有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

不过看着眼前这座足足有七层楼高的酒楼姜二狗还是有些小得意的,那怕他并没有掏一文钱来修这座酒楼,但他总认为这座酒楼里有他的一份心血。

围着浮生酒楼绕了一圈,姜二狗来到了酒楼背后的地方,他已经打听到了这里的第七层正是楚浮生的专属包厢,所以他打算上去看看能不能碰碰运气。

浮生酒楼作为楚浮生的私产肯定是不乏有高手看护的,但这些所谓的高手在姜二狗的眼里就有些不够看了,只见他很轻松的就来到了作为顶楼的第七层。

“谁!”

姜二狗还没来得及往里看就被人发现了,接着就有一枚飞刀朝他射来,伸指弹飞那枚飞刀姜二狗推开窗户就要进去,但显然里面的人把他当成了刺客所以并不打算让他得逞。

“杀!”

里面的人悍然出手而且实力也不弱,虽然只得一品里的化凡境界但说到底那也是一个一品高手啊!

姜二狗直愣愣的往里冲,然后就被里面的人逼退出来,不过就这一瞬间的功夫,姜二狗已经看到了里面那人正是楚浮生!在这种危机情况下,他也没有出现丝毫的慌乱,依然是稳稳的端着酒杯品酒。

“楚浮生,你这人好不讲道理,明明就是我给你出的主意让你开酒楼赚钱,现在你不请我吃饭以示感激就算了,居然还让人把我给赶了出来,你是不是怕我找你分红啊!”

楚浮生端酒杯的手出现了一丝晃动,他已经听出来了来人是谁了,不过他知道了姜二狗的身份并不代表他的亲卫也知道了。

“哼,那里来的刺客,看我不把你抓住然后碎尸万段!”

“退下!”

那亲卫说罢,就要接着举刀杀向姜二狗,不过随即就被身后传来的一句轻描淡写的退下给制止了,甚至他还听出了那退下二字里还有掩饰不住的惊喜。

“是。”

没有了侍卫的阻拦,姜二狗终于顺利的进到了屋子里,看见和几年前一样风流倜傥的楚浮生。

“你这小日子过得不错嘛!有菜有酒,就差叫个小美人陪着了。”

楚浮生轻笑到。

“这不是在等着某个人嘛,左等不来右等不到的。”

姜二狗丝毫不客气的端起桌上的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这不是来了嘛,当初可是说了要成为剑仙来着,现在还没成剑仙,可怎么着也得有个一品境界才能回来见你们不是。”

楚浮生会心一笑。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可如果你要是不成一品高手就不来了?谁稀罕你成为剑仙了,难道不是剑仙就不能喝酒了?这是哪门子的道理,从来就没听说过。而且也只有你才舍得下心来这么久都不回来看一眼。”

姜二狗喝完酒没有接话,因为这话他还真没办法接,楚浮生的意思是说,不管你有没有出息是不是一品高手,你都是我楚浮生的朋友,总不可能你不是一品,我就不认你了吧。

“咋不叫两个美人来陪着。”

自从姜二狗出现,楚浮生脸上的笑容就一直没有消失,听到姜二狗要叫美女他把酒壶往他那边揽了揽。

“叫!这就叫!不过话可说好了,待会美人来了酒菜归我人归你。”

姜二狗也跟着笑了起来,而看着他的笑容楚浮生有些感怀的说到。

“我还以为就算你来了京城,也铁定是大哥和苏如玉带着你来我这里,没想到知道你来了京城我还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姜二狗有些收敛了笑容,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这可不是我偏心啊,谁让我就好你的这桌饭菜呢?要是去了另外两人那里,我估计饭菜都蹭不上一顿。”

姜二狗自以为他掩饰得很好,殊不知从小生在帝王家就会察言观色的楚浮生早就把这些小表情都看在了眼里。

“你是不是在担心我大哥他掌了权,苏如玉当了大官就变了样了?觉得和他们之间有了隔阂了?到最后发现还是我这个闲散王爷应该没什么变化?”

楚浮生拍了拍姜二狗的肩膀。

“我大哥和苏如玉他们确实变了,不过却是变得成熟了,现在把他们谁当拎出来都可以独当一面,不过你再看看你,你不也已经是一品高手了嘛!你的变化可比我哥他们的变化来得大多了。你放心,我哥他们无论怎么变但我们几人之间的情谊是不会变的,待会儿,我就带你去见他们去,你又不是新媳妇过门,真不知道你在害羞个啥!”

接着,楚浮生有些感慨的说到。

“说起来,你们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唯独是我一点变化都没有,不过吧,我就天生一个闲散王爷的命,反而是比你们谁都自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