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哈哈哈,李楼主,你现在把我捧得那么高!是想看我后面摔得越惨嘛!”

就在众人都还在发愣的时候,自长生湖的外围传进来一个声音。

“黄秉承,这架都打完了你还来干什么,难道你也想和这位断刀杨东青过过手?”

就在这时,从长生湖边的江湖莽汉的头顶上掠过一个身影,落在长生湖的湖面上。

“我和他之间迟早会有一战,不过现在还不到时候,只用刀,我没有赢面,刀剑一起上,他没有赢面,除非他再进一步,我和他之间才有得打!”

来人的穿着和一般的江湖人没什么两样,都是麻布粗衣。头顶上还戴着一个斗笠,手里拿着一把十余寸的短刀,腰间斜挎着一柄长剑。

能被那位天武楼楼主李勋旭挂在嘴边的人,那他黄秉承手里的兵器自然也不简单了。

短刀原名贯日,出自前朝锻器大师鸿炉之手,落到黄秉承手里之后就被他换上了一个渔夫的俗气名字,而之所以他会取这个名字,估计是因为他在练武之前是打渔出身的缘故。

长剑名叫双绝,不是什么前人名剑,而是他自己学刀四年便至一品后拿定主意要刀剑齐修时找人打造的,而双绝这个名字应该是在表明他黄秉承要刀剑双绝于天下的决心。

他的面貌说不上年轻,可也不算太老,看样子也就只比江二狗要大上个十来岁,估摸着他应该是在三十岁左右。

而就在这黄秉承刚刚来到湖面上的时候,一直变现得波澜不惊的王玄琅突然收缩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天赋异禀!”

由于二狗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另一边湖面三人的身上,所以没能听清楚王玄琅说了什么。

“老头,你嘀咕啥呢?”

王玄琅的眼睛还是盯着黄秉承。

“二狗,要是这刀剑客专精一道的话,无论是那一道,他此刻都能够站在和我一样的武道境界上了。”

“老头,他真有你说的那么厉害?”

二狗有些不太相信。

“二狗,你要是不好好练剑的话,那以后他还真有可能称作刀剑双绝。”

一提起练武,二狗就变得垂头丧气的。

“老头,我现在才四品境界!人家都可以打赢杨东青了,我那什么和他比呀!”

王玄琅像以前那样的伸出手在江二狗的头顶摸了摸,也不知道从什么开始,王玄琅就有了这个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小动作。

“二狗,你要知道,当初在山涧里的时候,我让你用木刀砍树十年并不是没用,十年的水磨功夫足够为你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若不是为了这个基础,你早就一品境界了,二狗,以后无论你以多快的速度破境都没问题,但前提是心境要到。”

听完王玄琅的话,二狗磨磨蹭蹭的想开口说些什么,可又些不好意思。

“想说什么就什么,老子最烦你这一点,有些时候就像个娘们。”

“那…那,老头,我啥时候能提剑啊?”

“你想提就提咯!”

“真的?”

二狗高兴的叫出了声音。

“试试?”

王玄琅取过铜雀剑放在二狗的面前,二狗迫不及待的就伸出手去想要把剑拿过来,可就在他的手指将要触碰到铜雀的时候,他突然就停下了动作。

二狗收回手掌摸着后脑勺悻悻的笑了笑。

“算了,再忍忍,再忍忍!”

二狗他们这边说完了话,湖面上的李勋旭和黄秉承也叙完了旧,看样子,他们两人之间很是熟悉,不过这样倒是让杨东青陷入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

“黄秉承,你说你这来都来了,不找人玩两招?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呀!”

刀剑客环视一周,就在他准备摇头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王玄琅。

“这要玩玩也是可以的,但只怕待会儿脸丢大了呀!”

李勋旭顺着他的眼光看向王玄琅。

“王老二!你确定要找他过招?可别被人打死了。”

“作为前辈,想必他不会和我们这些晚辈一般见识的。”

一边对李勋旭说着话,黄秉承一边朝着王玄琅拱手说到。

“王前辈,小子黄秉承虽不算剑修,可也是半个练剑的,不知道前辈愿不愿意下场为小子指点一二?”

王玄琅把伸向二狗的铜雀拿回身前朗声到。

“出剑!”

“蹭!”

一道白光一闪而逝,可随后就是一道人影倒飞而出。

曾有传言,黄秉承的刀剑具是以快闻名,说他的刀剑快到杀完了人那人还不知道自己死了,可如今看来,他的刀剑快不快不好说,只是这飞出去的速度倒是挺快的。

“速度不错,可也就是常规水准,原本以为会有些惊喜,看来是我高估你了。”

黄秉承知道自己会输,可没想到自己会输得那么快,只一剑甚至准确的来说只是半剑他就输了。

“其实你的剑可以更快,但是你的手拖慢了你出剑的速度,你的心里已经想着出剑了,但你的手跟不上!所以你现在要做的是摆脱手的束缚,用心出剑!”

