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清晨,九歌睡的正香甜,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

“进来吧。”

得到了允许,夕照推门而入,轻车熟路地将早饭放在了桌子上,坐在了一边的凳子上。

“九儿,双凤玉晶花有消息了。”

“什么?”

九歌连忙坐直身子,期待地看着夕照。

“你先吃,听我慢慢和你说。”

“今日清晨,南街那边有人贴了告示,是柳家在重金求医者,只要能治好柳家大小姐的病,重金答谢。”

“然后呢?”九歌连饭都不想吃了,一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夕照看。

“据说那柳家大小姐数日前突感恶疾,药石无医,柳家家主也试了很多药方都没办法,只能贴告示,遍求名医。”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缺钱。”九歌不感兴趣的低下头,继续吃早饭。

“你别急,听我说完啊,你当初不是要找双凤玉晶花吗?我的人前几个月得到消息,如今唯一一朵水火双系的双凤玉晶花就在柳家,是柳老爷当年送给柳夫人的定情之物。”

“你的意思是,让我去揭了那榜,进柳府去帮那柳小姐治病,然后让她将双凤玉晶花送给我?”

夕照点了点头,其实他已经将榜揭了,正准备拿出来邀功,耳边就传来了九歌的碎碎念。

“还要治病?这么麻烦?要不咱直接买行吗?”九歌最近闲了一段时间,都有些懒了。

“九儿,那是人家夫妻的定情信物,人家怎么会卖给你。”夕照无奈的说,算起来九儿的情魄已经恢复了一半了,甚至她对那个琼宇月都开始不一样了,却依旧对这些事情这么不敏感呢?

“知道了,那就是必须去揭榜治病咯。”九歌鼓着腮帮子恶狠狠地吞了一口肉。

“那我们赶快就去将榜揭了吧,免得别人抢了先机。”几口吃完,九歌拿起一边的扇子准备去揭榜。

“我已经帮你揭了,估摸着等你吃完饭六甲的人就该到了—”

就在夕照说话的当口,门外传来了叩门的声音,得到允许以后,门外的人走了进来,是一个精瘦的中年男人。

许是没想到屋里还有别人,那男人愣了一下,然后对着夕照拱了拱手道:“这位公子,我家老爷听说您揭了我们柳府的求医榜,特来接您去府上。”

柳家显然是已经知晓夕照揭榜的事情了。

“你们要找的人不是我,是她。”夕照指了指九歌。

“她?”

男人看了看另一边站着的九歌,忍不住有些怀疑,这般年轻俊美的女子真的是医者吗?

“大叔,你那是什么眼神啊?”九歌不乐意了,这男人是看不起自己吗?

“抱歉,这位小姐,实在是您……您看起来太年轻了。”男人压下内心的想法,害怕九歌真生气了,不去见自家小姐,连忙行礼道歉,“我们小姐这病也不是没有名家来看过,但是……”

“算了,你也是救主心切,不过,大叔,下次记得不要以貌取人。”九歌自信的笑了笑,男人见状连声保证下次不再犯。

除了客栈,柳府早已准备好了轿子,一行人坐上轿子大概走了一刻钟,才到柳府。

男人带着九歌和夕照走进去,会客厅坐着一对男女,男人气质儒雅,女子柔美,眉头紧皱,一副忧思不解的模样,想来便是那柳小姐的父母了。

“老爷,夫人,揭榜的医者请来了。”男人向那对男女行礼。

“这是揭榜的医者,苏九小姐,还有她的侍卫。”

“苏小姐。”柳老爷站起来对九歌拱了拱手。

“苏医者,我求你救救我的双儿!”柳夫人则是焦急的说。

“先让我见见令嫒,我才好确诊。”九歌避开轻轻地拍了拍柳夫人的胳膊以示安抚。

“好好好!”柳老爷想到这苏九也是姑娘,那正好就去房间看看无双吧,正好无双如今也不愿出房门。

“芍药呢,快来领着苏医者去看看小姐!”一个小丫鬟小跑着进来了。

“老爷。”小丫鬟对柳老爷行礼。

“芍药,快带苏医者去见你家小姐。”柳老爷指着一边的九歌说。

柳老爷不知为何,见到这个苏九那一瞬间,就莫名觉得这个姑娘能救他的女儿。

“是,老爷。”芍药看到九歌的脸,似乎有些惊讶,却还是乖乖的带着九歌走了。

九歌想到毕竟是去小姐的闺阁,便让夕照留下了。

一路上芍药总是忍不住看九歌,她从未见过如此年轻貌美的医者,自家小姐看过那么多名医,这个姑娘能行吗?

“小丫鬟,怎么,不相信我吗?”九歌看见芍药的举动和表情,有些想笑,就忍不住问了出来。

“啊?”芍药闻言吓了一跳,“没有,苏医者多想了。”

芍药没想到这苏医者竟然这么敏锐,低下头专心带路不敢多看。

九歌轻笑一声,这柳家小姐为人应该不错,至少家里的仆人是真切的为她着想。

不一会便到了柳小姐的闺阁,在屋子外面,芍药上前敲门。

“小姐……”芍药轻喊。

“我说了我不要见什么医者了!一点用都没有!不要来烦我!”里面传来一个尖锐的声音。

“小姐,这是老爷新找来的医者,小姐您开门,让医者给您看看吧!”芍药光是听见柳小姐的声音就红了眼圈。

“没用的,没有人能救我了,芍药,我已经没救了。”柳小姐哽咽的说,话语中满是绝望。

“柳小姐,不如你先听我说,若是我说完了,你还是不想见我,那苏某告退。”九歌灵识扫进去,看见柳小姐抱着被子默默垂泪,有些于心不忍。

房间里没有声音,但是九歌能看到柳小姐转头看着门,她还是有期待的啊。

“小姐现在是否每日都心悸不能入眠,每天子时全身骨头酸疼,脸颊宛如被虫子啃咬一般,手腕上还有一条红线如今大概已经占据了你手腕的三分之一的地方了。”九歌扬声说。

房间里的的抽泣声突然停了,柳小姐顿了顿,突然风一般的冲过来打开房门。

“你救救我,我求你救救我!”小姑娘紧紧地攒着门扉,指尖苍白。

“我们进去说话吧。”九歌上前一步,笑着说。

“你,你怎么这么年轻。”柳小姐此时才看清九歌的脸,呐呐的说。

“那,你还愿意让我进去吗?”九歌笑了。

“当然!你快进来!芍药,快去准备茶水,你要喝什么啊?”柳小姐问九歌。

“都可以,按照小姐你平常的习惯就好。”

芍药俯身行礼,下去了柳小姐上前来抓着九歌就往房间走。

“你好厉害,都没看见我人就可以知道我的症状!”柳小姐两眼冒光的看着九歌,一脸崇拜。

“小意思。”九歌被一个小姑娘这样崇拜的看着,感觉虚荣心爆棚啊,不自觉的坐直了一些。

“对了,我叫柳无双,你叫什么?你看起来好年轻啊,你多大了啊?你怎么不把脉就知道我怎么了?”柳无双一脸,一连串的问题差点问晕九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