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今是在海上,水元素充沛,火元素稀缺,所以她只能放弃修炼火系,转而修炼水系。

只是她虽然用灵诀压制住了灵脉的封印,但每次使用水系元素的时候,她都需要花费大量的灵力去压制,因此修炼起来格外费力。

“小白,你在帝都混了三年,应该有自己的消息网吧?”

夕照点了点头。

“既然可以打听到碎片的消息,那一定很厉害,不如再帮我打听打听别的吧。”

“你需要什么?”

“镜面花蜘蛛的灵核,十万年起步的,还有水火双灵核的双凤玉晶花。”

九歌耸了耸肩,“你也知道,我的水系灵脉被娘亲设了封印,想要彻底实现水火同修,就必须要转灵珠。”

“那玩意只有神魔界才有,所以我准备自己炼。”

“没问题,等我们上岸,我就想办法派人去找。”

其实不用她说,他早就派了妖界众人去人界四处寻找这些东西,九歌如今实力大减,而且随时有可能会被墨韵发现,只有让她尽快恢复实力,才能以备万一。

船临近深夜才靠岸,九歌带着朱雀跳下船,夕照将船系在了岸边的码头上。

刚一落地,阴森森的气息就扑面而来,九歌皱了皱眉,这里的怨气实在是太重了。

掌心升起一团火,照亮了前方的路。

待看清楚以后,饶是九歌也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只见眼前漫山遍野的全是孤坟,几棵老树上站满了乌鸦,那乌鸦的眼睛也与一般的不同,带着嗜血的红色。

“这里从前到底经历了什么?”

“若是纳兰在就好了,听说他们家族有一门不外传的阵法术,只要催动那术法,便可以倒转时空,将从前的镜像放映在眼前。”

“走吧。”

短暂的交流过后,两人一鸟继续前行,没想到他们刚准备走动,一群乌鸦就冲他们飞了过来。

一道灰色的光芒闪过,九歌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夕照是怎么行动的,就看见倒了一地的乌鸦。

“其实不需要这么麻烦的,朱雀是鸟中兽主,只要她释放一点威力,它们自会散去的。”

老大!我是神兽,不是工具鸟!为什么这种吓跑乌鸦的活也要我去做啊!

朱雀在心里哀嚎道,但在大佬面前,她不敢吐槽一个字。

穿过这片孤坟,他们看见了一个残破的城门,在黑夜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萧条。

“看来今晚只能在这里暂住一晚了,明天再开始寻找。”

“嗯嗯,我刚探视了一下,这座城里一个人都没有。”

“死城?”想起刚才路过的那片坟地,“难道是因为战乱?”

“应该是曾经有人来这里侵略,守城的将士不敌,最后整座城都被屠戮了。”

“打仗便打仗,为什么要牵扯那些无辜的人!”

九歌愤怒地说道,朝城内走去。

正如夕照所言,城镇内一片狼藉,因为时间久远,所以只保留了一点痕迹,街边的大门开着,地上随处可见白骨。

饶是征战万载的九歌,看见这一幕心里也忍不住难受。

她闭上眼睛,周身亮起绿色的光芒,眉间朱砂痣逐渐显露,一片闪着绿光的碎片从她的体内缓缓而出,她的双脚也慢慢脱离地面,身体随之升起。

碎片最后悬浮在她的头顶上方,形成一道透明带着一丝绿色的光罩,将她整个人罩了起来。

几乎是碎片出现的瞬间,原本平静的四周忽然涌出了无数黑色的气流,裹挟着拥挤着,如同饿虎扑食一般朝她涌来。

这些气流在接触到光罩的瞬间又消失不见了,变成了一个个光珠,围绕在碎片周围。

夕照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九歌施法,同时注意着周围流动的暗流,以防意外发生。

随着九歌的施法,周遭环境也开始逐渐变化,原本黑漆漆的天空竟然开始渐渐褪色,最后恢复了白昼!

不知过去多久,九歌终于完成了净化,她睁开眼睛,眼中绿色的光芒一闪而过,将碎片收了起来。

“果然如我猜想一般,这里的怨念实在是太多了。”她又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惊讶道:“此时竟然是白天!”

“我的天,这是攒了多久的怨念!”

“既是白日,我们还是继续赶路吧,地图显示,不夜城在岛屿的正中。”

九歌点了点头,二人稍作休整,便继续赶路了。

那块六道轮回碎片因为刚才吸食了足够多的怨灵,周遭的青色光珠变得更多了,力量也比一片的时候更加雄厚。

一定要尽快找齐所有的碎片,重塑六道轮回!

因为乘着朱雀飞行过于张扬,为了避免暴露行踪,两人没有骑乘她,只能用元力加快脚程。

在夜幕真正降临之前,两人到达了一片森林中。

“穿过这片森林应该就到不夜城了,九儿,我们要休息一晚吗?”

“不走了不走了,我太累了。”

九歌随便找了棵树,一跃跳了上去,白天吸收怨念耗费了她诸多灵力,原本想着可以赶到城里美美地睡上一觉,没想到竟然高估了自己的速度。

话音未落,九歌就已经入眠,显然是困得狠了,夕照笑了笑,催动神魔之力,以力为线,顷刻间便织出了一条被子。

将被子盖在了九歌的身上,又在周围设置了结界,然后靠在树下,睡了过去。

目睹这一切的朱雀,忍不住咋舌,大佬就是大佬,连送温暖的方式都如此特别。

一夜平静,九歌睡得香甜,次日清晨,她伸了个懒腰,从树上跳了下去。

“昨晚睡得怎么样?”

“极好。”九歌接过夕照递来的干粮,又喝了碗粥。

简单的用过饭以后,两人便继续向密林深处走去,这里灌木丛生,倒是没看见什么灵兽。

“朱雀,进城以后记得把气息收敛一点,别叫别人认出来。”

九歌叮嘱道,朱雀挥动着翅膀表示这种小事她肯定不会忘。

说话间,身后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两人瞬间打起精神,仔细辨别声音的来源。

声音逐渐靠近,在扑过来的瞬间两人起身,凌驾于半空中,朱雀震动翅膀飞起,落在两人足下。

“这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