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的妖尊大人,你怕什么?你不敢见你最心爱的小徒弟,是怕她发现吗?”一道雌雄莫辨的声音响起。

“你是怕她发现她敬爱的师尊大人竟然变成了一个怪物吗?哈哈哈哈哈哈!”

许青山叹了一口气,低声默念心经,阵阵金光荡漾,他眉心地黑色印记淡了许多。

“小九,师尊没用,只能用自己的神魂为器,关住它,小九,你可一定要快一点啊。”他睁开眼睛,似乎透过虚空看见了远去的九歌。

九歌在离开轻云山的前一秒,调动了六道轮回全部的力量,狠狠地灌进手镯里,手镯松松垮垮的掉落在山门口。

九歌只感觉全身轻松,似乎挣脱了什么束缚一般,她无声的回头看了轻云山一眼,不知为何,九歌突然感觉她这一去,可能要很久很久。

屋内的许青山似乎感应到什么,轻笑一声,精神之海中一道黑色的雾气无能狂怒,席卷咆哮却被一个金色的笼子关住,无可奈何。

“该死!苏九歌怎么挣脱的!不是说她已经被毁了吗!为什么她的力量竟然还在!”

“苍灵!你该死!”

许青山默念心经,精神之海中的黑色雾气被金色牢笼烫的惨叫,也没有精神再咆哮了,缩在空中不说话。

这边,九歌一行人前往赤金城,和大家长们进行告别,据说九黎界的时间流逝和落灵大陆不同,他们也不知道进去要待多久,大家伙热热闹闹的聚了一场。

第二日,九歌一行人前往帝都,前往国师府。

“阿九,你不开心吗?”国师府的亭子内,谢秋不解的问。

不知道为什么,回轻云山住了两天,九歌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好沉默啊。

“怎么了?”九歌反问。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感觉阿九你不开心。”谢秋很敏感,大部分时候都是凭借直觉行事。

“可能吧,突然发现,我真的太弱小了。”九歌看了一眼天空,眯了眯眼睛,藏住那一抹锐利。

“阿九,你已经这么厉害了,还觉得自己弱小?那你让我们怎么活吗?”谢秋不知道九歌为什么这样感慨,却忍不住哀嚎。

九歌笑着看了谢秋一眼,没有说话。

“阿九,你也别逼自己太紧了,有什么告诉我们,我们和你一起分担,你这一辈子只是苏家的苏九歌,不是什么妖主九歌,不用把那些太沉重的东西全压在自己身上,就像那些巫族的事情,就应该让神魔界来处理啊!凭什么还要你来!”谢秋大概能猜到一点,忍不住吐槽起来。

“我知道,阿秋别担心,我可能只是有点紧张,毕竟马上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了。”九歌轻笑着解释。

“嗯,那就好,反正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两个人总比一个人有办法的!”谢秋笑着说,眼睛亮晶晶的,似乎有星星。

“嗯,你快去休息吧,我想再坐一下。”

谢秋离去后,九歌一个人靠在亭子上,思索拼接着一些东西。

过了许久,九歌坐累了,起身随意闲逛。

“九儿。”九歌一抬眼就看见夕照站在自己旁边。

“怎么了?”

“你自己走来我院子的啊。”夕照无奈的笑着说。

九歌打量四周,果然是夕照的院子,她笑了笑,既然来了,那就聊聊吧。

“一起坐坐吧。”九歌说着,率先向里面走去,

夕照看着九歌的背影,若有所思,九儿为何给他的感觉怪怪的,夕照一边想着,一边跟着九歌走进去了。

“坐。”九歌笑着说,一边打量夕照。

夕照战战兢兢的坐下,为何九歌的眼神给他一种他被看穿的感觉?

“我这次去九黎界,大概时间会久一点,苏家还有阿秋他们的家人都拜托你了,麻烦你照顾一二。”

“九儿你说的哪里的话,我自然是义不容辞的!”夕照拍了拍胸脯保证。

“嗯,还有轻云山,如今轻云学院被撤除,轻云山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里,其中的一些细节,还劳烦你多加费心。”

“没问题。”

“阿雯一个人撑着苏家,是我这个家主做得不称职,还请你务必帮助阿雯,掌控好苏家,打理好一切。”

“肯定的。”

“九儿,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就算你不说,我也会做的,你不必这样认真吧,感觉就像你不回来一样。”夕照无奈的笑,这九儿今天怎么跟交代那啥一样。

呸呸呸!夕照默默地呸了两声。

“小白,妖界也麻烦你多多上心了。”九歌不经意的说。

“当然,没问题的。”夕照不假思索的点头,脑袋点了一半突然反应过来,僵在了半空。

“九儿……你说什么?”夕照僵硬的说,嘴角咧开试图微笑蒙混过关。

“你懂我在说什么。”九歌笑而不语,似乎笃定什么东西。

夕照却不敢放松,他不知道九儿是已经确定了什么东西还是只是单纯的诈他,但是这个问题怎么看似乎都是送命题。

“我……”夕照想要反驳,却听到九歌说的话。

“你可以选择不回答,但是别再骗我。”

九歌轻笑,眼中却毫无笑意。

一桩桩一件件,她早该明白,夕照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而且夕照对她的痴迷绝对不是从她重生后才有的。

当初是她一叶障目,或者是她总觉得心魔誓不会欺骗人,确实,心魔誓下,夕照连灵魂都是她的,自然不会背叛,但是却不代表没有欺骗。

无论是当初在云梦村死去还是在神魔殿再次相遇,夕照都在对她说谎,现在想来,云梦村中夕照死前那道天雷明显带着天谴的诅咒之力,若夕照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怎么可能会逼得天道法则降下天谴之力?

还有一开始重生在苏家炎洞,老头说的话,妖君在找那个和自己完全符合的命定之人,当初她以为是某一个篡位的妖族想要对自己赶尽杀绝,却忘了,若是要赶尽杀绝,那个人不可能那么大张旗鼓,还把六道轮回的碎片送到自己手上,六界之中谁不知道六道轮回对她的重要?

九歌重新好好的复盘了一些东西,终于发现自己当初是多好骗,对这一切也大概有了几种猜测,对于夕照的身世,她大胆的做了一个设想。

“对不起,九儿。”夕照立马道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