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苏!那个老师刚才表扬我了!他还说我有天赋!”

柳无双高兴地说道,九歌感受到她的快乐,嘴角也不由自主地上扬了起来。

看过了柳无双刚才的药剂,后面几个人的皆没有什么亮点,评委团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简单地看了看,便给出了分数。

两轮回合结束,柳无双当之无愧的成为了第一名,这次比赛共选出了十名进入帝国学院,但令九歌没想到的是,前十名里竟然没有元旭。

离开东修炼场的时候,元旭狠狠地瞪了一眼柳无双,他没想到,原本天衣无缝的计划,没有让他平步青云,倒是白白给柳无双做了嫁衣。

若没有他当初做得哪一出,她又岂会想到要来参加药剂比赛,又岂会拥有如今的风光。

他有怒难言,若是眼神可以杀人的话,只怕现在柳无和九歌早就已经万箭穿心了。

目送元旭的背影离开,柳无双神色几经变化,终于还是深深的叹了口气。

“元家擅长的是种植和识别草药,他也很有天赋,只是他自小就觉得培育草药穷极一生也不会有什么作为,不像药剂师身份尊贵,甚至还有可能结交王室成员。”

一月过去,再谈起元旭,柳无双已经没有这么难过了,但到底是这么多年一起长大的情分,看到对方如此模样,她其实心里满不是滋味的。

但是一想到对方竟然一直都想要谋害柳府,甚至他还给她下了毒药,柳无双就感觉自己又坚定起来了。

“苏苏,我原本是想要在药剂大赛上打败他,夺了他想要的一切,但这一个月重拾药剂配置让我发现,药剂是一个真正值得我投入所有的宝藏。”

“从前我一直觉得嫁给元旭后,一切都可以交给他,所以我一直偷懒,但是现在柳府只有我了,而且我发现,药剂比元旭有趣多了。”柳无双笑着说,平淡的语气,看来小丫头是真的长大了。

“其实这次比赛原本只选择前三名进入学院的,是元旭他父亲走了后门,本想着这样他也可以进入,谁曾想他竟然连前十都没有进。”

“苏苏,曾经我一直觉得他是那么的厉害,那么优秀,现在看来,还是以前的我太幼稚了。”柳无双嗤笑,她没有去揭穿元家的事情,但是没想到元旭竟然这么没用,竟然前十都进不了。

“好了,别想这么多了,我们去无尽楼吃点好的,就当是为你庆贺了!”

九歌安慰了她几句,两人朝学院外走去,就在快要走出学院的身后,身后传来了呼喊声。

两人停住脚步,奇怪地看着那两个人,九歌认出了他,是刚才与她搭讪的男孩子。

“无双师妹你好,我是金系的顾少白,我也很喜欢配置药剂,你可以喊我一声师兄。”

“师兄好。”柳无双乖巧地叫了一声,行了个礼。

“师兄有什么事吗?”

“倒也没什么大事,只是我一直很崇拜费老,很想和他学习药剂配置,只是费老这人你也知道,性子难以捉摸,平日里也见不到人。”

顾少白偷瞄了一眼九歌,发现对方正在神游,根本就没有听他说话,心里有点失落,但面上不显,继续和柳无双攀谈。

“我看刚才费老对你赞赏有加,师妹进入学院后想必一定会被他收入门下,师兄是想提前和你打声招呼,搞好关系,图个日后方便。”

“没问题,若是我真的有幸被费老师收作学生,我一定会为师兄引荐。”

要说这顾少白,看上去也是个彬彬有礼的少年郎,长相俊美,谈吐有度,倒是个不错的少年郎。

只是这少年郎虽然在与她说话,可一双眼睛都快长到苏苏身上了。

柳无双曾经深爱元旭,自然一眼就看出顾少白心思不纯,不过顾少白这个人,她略有耳闻,似乎是个顶好的公子。

就是把看苏苏这样子,大概是襄王有梦,神女无心啊。

柳无双这样想着,开口说道:“若师兄没有别的事情,那我和朋友便先走了。”说话便作势要拉着九歌离开。

“等等!”顾少白叫住他们,下意识的挺直了脊背:“不知道你这位朋友,叫什么名字啊。”

“别误会,我刚刚看到姑娘使用的是天火吧,正好我也有一株天火,不过还未完全收服,所以想和姑娘取取经。”顾少白一本正经的瞎编,凌飞的白眼都快翻得不见眼珠子了。

他还不知道吗,顾少白的那株天火已经收的服服帖帖了。

九歌一愣,没想到话题竟然又引到了自己身上,正欲回答,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九儿——”

夕照一早便得知了柳无双在药剂大赛上获得榜首的消息,想着依九儿的性子,一定会去大吃一顿庆祝一下,便提前去无尽楼定了一桌饭菜等她们。

可是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佳人的出现,便出来寻找,谁知道远远的,就看见一个少年正在同他们说话。

“小白,你怎么来了?”看见夕照,九歌下意识问道。

这名字有些相似,有那么一瞬间,顾少白以为是在喊他。

他越过九歌和柳无双看过去,就看见一个满头银发的少年信步走来,那少年面如冠玉,唇红齿白,看向自己的眼神带着几分寒意与警告。

顾少白多年来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少年很可怕,但是他又不甘心就这样被吓退。

“我在无尽楼等了你们许久,看不见你们,有点担心,便寻了过来。”

夕照站在九歌的身边,都是俊男美女,倒是吸引了不少周围人的目光。

“无双在与学长寒暄,所以耽误了一会。”

“已经说完了。”柳无双适时开口,对着顾少白再次行礼道:“顾学长,我们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原来她叫九儿,就是不知姓什么了。”

三人离开后,顾少白独自一人留在原处站了许久,直到已经看不见背影了,才转身朝学院里走去。

刚转身,余光看见掉落在地上的手帕,他捡起来闻了闻,想了想,又转身朝学院外走去。

九歌三人快要走到无尽楼的时候,忽然一个穿着柳府下人服装的人,跑了过来。

“小姐,不好了,夫人刚才不知为何,忽然昏了过去,老爷派我来找您,让您速速回府。”

“你说什么!”柳无双被吓的不轻,看向九歌飞快地说道:“苏苏,那我先回府了,这顿饭我们改日再吃。”

说完不等九歌回答,就急忙调转方向,朝柳府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