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丑时三刻,一道黑影闪进了郡主府,黑影一路溜进了院落正中央的一间屋子,半晌,屋内的灯亮起。

“你说什么?苏九歌夜半时分去了国师府?”

跪在地上的人点了点头,和静气的拍桌而起:“倒还真如苏璃所言,这女人自小就惯会勾引男人!”

“来人!带上侍卫与暗卫,随我一起前去国师府!”

“郡主!”一个年长的侍女匆匆赶来,扶住即将出门的和静,看到她,和静停下了脚步,说道:“玉姑姑,不要拦我!”

似玉脸上满是担心地说道:“郡主!这三更半夜的,您不能去国师府闹事啊!”

“玉姑姑,我没想去闹事儿,但是国师大人明显就是被狐媚子缠上了,我一定要去赶走那个狐狸精!”和静平静地说。

“不行!郡主!王爷王妃临死之前命我好好照顾您,似玉不能让您去做傻事!”似玉紧紧拉着和静的胳膊不让她走。

“如今国师深的国君宠爱,您上次已经被他那样的羞辱了,您忘了吗?您可是堂堂帝国郡主啊,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丢脸。”似玉恨铁不成钢的说。

“您一而再再而三的这样做,您对得起故去的王爷王妃吗!”

“我不管!那个女人已经堂而皇之地进出国师府了,顾明已经被她迷了心智,我要去救他!”

和静一把甩开似玉的手,说道:“玉姑姑,我什么都能听你的,唯独顾明和苏九歌,绝对不可以!”

话音落下,和静使眼色让府外的侍卫拦住了似玉,自己带着一群人马,朝国师府赶去。

郡主府旁边的巷道内,一身黑袍的苏璃看着和静离去的背影,脸上路出一抹得意的笑。

“苏九歌!被和静郡主缠上,你这次不死也要蜕层皮!”

而此时的国师府的主屋内灯火通明,九歌和顾明相对而坐,正在研究桌子上的地图。

“国库有一位元圣坐镇,多名元师看守,就算是我,进去的时候也会有一名高阶元尊跟随。”

“那有没有什么地道之类的?”

“有,但是地图还没有弄到,我已经派人去寻——”

谈话间,屋外忽然传来了一阵喧闹,顾明瞬间开了灵识,锁定了始作俑者。

是和静。

他眉头紧锁,这个女人,上次被他丢出国师府还没有学乖吗?如今又来打扰自己与九儿独处,真是惹人厌烦。

“怎么了?”

九歌也注意到了这一变化,荡开灵识以后,嘴角勾了勾道:“哦,原来是老熟人啊。”

“九歌你先留在此处,我出去解决一下。”顾明说。

“嗯。”虽然她不怕和静的纠缠,但她也不喜欢麻烦,如今有人愿意主动替她解决,她自然乐得清闲。

顾明很快就出去了,九歌闲得无聊便起身随意的看了看,顾明的屋内摆了很多藏书,她饶有兴致地拿起一本,一块手帕落了下来。

“这是——”

九歌捡起手帕,瞪大了双眼,只见手里的手帕洁白无瑕,在灯光下泛着丝丝银光,显然是用价值不菲的鲛人纱织成。

但真正让九歌吃惊的是,帕子的右下角有一处歪歪扭扭的刺绣,依稀像是一个太阳。

这是初到赤金城时,谢枫问她是否会刺绣,说沈灵兮从前绣工了得,她作为她的女儿,肯定能继承娘亲的天赋,一定也不会差,于是硬让她绣的。

她自然不会,只能随手从怀里掏出一块帕子就绣,可实在是太过难看,她实在不好意思给谢枫看,也就随手扔在了一边,后来帕子被小白拾了去,这件事情还是谢秋无意中发现然后告诉她的。

犹记得那时候谢秋打趣她说,小白一定喜欢她……

只是这块帕子为什么会出现在顾明这里呢?

九歌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思及三年前顾明非要跟在自己身边,还有前段时间赤金城再见时,顾明身上那种熟悉感……

九歌心思百转,胸口有似乎一股郁气,正感觉难受的时候,屋外传来了一道夹杂着元力的声音。

“苏九歌!你不要躲在屋里当缩头乌龟,有本事就出来!”

九歌皱了皱眉,将帕子放进袖子里,走了出去。

“这大晚上的,我还以为是谁家的狗没栓绳溜出来,跑到别人家乱吠呢,原来是和静郡主,失敬失敬。”

偌大的院子里,两方人马对峙着,九歌一袭红衣出现,脸上挂着慵懒的表情,落在和静眼中十分碍眼。

“你不是说她不在吗!”

和静质问道,顾明脸黑的如碳一般,显然耐心已经耗尽了。

“你们都看见了吧!深更半夜,她一个女子独自从国师的房内出来,不是去勾引国师还能做什么,恬不知耻!放荡!”

“是吗?且不说这屋内灯火通明,我和顾明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就算我真的勾引了顾明,你又能把我怎样?”

“你又是顾明的什么人?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

“我们男未婚女未嫁,就算我俩发什么了什么,那也是郎才女貌相得益彰,轮得到你来说话了吗?”

原以为会看到九歌惊慌失措或者气急败坏的样子,没想到她如此气定神闲,甚至还能反驳的和静无话可说。

和静原本要说的所有话都瞬间卡在嗓子眼,她死死地瞪着九歌,宛如要吃人一般。

“你不要脸!”憋了半天,和静只说出了这四个字,脸红红的,显然气得不轻。

“比起郡主,九歌可担不起不要脸这个说法?”九歌看着她又气又无言以对的样子,心里一阵爽快,“我不过是应国师之邀,前来相谈正事。”

“当初和静郡主可是自荐枕席,却赤身裸体的被丢出国师府,和郡主比起来,九歌实在是自叹不如的。”九歌捂嘴轻笑,“哎呀,我好像不该这样说呢,真是抱歉啊,和静郡主,又提起你的伤心事儿了。”

九歌说着抱歉,眼中却毫无歉意,甚至满眼都是高兴,看着和静的眼神满是嘲讽。

“你这个有娘生没娘养的小娼妇!”和静脸色红了又青,眼睛都快要喷火了。

“我要杀了你!”

那个事情本来就是是和静这一辈子的污点,平日里没人敢在她面前提起,苏九歌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她看着前方那个红衣女子,只想拔了她的舌头,再划花她的脸,还要把她丢进城郊破庙里,被千人骑万人跨!

她要她受尽万般屈辱,悲惨的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