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心吧,外界一切都好,神主的布置非常完美,我虽然一开始没有记忆,但是却始终守护在主神一脉身边,直到万年前,小九献祭才唤醒了我,前不久我才彻底恢复了所有的记忆。”苍灵说着,看向九歌。

“小九,将六道轮回召唤出来,我们先把六道轮回补全。”说着,苍灵双手轻扬,一半圆盘出现在她手中,赫然是剩下的六道轮回碎片。

九歌顺从的召唤出另外一半六道轮回,两半六道轮回突然都震动着,唰的飞到了一起,紧紧地闭合在一起。

一道耀眼的绿光闪过,空中浮现出四季更迭、众生百相,各种神兽环绕,龙吟凤鸣,好不壮观。

足足过了半晌,这些异象才化为光点消散在空中。

苍灵伸手轻轻一抓,一道半透明的身影从六道轮回中被抓了出来,赫然是九歌从前的模样。

“苍灵前辈!”九歌有些迟疑的喊。

“小九,这就是你剩下的四片情魄。”苍灵笑了笑,伸手一推,情魄顺利的融入了九歌体内。

九歌感觉一股奇异的满足感升起,还有许许多多曾经被她淡忘的情绪一并升起。

九歌控制不住的抱住脑袋,神色有些痛苦,脑子一片空白,昏了过去。

与此同时,落灵大陆妖界,夕照突然吐出一口血,毫无征兆的昏了过去,岳鸣等人被吓了一跳。

“苍灵!”悠蓝不赞同的摇了摇头,挥手将九歌送到了大殿中的座位上。

“小九没那么脆弱。”苍灵轻笑。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么爱乱来!”悠蓝无奈的摇了摇头,“如今怎么办,小殿下都昏过去了?”

“让她休息一下吧,你们怎么说,为何九黎界会在千年前突然出世?这段时间有那一族混进来吗?”苍灵随意坐下,问道。

“是你们来晚了,九黎界有主神提取的轮回法则守护,那一族进不来的,再说了,你现在才问这种问题,不觉得太晚了吗?”悠蓝无语的看着苍灵说。

“我知道啊,你别忘了,我现在是六道轮回的器灵,能感受到九黎界中轮回法则已经修补的很完善了,只是这么多年没见,不应该礼貌的问候一下?”

“哦,那我们亲爱的苍灵小姐,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啊?有没有那一族的消息啊?”悠蓝也配合的问苍灵。

“哈哈哈,悠蓝你够了!主神封印了我的记忆,杜绝了我被那一族查看记忆的可能性,一开始我以为小九献祭唤醒我是一个意外,但是融合了被封印的记忆我才知道,主神应该早就算到小九会献祭,然后强行唤醒我,解开那一道封印,带小九来九黎界。”

“主神从来都是这样,计算好一切,当初若不是那群人背信弃义!反过来攻打我们,我们何必如此!”似乎是又想起了上一个纪元末的事情,悠蓝情绪有些激动,“对了,小殿下知道那一族的事情了吗?”

“小九不知道,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她,不过主神一脉已经有人被污染了,还有蛮荒一脉,也就是后来的巫界,巫祖在万年前被那一族彻底控制,掀起了一场波及六界的祸端,是小九打散了巫祖的巫魂,终结了那一场巫患,但是最近好像那一族又蠢蠢欲动了,大概是我太久没有动静了,他们以为我已经彻底死了吧。”

苍灵笑了笑,眼中闪过一抹锐利。

“哼,不过是一群见不得光的垃圾,等小九重塑了经脉,出去灭了他们!”

“准备好传承之匙了吗?还有转换池?”苍灵问道。

“早就已经准备好了,等小殿下醒来,先跟她说清楚情况吧,待小殿下彻底完成返祖,就要进入传承之匙接受主神大人的传承。”

“小九的伙伴都去哪里了?”苍灵想起谢秋她们,好像进来后就和九歌分开了。

“小朋友们太弱了,我给他们送了点小礼物,既然要跟随小殿下,那自然不能拖小殿下的后腿。”悠蓝轻笑。

此时的谢秋等人才接受了先人的传承,喜不胜收,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被猛训。

傍晚,九歌终于悠悠醒来。

“苍灵前辈。”九歌坐起来就看见一旁的苍灵,嘶哑的唤了一声。

“醒了?”苍灵轻声问:“感觉如何啊?”

“格外的清明,分外清醒。”九歌咬牙切齿的说,那么汹涌的情绪一下子涌上来,差点没把她逼疯了,她都快怀疑苍灵前辈是想她死吧?

苍灵挥手,一道淡绿色的光芒扫过九歌的身体,九歌感觉全身的疲惫都淡去了,就连心中的烦躁都淡了几分。

“好了,既然醒了,就先吃点东西吧。”

这时悠蓝也带着侍从进来了,一道道饭菜送进房间,九歌清楚地听见了自己肚子在叫,毕竟她一整天都没吃过东西了,连水都没喝过。

九歌大快朵颐,吃的很满足,菜饭撤下去了,九歌见苍灵和悠蓝的表情有些严肃,也正襟危坐,认真听。

“小九,接下来我告诉你的东西,是这个世界的本源秘密,我希望你好好听。”

九歌点了点头,期待的看着苍灵。

“这一切要从上一个纪元说起,我们本来是三千大世界中排名前十的千机界,但是我们丰富的资源还有强大的修炼功法引起了一些人的贪欲,他们联合起来,给我们做了一个局……”

“联盟军胜了,我们惨败,诸圣喋血、主神陨落,本来,我们还有机会重来的,但是,联盟军引来了噬族。”

随着苍灵的诉说,九歌仿佛看到了当初自己这个世界的辉煌和败落,历史总是残酷的。

“宇宙中流窜着一个神秘的种族,名为噬,他们诞生于宇宙中最为黑暗阴森的角落,噬族从出生开始,就会吞噬周围的一切,天地灵气、一切生灵,都是他们吞噬的对象。不过因为大道法则的限制,他们无法进入天道法则完整的世界进行吞噬,所以噬族的人极其擅长蛊惑和挑拨人心,哪里有他们,哪里就有战争,反之,战争和衰败,也同样会吸引他们。”

“联盟军将噬族引到了败落的千机界,大战结束的千机界,主神陨落,天道崩碎,满是衰败的气息和飘荡的游魂,还有浓烈的怨气,这一切正是噬族最喜欢的东西,那时的主神已经只有最后一丝残魂,根本无法抵挡噬族的入侵,所以她与天道法则一起做了一个局,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千古变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