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庞震还想多说两句时,忽听大牢外头有人大喊了起来。

“劫狱啦!快来人啊!”

话音未落,牢狱里的铜锣声当当响起,四下脚步声纷杂踏来,估摸着能有百来名官差冲入牢里,他们人人手中提着灯笼,腰间挎着长刀,都要过来抓人,书生张景盛那里见过这样的场景,当即吓了一跳连忙往角落缩去瑟瑟发抖。

虽然张景盛的那张嘴巴厉害,可他毕竟是个杀鸡都欠奉的书生,面对这百十来人提刀杀来的恐怖情景,他被吓得腿软也属正常。

不过庞震对此却是却丝毫不惧,他们已经从那狱卒的身上摸到钥匙替自己打开了镣铐,这个时候他把那重达三十斤的镣铐往地上一扔冷笑道。

“贼官差来得刚好,许久不曾摸刀了,你们这几颗脑袋刚好给大爷我试试刀!”

只见他从那位三当家的手里拿过大刀后就是一阵横左拦右的劈砍,咋一看庞震的招式杂乱无章可实际上每一招都是进退有秩。

呼呼数声,几名官差登时尸横就地,可谓是一刀一个人头,后头官差见这庞震武功了得一时间只顾着各找掩蔽之处藏身,或者仓惶的退到牢门外面以期援手。

看见庞震的武艺,三当家的当即笑道。

“大哥好厉害的刀法啊!咱们这大半年年不见你可越来越长进啦!”

庞震道:

“行了,老子在这儿都被关了大半年了,还能有屁的个长进,别说这些废话了,有话咱们外头说去。”

庞震带着那个三当家和十来个太虎山的好手一步步走到了大牢的门外,入目就是那位二当家以及其他五六个太虎山好手被一众官差围攻着,要不是那位二当家武艺过人照看着全局,只怕这个时候他们已经出现了伤亡。

看见那些来救自己的兄弟即将落入险境,庞震当即大喝到。

“兄弟们莫急,我来也!”

说完了之后,庞震又哈哈大笑起来,一身匪气显露无疑,完全没有了之前和那位县太爷谈生意时的精明。

“你妈妈的奶奶的妈妈的头!这半年来受够了你们的气,且让我多杀几只狗子!”

原本围攻二当家等人的官差听到了这身来自他们身后的喊叫后,至少有一半的官差纷纷转头杀向了庞震,再加上之前从大牢里面退出来的那些官差,一时之间给庞震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就在这时,牢狱的大门外突然又想起了一声不合时宜的声音。

“好你个镇山虎,你竟敢不讲信用!来人!给我抓住他别给他跑了!”

这个声音不是别人的,却是那位宝山县师爷的声音,至于那个刚上任的县太爷,现在已经不知道躲到那里去了,不过就算是借他个胆子他也不敢在这个时候出现,要是他现身了被庞震抓到了手里,那他可就没命了!

这会儿不去管这个县太爷,且说那师爷的身后又跟着一批人马,本就不宽敞的牢狱里的空地被挤了个满满当当。

眼见又来了一批援军,那些官差的胆子愈发的大了起来,把太虎山众人围在了中间。瞅见那些官差逼来,庞震当即在地上一个翻滚砍下了两名官差的小腿,当即使得其他人不敢有任何的轻举妄动!

“大家不要怕他,这个人被镣铐锁了大半年实力肯定还没有完全恢复,再上!抓住这个镇山虎者赏银百两!”

听到师爷的喊声,庞震冷笑道。

“你这只狗就只会躲在一旁乱叫,没本事自己上来嘛!狗官,看我今日不杀光你们这一窝狗贼!”

庞震这话自然是夸大其词了,这里少说也有两百号官差,想要杀光他们可不是庞震等十几二十人能做到的。

庞震举起那柄粗重无比的大刀喊叫着朝人群狂劈滥砍,首当其冲的一名官差霎时连人带刀被砍成了两截,鲜血肝肠流得满地都是。

见庞震如此厉害,其余那些见到这一幕的官差无一不被吓得心惊肉跳,师爷说的那百两银子虽好,可对他们来说也是个烫手山芋啊!

不过这样的局面只是暂时的,庞震清楚的知道来的这些兄弟虽然武艺都不低但也远远说不上是什么高手,刚才从牢外面杀进来救他已经耗费了他们不少实力了,这个时候要是再与那些官差缠斗下去,他们这边可就要死人了!

“兄弟们!先撤出去!”

趁着那些官差还在愣神的时间,庞震朝二当家等人这么的喊了一句,随后在那些官差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再杀两人,为他们打开了一条道路。

庞震是个外粗心细的汉子,这一点从他忽悠那个县太爷和他做生意,然后送信去太虎山就看得出来。

所以此时他知道想要往大门那边去是完全不可能的,因为他还不知道在那大牢的门外还有多少官差在等着他们,不过他从头到尾也没打过那道大门的主意,而是带着兄弟们往一处高墙处靠了过去。

对他们这些江湖人来说,从门那边闯出去或许是自寻死路,可要是去到了屋顶上那他们可就算是逃出生天了,毕竟不是所以的官差都会轻功可以跟上他们的步伐。

“那些贼人要逃,别让他们上墙!”

