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眼前美不胜收的美人,刘协一时间也是陷入了沉思。

虽然貂蝉美若天仙,但此时的刘协却没有丝毫的动心,反而头脑异常的清醒。

他可不相信,在历史上将董卓和吕布玩的团团转的女人,会是一个花瓶。

对方这般接近自己,肯定有着她的缘由。

但不论这缘由是何,跟貂蝉对汉室,对自己的忠心也毫无关联,若是日后出了事情,还是要帮上一把的。

思及此,刘协点了点头,便朝着陵墓当中走去。

……

“董卓想要派人联合我共同对抗那十六路诸侯?”

“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看着手中的书信,袁绍瞬间开口大骂,丝毫没有给董卓任何颜面。

当初在朝中董卓对自己的种种轻蔑,袁绍至今可还是铭记心头的。

若不是董卓的处处排挤,恐怕他和曹操等人也不会选择回到自己的老家发展,更加不会拥有自己的根基。

现在你受到威胁,想要与我结盟,可能吗?

而且,如今天下之人纷纷吵着讨伐董贼的口号,就算借袁绍八个胆子,袁绍也不敢在这个时间站出来与董卓同盟。

若是赢了还好,打不了落个不好的名声。

可若是输了,那么他要面对的将会是整个天下的怒火。

这个代价,是袁绍万万不能接受的!

“主公,如今之际,我等定然不可乱动,但董卓那里,也不要着急拒绝。”

就在这时,一人从门外走进,缓缓开口说道。

此人正是袁绍手中的四大谋士之一,审配!

更是袁绍的心腹之一,除了颜良文丑,恐怕没人能比他在袁绍心中的位置。

“正南此话怎讲?”

见审配这般说道,袁绍一时间也是来了兴致,朝着对方开口问道。

“如今十六路诸侯讨董,主公并未参与,落下了一些不好的名声。”

“董卓这封书信,正是给了主公一个恢复名声的机会。”

审配脚步不停,继续朝着袁绍走去,直到近前,这才停下。

“还请正南明讲。”

袁绍见审配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自然知晓对方心中一定有了计划。

“如今主公可以用粮草不足为由,从董卓处索要粮草。”

“若是董卓给了,那么主公将此事告知天下,也算是参与了复兴汉室的号召。”

“若是董卓不给,那么主公只需要将这封书信展现出来,也算是表明了立场,至少主公不会与汉室为敌。”

“日后再有人想要拿此事为由对主公发兵,就要换种说法了。”

审配一对山羊胡不断地颤抖,不断地开口说道。

“高,此计甚高!”

听见审配的话语,袁绍一双眼也是瞪得溜圆,最后更是放声大笑起来。

审配这计谋可谓是为进可攻退可守,董卓答应,袁绍可以说是消耗了对方粮草,让对方后备资源损伤。

若是董卓不答应,那么袁绍也可以落个好名声,日后免受诸侯的怒火,免除了董卓一般的结局。

“可若是迁怒了董卓……”

笑了片刻后,袁绍突然皱起了眉头,再次朝着审配问道。

“就算董卓大怒,他也不敢对主公如何。”

“如今他可谓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先不说他能不能抵挡的住十六路诸侯的进攻,就算抵挡住了,那么他也将受到重创,万万不敢发兵讨伐主公。”

见袁绍这般问道,审配嘴角微微一笑,缓缓开口道。

“既然正南心中已有定夺,那么此事便交由正南去办吧。”

听到审配的话语,袁绍直接大手一挥,将此事交给了审配去办。

“谢主公!”

审配拱手醒了一礼后,便直接退了出去,开始操办起来。

……

“今天守孝时间已到,陛下就要回来了,不知那董卓又要怎么针对陛下。”

“陛下两次将董卓说的哑口无言,想必此次回来,心中也自有妙计。”

“可就算陛下如何巧舌如簧,董卓直接武力压制,也没有丝毫办法。”

朝堂之上,此刻已经议论纷纷,所有人的焦点都在新皇刘协与董卓身上。

“大将军到!”

就在这时,董卓那肥胖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朝堂大殿之中。

董卓刚刚踏入朝堂之上,整个大殿便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只有长靴的落地声在空中不断地回荡。

之前原本议论纷纷的大臣也是纷纷闭上了嘴巴。

不过片刻,董卓便来到了武官的最前方,单手扶着腰间的佩剑,站在了那里。

只见董卓轻咳一声,随后一个小太监便走了出来,清了清嗓,大声的喊道:“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听见这小太监的声音,所有人的心中不禁为之一颤。

没想到经过了如今的种种事情,董卓竟然还敢这般专政,依旧没有把大汉江山放在眼中。

众官员见刘协迟迟未到,又碍于董卓的威势,也不得不挪动脚步,欲要从朝堂之上离去。

“是谁给你的权利,让你擅自宣旨!”

就在满朝文武心如死灰之际,一道声音突然从大殿门口处传了进来。

随后,只见刘协那九岁孩童的身影缓缓浮现在众人眼前。

“陛……陛下,都,都是大……”

只见那之前宣旨的小黄门噗通一声跪倒在地上,颤颤巍巍的朝着刘协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