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璃淡然的往前走了一步,脸上挂着温婉的微笑,似乎一个包容胡闹妹妹的大姐姐。

苏璃站出来后,九歌以及沈逍遥他们几人相互对视一眼,这姑娘怕不是疯了?忘记自己在学院大比上是怎样落败的吗?

苏璃如何不知道当初自己是多么的失败,但是那些嘲笑,那样的耻辱只会让她越发努力,这所有的一切她一定要在九歌身上讨回来。

只要她堂堂正正的打败苏九歌,她就可以洗刷自己身上的耻辱,她就不是失败者!

“苏璃,你确定要和我打?你的契约兽如今还能战斗吗?”九歌今日是来解救苏林的,她不愿意和苏璃多做纠缠。

苏璃随意的瞟了一眼跪倒在地的毕方一眼,不过是一只没用的畜生罢了,既然比不过苏九歌的朱雀,那也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

“你还是关心关心自己吧,我的契约兽,就不劳你多操心了。”苏璃冷笑着向九歌丢了一团火焰。

“那我就先来会会你!”九歌见苏璃执意要和自己打一场,侧身躲过火球,开始迎战。

“大家都散开点!”九歌对沈逍遥他们喊道,飞身迎向苏璃。

两人都没有动用咒术,只是用一些简单的元技,她们都在互相试探。

往来十多招,苏璃突然大笑:“苏九歌,这就是你在轻云山一整个学期的学习成果吗?看来大名鼎鼎的轻云山也不怎么样吗?”

“还是说,我们天赋异禀的苏九歌,也不过如此啊!哈哈哈哈哈哈!”

苏璃一边嘲讽一边挥出一柄黑金色的骨鞭,鲜红色的火焰覆盖了整条鞭子,苏璃扬手,破空声响起,鞭子应声而落,狠狠地抽向九歌。

九歌双手交叉护在胸前,一个厚实的火盾护住她。

“苏九歌!你的鞭子呢?你怎么只会躲了?”苏璃说着又挥出了一鞭。

九歌闻言轻笑,双手握拳,火盾应声而裂,碎片向苏璃飞去,苏璃躲闪不及,被四散的碎片划伤,洁白的衣裙染上几抹血迹。

“苏璃,你这是找了那个大师给你补课了?不过你的元力怎么如此暴戾,莫不是走了什么妖魔邪道?”

九歌冷笑,挥手抽出软鞭:“我的好姐姐,你还真是什么都学我啊!就连武器都要学着我用鞭子吗?”

“闭嘴!”苏璃被戳中了心事,恼怒的大喊。

两人你来我往的打斗起来,不过十几个回合,苏璃明显不敌了,苏璃显然也明白自己元力不如九歌纯粹,双手结印,使出了自己的第二咒术。

“血海——沉浮!”

随着苏璃手势的变化,一片血红色的火焰在她身后浮现,众人似乎还能闻见阵阵血腥味儿,海面上是阵阵灰色的雾气。

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九歌脸色一沉,双手结印,“地狱冥火!”

一片青色的火海以九歌为中心向苏璃涌去。

“六道真炎!净!”九歌甚至在其中灌入了六道轮回的力量,两片火海相遇,苏璃的血海肉眼可见的被蒸发,灰色的雾气仿佛遇见了什么敌人一般,被迅速净化。

“苏璃!你的老师是谁!”九歌飞身上前,一把掐住苏璃的脖子,呵斥到。

“呵,苏九歌,你去死吧!”苏璃抬手,一道灰色的影子突然袭向九歌,九歌一时不察,那东西已经进入她的身体了。

“苏璃,你以为那群人是什么好人吗?你最好告诉我,我是在救你!”九歌感受到精神之海中熟悉的气息,就知道那是什么。

“我不需要你来救!也不需要你的怜悯!”苏璃抬手将九歌击退,跌落在地上。

半空中的九歌凝神,驱动六道轮回,将精神之海内的小虫子净化,灰色的虫子也露出了本来的面目,是一只白玉般的小虫子。

“妖女!你不知好歹,伤我女儿!”苏敛德上前扶起苏璃,指着九歌怒骂,“亲使大人!求您出手镇压妖女!”

苏敛德看向首座的吴元思,请他出手,吴元思见苏璃竟然不敌九歌,心中直骂晦气,却不得不表态。

“大胆苏九歌!本使执行公务逮捕罪人苏林,你却一再阻拦,如今还打伤嫡姐,本使,是容不得你了!”

说着,吴元思掏出一个阵盘,注入元力,阵盘迅速扩大,将九歌笼罩进去。

“尊使威武!”苏敛德一脉的人连声呼喊。

九歌被困在阵盘内动弹不得,虽然她看不起这个神魔殿的走狗,但是终究还是相差太多品阶,九歌暂时根本没办法破阵而出。

“九歌!”沈逍遥一伙人也急了,合力攻击阵盘,却于事无补。

“苏九歌!你完了!”苏璃和九歌的眼神对上,她无声的嘲讽。

“多谢尊使大人!”苏敛德见九歌被困住,志得意满的摸着胡子,笑的得意。

“你们还愣着干嘛?九歌就是老祖宗选定的家主!你们还不快去救她!”苏林大喊。

却见刚刚还认可九歌的长老们纷纷低下了头,只有几个一直以来与苏林交好的长老动了,一起联手攻击阵盘。

“你们!”苏林颤抖的伸出手指头,指了指那些长老,气的吐出了一口鲜血。

“爷爷!”苏婧雯急忙扶住苏林,急的快哭了。

九歌就在阵盘内,冷眼看着外面的一切,“主人,我准备好了!现在阵盘被攻击的很脆弱,加上我的力量可以击破!”

