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纳兰风呆楞的表情,九歌轻笑,忽然觉得他傻的有点可爱。

“阿风,你做的对。”沈逍遥也夸奖道,“比赛可以输,但是同伴绝对不可以丢下。”

“我也是这样觉得。”纳兰风挠了挠脑袋,笑着应和。

“没错,我们是同伴,是战友,是最好的朋友,一个都不能少!”九歌笑着伸出手,五双手紧紧地堆叠在一起。

九歌转身拉着夕照的手,和大家放在一起。

“小白,你也是我们的一员啊,想逃跑吗?”

“就是就是!顾大国师你莫不是现在还想退出吗?”谢秋笑调侃。

“没有!我不是,我以为……”夕照感受到九儿手心的暖意,看了看围成一圈的笑脸,笑的有些傻。

“以为什么?”九歌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小白越来越厚脸皮,倒是极少看见他这样窘迫的模样。

“是我想岔了,该罚!”夕照笑着承诺,“等我们结束训练,我请客!不醉不归!”

这是夕照第一次完全放下妖君的身份,平视沈逍遥他们,也是夕照第一次感受到同龄人之间的友谊。

这种感觉陌生又熟悉,是和津蓝他们在一起时不一样的感觉。

“好!不醉不归!”大家一起大声说。

九歌看着四周的好友,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她好像已经太久没有这样放松的笑过了,这样看来,情魄回归似乎不是一件坏事儿,至少,她还能和他们一起快乐的笑。

透过水镜看着镜子里面相互笑成一团的少年们,轻云山的老头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纳兰风的做法从利益得失的角度分析,可以说是非常愚蠢的,可站在保护队友的角度,他的行为却堪称完美。

战斗时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安危,以同伴的安全为先,这该是一种怎样的气度与胸襟才可以做到。

“老纪,你这徒弟不错嘛。”一旁的老师撞了撞纪衡的背,打趣道。

“哈哈哈,他们都是好样的,有这样的精神和胸襟,就已经比许多同龄人优秀了。”

“他们都是轻云山的骄傲。”许青山说道。

双眼欣喜地看着镜面中笑容甜美的九歌,这丫头,自从前世认识墨韵后,就再也没有露出过这么快乐的笑容了。

多幸运啊,这一世,有这样一群一片赤忱的伙伴陪在她的身边。想来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她在一点一滴地被这群少年们所影响,也许过不了多久,她的情魄就可以恢复如初了。

到那时候,小九的实力也许会更上一层楼。

镜面内,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聊着刚才的战队,并且吸收周围的元素恢复元力,九歌想起一事,好奇地问道。

“对了,阿秋,刚才在比赛,没有来得及问你,那伙人是谁啊。”

“你看上去好像认识他们?”

“他们是天威学院的学生。”

“天威学院?”九歌皱眉,之前怎么没有听说过。

“说起这个,我只知道帝都学院还有轻云学院,学院赛究竟是有哪些学院参赛啊。”

“大陆上的学院很多吗?”九歌挠头,这个真的触及到她的盲区了。

其他几人都笑了笑,显然是对九歌这个不了解大陆状况的行为习惯了,沈逍遥刚想开口解释,就被夕照接走了话茬。

“这片大陆上的学院多不胜数,有出名的,不出名的,有官方创办的,也有非官方创办的。”

“官方创办的学院很典型的就是帝都学院,它就是神魔殿和帝国共同管理的,专门供有权势有身份的官家少爷小姐们学习的学院,当然也有一部分名额是留给各个学院选拔上去的天才,毕竟天赋和家境并不一定是相当的,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那些天赋出众的学子。”

夕照说话不急不慢的,九歌看着他,听的很认真。

被九歌这样注视的夕照心中一阵雀跃,继续介绍了起来。

“还有一种就是由一些世家联合起来创办的学院,比如圣地学院就很典型。”

“它是由一些中间层次的世家贵族一起创办的,世家们集资创办了学院,再用元石以及资源吸引元师来学院教学,供那些家族里的孩子去学习。”九歌给夕照倒了一杯水,夕照接过抿了抿,润润喉继续说。

“当然为了谋生,这类型的学院还会大面积招收一些下等世家已经普通人家的学子,简而言之就是只要钱到位,你就可以就读。”

“至于刚才谢秋所说的天威学院,那是专门用来培养雇佣兵的学院,一般都是一些有雇佣兵家族的后代,或者也有一些散修去那里学习,对了,雇佣兵学院还会招收孤儿,不过天威学院和圣地学院不同的是,天威学院更看重人品。”

“那些雇佣兵学院和别的学院都不太一样,他们因为未来基本就是成为雇佣兵,所以他们的学习方式也是相当严苛,完全军事化管理,就为了最大程度激发他们的战斗力,因为只有活下来,才能得到佣金。”

“估计接下来我们还会遇到很多雇佣兵学院的学生,要小心了。”

“为什么,他们很穷吗?”纳兰风问道。

夕照点了点头,刚想继续说,就被谢秋抢先道:“你傻啊,顾大国师刚才都说了他们学校没有那么强大的后台,也没有雄厚的资金,自然需要他们自己去挣钱啦!”

“不然学院赛比赛这么长时间,食宿费谁掏啊。”

“你知道就好好说嘛,这么凶做什么?”纳兰风小声地说道,凭什么对待顾明态度就这么好,对他就总是一副母夜叉的样子,白泽前辈还说她喜欢他,不会是故意安慰他吧?

“那我们刚才那么做,岂非让他们失去了一次获得元石的机会?”裴音问道,皱着眉头,有些于心不忍。

“若是我们刚才真的放水了,那才是对他们的不尊重。”

“越是在苦难中长大的人,性子就越坚毅,不会那么轻易被打败的。”

说话间,门外响起了叩门声,沈逍遥说了一声“进”,经理推开门 满脸堆笑地走了进来。

“有事吗?”九歌皱眉问道,不知为何,她总觉得这个经理谄媚的过分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