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芍药。”柳无双小声呵斥,她还是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元旭哥哥是那样的人,一定有什么误会。

“呵,柳小姐,被发现后,那女子是不是还说什么,自知身份低微,做不得你那元旭哥哥的正妻,只期望可以做个丫鬟,陪伴在他左右便好。”

“对!苏九你怎么又知道了?”

九歌失笑,无奈的摇了摇头。

“先不说她了,说说你这脸吧。”

“肯定是那个女人害得!”提起自己的脸,柳无双又忍不住要哭了,“七日前,是我的生辰,因为是我及笄的日子,爹爹早就给我准备了盛大的及笄礼,但是那天早上我醒来,就发现我的脸上长满了青斑。”

“那你怎么确定是那个女人?”九歌问道,按理说柳无双这样单纯的性子,不应该会想到啊。

“因为我那天睡前擦了那个女人送我的面霜,那女人说是她家祖传的秘方,正好那几天我面色不好,我便用了。”

“你既然知道那个女人对元旭图摸不轨,为何还敢用她给你的东西?”九歌简直要被柳无双给气死了。

“因为当时是她在元家父母的见证下给我的赔罪礼,我怎么也没想到,她竟然这么胆大妄为!”柳无双委屈的说。

“那面霜检测出毒性了吗?”九歌问:“可以给我看看吗?”

“没有,所有医者都说那面霜是正常的,没有任何毒性,所以大家都说我冤枉那个女人,但是苏九你相信我,一定是那个女人!”柳无双激动地抓着九歌的手说。

“对了,面霜!那个面霜还在!”

柳无双起身去梳妆台上翻找一番,找到一个青色的小玉瓶。

“苏九!你看看!你一定可以看出来的!你一定能够证明我说的都是真的!”

九歌接过小玉瓶,打开便变了脸色。

“苏九,怎么了?”柳无双见九歌的脸刷的沉下来了,有些害怕的小声问。

“你确实没有猜错,这个面霜确实有问题。”

“真的吗?我就知道!苏九你太好了,呜呜呜……”柳无双闻言,激动地哭了出来。

这几天来,没有人愿意相信她,也没有人可以证明她是对的,就连爹爹和娘亲都说自己是不是想多了,只有苏九,只有苏九!

“别哭了,我会帮你的,不过我要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九歌安慰了柳无双两句。

“我当时吓坏了,便带着面纱参加了及笄礼,但是那个女人来了。她毁了我的及笄礼!她在所有宾客的面前,声泪俱下地说我如何如何欺负她,她又为了元旭哥哥如何委曲求全的。我们争执中,面纱掉落在地,露出我的脸。”

想到那一天的场景,柳无双下意识的缩了缩肩膀。

“所有人都被我的样貌吓到了,大家都在议论我,他们都在说我!那个女人!她还不放过我!他说她在古籍上曾看过,一种夺舍人的怪物,夺舍以后人就会变成这副模样。”

“大家都信了她的话,我百口莫辩,元旭哥哥竟然也站出来了,他说我变得与从前不同了,说我一定是夺舍的怪物。”

“当时场面过于混乱,我怎么说大家都不听我的,我实在是气不过,就轻轻地推了那个女人一下,谁曾想那个女人立马倒地不起,哭哭唧唧的!”柳无双愤怒的捏紧了拳头。

“这家伙碰瓷呢?”九歌无语,果然是这样,小白莲最爱的栽赃陷害碰瓷名场面,接下来柳小姐的未婚夫肯定心疼坏了。

“看到那女人装模作样的样子,元旭哥哥竟然对我发火,还有元伯母竟然也骂我!他们竟然还非要将我送官!说我伤害了那个女人!”

“后来的事情我因为毒素突然发作,疼晕了过去,所以不知道了。”

“那你想要做什么?我可以帮你。”九歌难得遇见这么典型的白莲花和渣男,忍不住想要凑热闹,再说那个小白莲身可能还有巫族的消息。

“我?”柳无双似乎没想到九歌竟然会这样问,有些呆滞。

柳无双想了一会儿,小心翼翼的问:“我什么都可以做吗?”

“当然。”九歌轻笑。

“那我要揭穿那个女人的阴谋!让元旭哥哥看清那个女人的真面目!”柳无双激动地说道。

“揭穿阴谋是一定的,不过让那元旭看清女人的真面目就算了吧,如果我猜的没有错,你的元旭哥哥早就和那个女人暗通苟且了,只不过碍于你们柳家的声望,不好直接退婚罢了。”

“怎么可能!”

听完九歌的话,柳无双的情绪更激动了,她冲着九歌喊道:“不会的!不可能!元旭哥哥他是世上最好的人,他说过会娶我的!”

柳无双哭喊着,但是九歌知道,她心里已经是信了的,只是嘴上还不愿意承认。

“他明明说过了,他会娶我啊……”柳无双无声的大哭。

“傻姑娘,走,我们现场去看看,也许是我误会了。”九歌知道小姑娘不看见是不会死心的,私心不希望她继续陷下去了。

话刚说出口,九歌自己都愣了,明明自己不是来看病的吗?怎么听了个故事,还多管闲事起来了,这不是自己的风格啊。

可看着这女孩眼中闪烁的光,她就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前世,实在是没有办法坐视不管。

柳无双陷入了纠结,一方面她觉得九歌说的在理,另一方面她确实也很想知道元旭到底为什么会变城那样。

最后她下定了决心,说道:“好,我跟你去。”

于是,柳无双和芍药知会了一声,便直接跟着九歌了。

片刻后,两人趴在元家的屋顶上,柳无双还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竟然没有一开始那么难过了,像做贼似的,既紧张又兴奋。

“苏九,你好厉害,竟然可以避开元家的守卫直接进来到这里!”

听到小丫头的赞美,九歌忍不住扶额。

“你夸人只会夸厉害和好吗?”九歌还是忍不住问了。

“没有,就是,因为你真的太厉害了啊,而且苏九你真的好好啊,我们才第一次见面,你竟然对我这么好!”

“傻,你就不怕我把你拐走了交给元旭杀了?”九歌想吓吓她。

“不会的!苏苏这么好,才不会这样做!”柳无双直接连苏九都不叫了,亲昵的叫九歌苏苏。

“好了,别撒娇,也别看我了,快找找你的元旭哥哥在哪吧。”九歌实在是受不了柳无双那种眼神了,简直比当年的瑶姬还狂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