王玄琅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大,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这也让现场的人都陷入了沉思,包括那些一品高手,这一刻的长生湖安静到了极点,在场的所有人,除了不练武的许三师徒以外,就只有二狗傻傻的不知道该干嘛了,白白浪费了这样的好机会。

可俗话说得好,想到容易做到难,谁不知道练武要用心呀,可到底是怎么个用法呀。

要不说这黄秉承天赋异禀呢,当其他人还是一脸茫然的时候,他的神色已经清明了起来感觉很快就要醒过来了一样,可随后他眼中的迷茫之色又加重了。

静等了一柱香的时间,王玄琅眼看着黄秉承眼中的迷惑越来越重,在某一刻,他突然就发出了声音。

“黄秉承!!!”

这一道声音在所有人的耳边炸响,让所有人都清醒了过来!

“这一剑,你看好了!”

“蹭!”

王玄琅的铜雀剑从剑鞘中飞了出来,落在众人眼中其实并不算快,甚至远远比不上刚刚黄秉承的那一剑,至少他们都能看清这一剑的出招轨迹。

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剑落到他们眼中他们在心底就会不由自主产生这一剑快到了极致的想法。

看着朝自己而来的飞剑,黄秉承眼中迷茫更甚,直到剑到眼前他才醒悟过了,腰间双绝剑自动出鞘和王玄琅的铜雀怦然相撞。

“铛!”

这是双绝剑不堪重负断裂的声音,可看着自己的爱剑断成两半,黄秉承心中并不半点惋惜之意。

他目光清明的看向王玄琅,在众目睽睽之下行了一个弟子礼。

“多谢王前辈一剑之恩!”

随后,他弯腰把地上的双绝断剑捡了起来。

“三年时间毫无寸进,看来还是双绝你给我的影响啊!我会重铸你的,不过你不能叫双绝了,重铸之后你就叫鲤鱼吧!倒是和渔夫可以成为一对!不过…”

黄秉承犹豫一下之后还是坚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不过双绝之路并没有错,如果有一天我真能刀剑皆无敌的话,就为你把名字改回来!”

说完之后,他再次朝王玄琅行了一个弟子礼然后就升空往东方飞去,只是在临走之前留下了一句话。

“杨东青,抓紧时间追上来吧,不然你连和我过招的机会都没有了!”

看着即将消失于天际的刀剑客,杨东青望向他的背影说到。

“你想要刀剑双绝,别的不说,至少刀要先问过我才行!”

黄秉承没有声音再传来,倒是李勋旭大笑着冲天而起,直追黄秉承而去!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样的江湖不比以前那个死气沉沉的破水潭来的生趣多了嘛!多谢王前辈被我等后来末辈开山!”

这两人离开之后,在场的几大势力也都相继离去,不过他们在离开之前都会先向王玄琅行礼。

今日,王玄琅不止是给黄秉承一人传剑,而是给在场所有的人讲道,听过了王玄琅的那番话和那一剑之后,在场有一半的人在心境上有所突破,没有突破的人也能在武道上跨出去一大步。

渐渐的,所有到长生湖来的江湖人士都离开了,就只有二狗他们和杨东青还留在这里。

“在京城时,还以为王前辈的实力最多也就比我强上一点儿,可如今看来,王前辈想要打败我也就是一剑的事!”

王玄琅没有出言否认。

“你的刀道很不简单呐,看来你一品之后才入江湖,所谋甚大啊!”

杨东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就算明知道机会不大,可还是要去试一试不是嘛。”

“喂喂喂,杨大哥,你看我和我师父,听到你在这儿与人比武,害怕你一个人吃亏,连忙就赶过来了!够意思吧!”

二狗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和杨东青套起近乎来,说完之后还不忘把木纳站在一旁的许三给拉了过来,他可是没有忘记自己曾说过要把他所有认识的人都介绍给许三认识的。

“还有还有,这是我在幽州时认识的兄弟许三,未来天底下最有本事的神医,他听到我们说话之后也是没有半点犹豫的跟了过来!”

即使是被二狗给拉了出来,许三还是很紧张,只得看了一眼杨东青之后就悻悻的点了点头。

“呵呵呵,那照二狗所说,我还要多谢小兄弟的声援之情了。”

杨东青温和的对许三笑到,让后者放松了许多。

“杨大哥客气了,我其实也没能做什么。”

杨东青再次对许三笑过之后看向江二狗。

“二狗,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我们要去…”

二狗下意识的就要脱口而出,可话到嘴巴才想起来自己师父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他们来南唐是要去哪儿。

“对呀,老头,你也没告诉过我咱们来南唐是要去哪儿啊!”

王玄琅的眼光看向东面方向。

“我们要去东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