九歌点了点头:“来吧!”

双手结印,朱雀飞到她的脑后,将自己的力量灌入九歌体内,九歌身上的气息猛涨,双手间凝出一朵火莲,九歌猛地睁开双眼,将手中的火莲向半空中的某一处丢去,火莲爆炸开来,咔擦声响起,阵盘碎了。

“什么狗屁尊使,我说了!苏林爷爷没罪!”九歌飞身出来。

“苏敛德,明明是家族内部的斗争,你却与外人联手,准备至同族于死地,如此不知廉耻,不配为家主!”

“还有你!狗尊使,不过是神魔殿的看门走狗,给我滚回神魔殿去!苏家还轮不到你说话!”

“死丫头片子!你敢辱骂老夫!”吴元思被几个一句句狗尊者惹怒了,双手结印。

脚下的土地突然开始震动,无数的泥土凝结成为一颗巨大的土球,吴元思抬手狠狠地丢下,土球向着九歌的脑门袭去。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道从天而降的水流把土球击退,在空中炸裂,纷纷扬扬的泥土混合着雨水降落下来。

“谁敢伤我轻云山弟子!”原来是魏旭他们来了!

“老师!”九歌等人惊喜回头。

“笨姑娘,被欺负了也不知道找老师吗?”纪衡轻轻敲了敲九歌的脑袋。

“老师!”九歌感觉眼睛有点热,刚刚她以为自己不死也要大伤了,没想到竟然没事儿。

魏旭和纪衡等人上前一步,挡在九歌等人面前。

“神魔殿的人?我怎么没见过。”魏旭冷声说。

“吴某不过是无名小卒,魏元尊记不得也很正常!”吴元思本就是在黑羽殿的管辖之下,自然一眼认出了魏旭,瞬间就萎了。

“呵,我还以为是四殿的祭司在此呢,好大的官威啊,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神魔殿一个分殿的使者,竟然都有权利捉拿一个家族的长老了?”纪衡嗤笑。

“帝国是吃干饭的吧?这都无能到需要神魔殿的使者来维持法治了。”纪衡恶趣味的说,一句话引得吴元思冷汗直冒。

“尊者莫要乱说!”吴元思大喊,这要是被帝国听见,非要治自己一个罪,自己可是吃不了兜着走啊。

“刚刚你不是挺厉害的吗?”纳兰风见此嘲讽。

吴元思知道自己说不过,索性不再说话,双手紧握,局促的站在一旁。

“阿九,要做什么就做!你是我轻云山掌门的弟子,轻云山永远是你的后盾!”魏旭不在刺激吴元思,转身轻抚九歌的脑袋,温声说。

“苏林爷爷,你想要和我走吗?”九歌走到苏林身边轻声问。

经此一遭,九歌也不放心苏林留在苏家了,苏敛德陷害了这一次,难保没有下一次。

“跟你走的话,去哪里呢?”苏林问道,他自然明白九歌的顾虑,但是他们一大家子人,要去哪里啊。

“阿九!阿九!可以去我家!”谢秋跳出来大喊。

九歌凝眉思考,确实,去赤金城是一个很好地选择,赤金城里没有神魔殿的分殿,而且不受帝国的管辖,是一个最完美的地方,但是苏婧雯是在轻云学院读书啊。

“若是你还有顾虑,也可以把他们带进轻云山,轻云山外门有一些土地和附属的城镇,都可以安置他们。”魏旭说着,“还有你的族妹他们,只要通过问心阵都可以进轻云山学习。”

“老师。”九歌抬头,魏旭的话解决了她的大难题。

“苏林爷爷,你意下如何?”

“我没问题,我问问那些老家伙!”一群人商量了后,决定分家,大家搬去赤金城,而正在读书的孩子则是前往轻云山接受问心阵的考验。

意见统一后,九歌走上前去。

“苏敛德,分家!”

“你敢!”苏敛德呵斥,“苏家从来没有这样的先例!”

“那不如换一个,让出家主之位,你自愿进入禁地受罚百年。”

“不可能!”苏敛德涨红了脸,家主之位本就是他费尽心机夺取的,怎么可能让出去!

“那就分家!而且我们这一脉掌握的所有东西我们都要带走!”苏敛德正想反驳,对上魏旭一行人的眼神,瞬间哑了,只能任由苏林一脉的人开始搬东西。

不过几个时辰,大家就都打包好东西,苏林看着自己从小生活的地方,长叹一口气。

“苏林爷爷,我们一定会回来的。”九歌知道苏林在想什么,她握着苏林的手,向他保证。

“好孩子,是我们这群老家伙不管用,让你受委屈了,你才应该是家主啊!”

“没关系,是我的东西,我一定会亲自取回来!”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从此,火系第一世家苏家,一分为二,一部分留在菲尔城,尊苏敛德为家主,而另一部分则是去赤金城定居,尊苏九歌为家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