庞震的一举一动都被那个师爷看在了眼里,所以他的小心思第一时间就被那个师爷给察觉到了,只不过有些东西可不是他想要怎样就能怎样的。

在庞震和其余两个当家的掩护下,那些人全部都安然落到了大牢旁边的院墙上面,紧接着二、三当家的也跳了上去,最后关头,庞震将手中长刀扔了出去,在那些官差面前晃了一圈让他们不能靠前,等到长刀无力坠地的时候大牢的院子里那里还有庞震的身影。

看着静谧无人的夜空,那些官差你看我我看你的站在了原地,空气中最后传来了庞震的一道声音。

“那位师爷,替我保管我的大刀,过不了几日我可是要回来取的,另外你睡觉的时候可得小心一点,别那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脑袋已经从脖子上搬了家!”

确定了那些贼人都没了踪迹之后,那个师爷才拨开那些官差来到院墙处看向了庞震等人消失的方向说到。

“全城戒严,给我把城门看死了,然后挨家挨户的搜!我就不信他们还能飞出去不成!”

……

就在师爷下令全城搜查的时候,他自己却躲在大牢里,这个时候什么地方都不安全,可这个牢门想必那些贼人是不会再回来了。

看着满地的尸体,那位师爷也觉得手脚冰凉,这倒不是心疼那些死去的官差,而是担心那些贼人会不会真的半夜摸到自己家去把他给结果了!

也就在这时,一个狱卒小心翼翼的走到了那个师爷的身边,然后只见那名狱卒眼珠滴溜溜的转,随后对着师爷说到道。

“启禀师爷,救走了镇山虎的那帮匪徒也不是全部走脱了,咱们血战之中侥幸抓拿到一名嫌犯,还请师爷发落。”

听到这个消息,那师爷喜道:“那人现在在哪里?快押他上来?”

那狱卒也不急着说话,他先是伸手指了指大牢里面的位置然后笑道。

“启禀师爷,就是张景盛那个小子了。”

师爷当然知道这张景盛不会和那些贼人有什么联系,毕竟他清楚的知道这个张景盛仅仅是因为骂了县太爷两句才被关进来的。

可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要是不抓个人出来顶锅的话,不要说这些狱卒了,就是他这个师爷也别想讨好了去。

想到了此后种种,再加上原定的计划就是要那张景盛污蔑成山贼,师爷不再犹豫,看着那名狱卒他缓缓的点了点头。

“不错不错!只要能抓住一个嫌犯,我相信其他的哪些人也跑不了多远。走!咱们现在先去审审那个张景盛!”

走进牢房,师爷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呆坐在牢房最里面的那个书生,几乎没见过血的他那里见过这样宛如人间地狱的场景,张景盛这个时候的眼神十分涣散,就像是丢了魂一样。

看到这个情景,师爷不屑的撇了撇嘴,心想就这货也能是那些山贼的同伙?

可这样的想法只能存在于他的心里,毕竟他们还要靠这个张景盛来背锅,来到牢房边,师爷咳嗽了几声润了一下嗓子,然后突然朝着张景盛大喊到。

“大胆张景盛!你竟然敢私自放走了江洋大盗镇山虎等人,你可知罪!”

卢云先是回过头看了一眼那个师爷,等听清楚了他的话后,张景盛先是大惊然后急急摇手说道。

“搞错了,你们搞错了!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看到惊慌失措的张景盛,那个狱卒确宛如没有看到一般的嘻皮笑脸的对师爷说到。

“禀告师爷,这张景盛这段时日以来与那江洋大盗镇山虎同吃同睡,恐怕早就已经勾结在了一起,依我看,他定是不满于县令大人因为几句话就把他给关了起来,随后在牢中与镇山虎等人商议放走他们的事,只可惜你辛辛苦苦的救走了他们,他们却选择了把你留在了大牢里等死!”

听到狱卒的这个借口,就连那个师爷都忍不住悄悄的点了点头,心下恍然暗道:“要不是我清楚,我还真以为这小子是那些山贼的我同伙了呢!”

想到这里,他当下吩咐道。

“这小子看来确是同谋无疑,你给我小心看住,千万别再让他给跑了,要是给他跑了就用你的命来抵吧!”

张景盛闻言大吃一惊,霎时间只觉得自己已经魂飞天外了,他惨叫道。

“冤枉啊!”

听清了前因后果,那些此时还站在牢里的官差也明白过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纷纷大喜叫道。

“是啊!这小子可是咱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给抓住的,他居然还敢说自己不是山贼同伙……”

师爷情知只要县老爷知道此事后一定会有一阵脾气要发,再加上耳听见那几个狱卒不停的在哪儿胡说八道使得他有心心烦意乱,于是就朝那几个官差吼到。

“你们还在这里放屁呢!镇山虎那些贼人就不管了?还不快给我抓人去!”

这位师爷心想着,暂且不去管能不能抓住镇山虎那伙贼人,可无论怎么样还是要在县城里闹出点动静来的,来个满城搜查彰显自己的奋不顾身也好向上头交代,要不然的话他这个师爷可就成了吃干饭的了。

师爷的心里在盘算着应该怎么在县太爷那里蒙混过关,然后慢慢的走出了牢门,而眼看众人离去的张景盛面色惨然,呆呆坐在大牢的地上嘴里不停的念叨着。

“完了,还说什么考取功名,我这辈子什么都完了,真没想到,如今这官府已经黑心到了这种地步,为了隐瞒自己的过失,就随便的拉人顶罪,我…我……”

张景盛泪眼汪汪的,就连说话的声音都有了些颤抖,惶恐焦急间他只是悔不当初刚才为什么没有随着庞震一起离开,要是方才随他走了现在也绝不会落得这般下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