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孩子们还小,还是太勇了。”一个老师无奈的说。

“不小了,最小的九歌都已经及笄了,是他们太过于自负了,就算是九歌,自从她可以修炼以来,她每一场打斗都是完胜,从无败绩,所以总觉得自己很厉害。”纪衡说道。

“小风他们一个个也都是天之骄子,逍遥虽然是个稳重的,奈何是个软耳朵,九歌说什么就怎么做。”魏旭也是很头疼,自家徒弟什么都好,就是一遇见九歌就失了分寸。

“九歌实力确实强大,但是奈何她莽啊,一言不合就是干。”

“唉……”几个老师一分析,越发愁苦的叹了一口气。

“还好我们提前让他们去竞技场了,不然真的打比赛了他们不就被人家给玩死了?”

“我得到消息,别的学院也已经开始安排最优秀的学员准备参加比赛了,那些人本来就是为学院赛做好了准备的,不像九歌他们几个从未进行过这样的团队作战,团体作战确实是他们的一块短板。”

“为今之计就是锻炼他们的配合意识了,纪衡,你去买一些竞技场的录像来,给他们好好学学怎么才能更好地团队作战,魏旭,你去准备一块地方,把他们五个丢进去好好磨合磨合。”许青山一锤定音,决定了接下来暗灵小队的日子不好过了。

“是,掌门。”几人领命下去了。

却说五人战战兢兢的等了一晚上,第二天也没有等来老师们的惩罚,还以为可以继续去竞技场打架了,毕竟经过昨天,他们都发现打架还挺爽的。

第二天,却等来了纪衡的紧急训练,还有他们这段时间都不能下山参加竞技赛的消息,暗灵小队被迫停下了勇闯竞技场的脚步。

“你们给我认认真真看!这是前年竞技场的晨光战队最为出名的一场战斗!”纪衡也很负责任,将这几年来,一些团队有名的战斗都买下来了。

“师尊,他们战队才这么一点修为,我们能学到什么啊?”才看到晨光小队亮出修为,纳兰风就勇敢的嚷嚷。

“啪!”

一本书本狠狠地砸在纳兰风脑袋上,纪衡脸都气绿了。

“逆徒!”纪衡指着纳兰风说不出话。

“师尊,既然要学习我们不是应该看和我们一样实力的战队是怎么战斗的吗?”纳兰风见自家师傅被他气成那个样子,连忙跑上去给纪衡捶背。

不过他还是不解纪衡为什么给他们看一场红阶元师的战斗。

“你要气死为师啊!”纪衡恨铁不成钢的又打了纳兰风几下,纳兰风疼的满场乱窜。

“师尊!你别打了别打了,我不说话了还不行吗!”

纪衡打的过瘾解气了,才放下手中的书本,又恢复成刚刚气定神闲的模样。

“之所以给你们看这一个录像,是因为这是一场很典型的以弱胜强的战斗,你们不是自诩实力很强?那就让你们看看,晨光小队是怎么打败比他们强的战队。”纪衡说完就继续放录像了。

九歌她们见纳兰风被打的那么惨,也不敢说话了,安安静静的看起来。

终于,录像看完了,纪衡见五人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怎么样?有什么感想?”

“老师,我明白了,团队作战确实和单打独斗不一样,团队作战的时候,一个人的任何失误都可能造成整个小队的失败。”裴音说。

“嗯,还有呢?”

“若是五个人合作的当,确实有能力越阶作战,那个晨光小队的配合真的太默契了,阵法一环接一环,而且每一次的攻击和防御都恰到好处,可以最大程度的消耗对方,却保存己方的实力。”逍遥也说了自己的想法。

“确实,五个人的配合,太重要了,若是我们对上晨光小队,也许能赢,但是也会被打的措手不及。”九歌垂眼说。

“懂了吗?”纪衡说,看了五人的表情,“这几天你们就什么都不用做,把这些小队的战斗录像全部看完。”

“对了,每天看完记得要交给我观后感,一个人两千字。”纪衡走远了又突然想起这么一回事儿,飘回来说完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两千字?老师不要啊!”五人都愣住了,对着纪衡远去的背影哭天喊地,奈何纪衡并没有给他们讨价还价的余地。

喊归喊,学习不能落下,随后的几日,九歌五人就每天都看录像,看完就一起复盘,甚至五人还一起尝试配合作战,倒是对团队作战有了很深刻的认识。

老师们也一直观察五人的进度,五人交来的观后感也被所有老师一起翻阅批改,确认五人真的对团队作战有了新的见解,便开始准备下一步计划了。

这一日,暗灵的五人正在修炼,忽然间,山头乌云密布,莫名凶悍的气息从远处传来。

几人从打坐中清醒过来,就看见一团巨大的漆黑的乌云正在往他们这个方向飞来。

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只巨大的怪物落地,掀起一大片的尘土,五人被呛的瞬间咳嗽了起来。

等到尘土散去,几人看去,这次发现,眼前的怪物有两棵树立起来那么高,外形像老虎,身上的毛皮如同刺猬一般,身后还有两个翅膀,露出的獠牙上,还带着丝丝血迹。

“这家伙是……穷奇?”见多识广的九歌一眼便认出了怪物的身份,只是她前世曾见过穷奇,那时候它并没有这么大,也不会像如今这般身上冒着黑气。

而且轻云山位置如此隐秘,坐标还在不停地变换,穷奇怎么会找到这里来的呢?

究竟是误打误撞,还是有人蓄意安排?

穷奇发出一声嚎叫,那声音刺耳异常,又似婴儿啼哭,带着丝丝诡异,与此同时一股腥臭无比的风涌来,五人都被熏得干呕起来。

九歌来不及多想了,扭头对身边的同伴说道:“这可能是被侵蚀后变异的凶兽,大家小心!分散站位!”

说完她抬手想召唤朱雀,这才想起今天清晨师尊和其他几位老师把他们的契约兽都带走了,说是门派新买进了一些专门给神兽食用的天地灵物。

“还真是巧了啊。”九歌低声吐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