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夜城的城主府内,莫离听完手下的报告后,面色沉重。

“那女孩当真有你说的这么厉害?”

跪在下方的人点了点头,说道:“这阿彪也算是城中近俩月实力比较强悍的人,原本再赢个几句擂台赛就可以成为侍卫长了,可偏偏被那个小丫头轻松打败了。”

“那她身边那个男人呢?”

“他没有出手,但我看不出那个男人的品阶,感觉那个男人很危险。”

“你的实力不低了,若是你都觉得危险的存在……莫不是冲着不夜城来的?”

“你们确定不夜城的消息没有被太多人注意到吗?”

“城主大人,我们去蛊惑的外来人基本都是散修,从来没有顶尖世家的弟子,不可能暴露的。”那人想了想回答。

“若真是如此,那我的蜘蛛很有可能就是被他们弄死的。”莫离气愤地拍了一下座椅旁的扶手,“我不管他们是谁!既然敢杀了我的爱宠,那就留下来给我可怜的小蜘蛛陪葬吧!”

“你先下去吧,继续派人密切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

“等等,盯梢的人不要离太近,既然那两人实力不凡,那贸然靠近小心打草惊蛇。”

“专门抽调两只乌鸦去跟着他们。”

那人领命走了出去,莫离再次按动按钮,进入密室。

通往密室的道路曲折悠长,越往里去,越能感觉到刺骨的寒意。

莫离抱紧了怀里的珠子,感受到一丝暖意以后,他才进去向内走去。

他走了很久,通道两旁挂满了森白的骸骨和一条条薄如蝉翼的人皮,路的尽头,两个人站在那里等着他。

说是人,却又不像,他们佝偻着身体,整颗眼珠都是黑色的,眼神空洞似乎不能视物,手臂软软的垂在身侧,头上没有头发,光洁的头皮上布满了一条条错综复杂的斑纹。

这一幕若是寻常人见了,只怕会吓得晕过去,可莫离却一点也不惊慌,显然是已经见过无数次了。

莫离越过他们,走到两人的中间站定,双手抬平。

那两人凑上来仔细的闻着他的味道,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确认了他的身份,才一左一右走到两边,将一股灰扑扑充满腥臭味道的力量注入进旁边的石壁上。

石壁缓缓移动,最后慢慢地合在了一起变成了一座石门,将莫离与外界隔离开来。

与此同时,石门内的空间瞬间发生了变化。

石门内,出现了一片巨大的空地,正中间有一个白玉圆盘,被一个光柱覆盖,光柱中间,放着一张骷髅拼接成的椅子,上面盘坐着一团灰色的雾气。

“奚琴大人,卑职有要事汇报。”

闻言,椅子上的雾气散去了一些,显露出其中的人影来。

那人长得雌雄莫辨,嘴唇是乌紫色的,一头利落的短发,眉间是一个漆黑的神秘符文。

那人睁开眼睛,竟然是一双纯白色的眼眸,冷冰冰的似乎没有任何感情,在这种幽闭的空间里显得格外诡异而瘆人。

“说。”

那人的声音传出,竟然是一道男女混合的声音,还未到一个月的时间,被莫离突然唤醒她有些烦躁。

“大人,昨日有两个异乡人上了岛,其中一个女子是青阶元师,另一个男人实力不明,但应该比那女子更厉害。”

“他们不知用了何法,竟然暗城重现光明,您也知道,那暗城是当初——”

“那女人有什么特征。”奚琴直接开口,打断了莫离的话。

“卑职还未见过,但据探子汇报,她是火系元师,并且带着一只火系的鸟类灵兽。”

“那男人呢?”

“男人是一头白发,模样俊美。”

奚琴皱起了眉头,上一世大战失败后,她被九歌抽离巫魂,投入了轮回,明明她应该已经开始新的轮回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出现在这座荒岛之上,虽然只余一点残魂,却始终还真实的活在这个世界。

大概是巫祖保佑吧,这岛屿与世隔绝,鲜少有人来往,却地产丰富,尤其盛产黄金,因此经常有队伍或者雇佣兵来这里抢夺黄金,岛上的土著都是凡人,于是只能被海外的人欺辱。

多年来战火纷飞民不聊生,原住民们的怨念越来越多,这些怨念都成为了奚琴的养分,她不断吸食恶念,转化为能量,修复自己的残魂。

但她的巫魂毕竟曾被九歌打散,想要重回巅峰还需要修炼很久很久,而且物产总有被抢完的一天,那点怨念仅仅只能维持她的残魂不散,却没有办法以实体出现,甚至无法精进半步。

想到这里,奚琴对九歌的恨意越发的刻骨,当年若不是九歌,巫祖早已经完成对六界的统一,她哪里还需要蜗居在这样一副恶心的身子里苟且偷生。

后来,她选择了一个饱经战乱、家破人亡的幼儿,利用他心底对战争和外来人的怨恨施以蛊惑,果然,幼儿的内心最为脆弱,她不过用了一点点的力量,那人便满心都是仇恨,后来她细心的培养那人,成为了自己的下属。

这个人,就是莫离。

她利用莫离在暗城策划了一场起义,蛊惑原住民反抗外来人,又在外来人抵达的时候对他们施展了巫术,迷惑了他们的心智,激发了所有人的欲望,让他们丧心病狂地屠杀了一城的城民,再自相残杀。

这一切都太美妙了!

一时间怨念滔天,暗城的死者太多了,很快便聚成了怨灵,她靠着吸食怨灵,巩固了残魂,成功夺舍了从前的岛主。

可惜那个岛主是个男人,她又没有别的选择,因而成为了如今这副不男不女的模样。

她宣布莫离成为了新的岛主,在暗中命令莫离建造了不夜城,用纸醉金迷的快乐和无秩序的血腥,来吸引外来人,让那些人在这里释放他们的恶念与欲望。

但这远远不够,她又让莫离安排人手,在城内的各个位置设置了阵眼,将整座岛屿都覆盖了她自创的巫阵之中,阵法可以勾起人们心里最深的欲念,将整座岛屿打造成了她的乐园。

“东西带来了吗?”奚琴不在回忆当年,向莫离伸出了手。

莫离双手抬起,手中是一块灰色的碎片,看不出是什么材质,但是总觉得整片碎片都很邪恶,散发着蛊惑人心的力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