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匆匆,这学期转眼就到期末了,轻云山按照往年的惯例,给大家安排了期末试炼。

“同学们,这一学期已经要结束了!我们也就不安排什么期末考试了!”纪衡在结束了最后一堂课的时候,笑着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

“天呐!竟然没有考试!”

“纪衡老师万岁!”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回家啦!”

大家都热烈的议论起来,纪衡见大家都开心的很,狭长的眼睛微眯,笑着丢下一个王炸。

“不过,今年掌门决定,我们所有学生都一起进入珺曳秘境内开始这一学期的期末试炼!”

话音刚落,高兴的同学们都如同被下了定身咒术,安静的可怕。

“啊!还不还是要考试吗?”大家小声嘟喃,满脸写着不高兴。

“臭小子们,想什么呢?”纪衡看到自己想要的表情,恶趣味的笑了。

“咱们是学院,怎么可能没有期末试炼呢?”纪衡当初读书的时候就最烦期末考试,所以他教书以后就不喜欢考笔试,不过也极爱逗弄他的学生。

“大家回去都好好收拾收拾啊,我们后天早上辰时准时出发!”纪衡说完就背着手走了,极其潇洒,留下一群学生大眼瞪小眼。

“对了!你们可以找要好的小伙伴一起组队参加试炼。”纪衡突然从门外探出一个头,留下这句话又走了。

教室里,大家都议论纷纷,九歌前桌的小女孩儿很自来熟的转身向九歌她们说起小秘境的事情。

“九歌同学!你好幸运啊!”女孩儿叫徐晓茜,是南锣郡城的富商之女,因为轻云山的学生当年救了落难的徐家老太爷,徐家老太爷发达后便找上了轻云山,成为了轻云山的资助商。

恰巧徐晓茜天赋不错,便被收进了轻云山外门学习,也是去年才通过问心阵,成为了一名内门学子,这小姑娘倒是纯善。

“幸运?此话怎讲?”九歌好奇的问。

“这珺曳秘境可是书魂大人的大宝库!”见九歌感兴趣,徐晓茜讲的更加起劲儿。“一般情况下,珺曳秘境只对毕业生开放,进入其中的学生各凭本事,通过历练的学子可以得到秘境的一件宝物作为毕业礼物。”

“这么厉害吗?那如果我拿了两件宝物呢?”谢秋好奇的问。

“秘境有限制的,贪心者不得出路,将会一辈子被困秘境,而且只有足够优秀的学子才会得到秘境的认可,获得属于自己的宝物,还从未出现被赐予两件宝物的学子。”徐晓茜解释。

“既然秘境这么厉害,那为什么书魂竟然愿意让轻云山进入?”九歌不解。

“据说书魂大人当初被神魔殿追杀,是轻云山的老掌门好心收留了他,书魂大人身无长物,就把珺曳秘境的核心给老掌门以作报答。”

“珺曳秘境竟然是书魂的?”听到这里,九歌坐直了身子。

“对啊!不过老掌门仁义,没有收核心,而是跟书魂大人约法三章,让学员的人可以去秘境里面试炼,而且书魂大人要帮他照顾进去的学生。”

“原来如此……”九歌若有所思,她总觉得书魂有点熟悉,自己好像见过,不过若是自己的熟人,也不该过的这么凄惨吧,竟然被神魔殿追杀?大概是魂有相似?

“朱雀,你有没有觉得,书魂好像有点熟悉?”九歌问道。

“老大,你说的是谁啊?”朱雀听到九歌的嘀咕,问道。

“算了,我忘了你没见过那个人。”九歌摇了摇头,不再深究。

“好吗,老大你想说的时候记得告诉我哦!”朱雀甜甜的撒娇,她可最喜欢八卦了!

这边,谢秋和徐晓茜聊的火热,两人脑袋都快凑到一起了!

“哇塞!小秘境!大手笔啊!”谢秋激动的摇九歌的胳膊,一整个的挂到九歌身上。

“确实。”九歌点了点头,顺便挺直了身子,让谢秋挂的更舒服。

一个专门的小秘境供给学生历练,东都的帝国学院怕也没办法这么豪吧,看来外界对轻云山还是不够了解啊,害得她还以为轻云山很穷。

不过纪衡老师也挺恶趣味的,历练就历练,还非得整这一出。

“阿九!我们到时候可以和逍遥他们一起组队!”谢秋简直要开心坏了,不用困在这里每日学习修炼 ,可以出去玩她想想就开心。

考虑到这次进入秘境的都只是初级学员,所以他们的任务也很简单,就是在三日之内穿过树丛,抵达秘境中心的幽幽湖,最先抵达的小队便是这次考核的冠军。

说是秘境,其实就是一个小世界,里面的天地是独立于大陆存在的,但是时间天气变化和大陆上无异,据说书魂可以控制秘境核心,驱使秘境内的灵兽,还可以变换天气,书魂的意志就相当于小秘境的天道法则。

这些都是赵无缺后来告诉他们的,因此所有人在进入秘境之前,都准备好了充足的物资。

内门弟子并没有很多,两日后,秘境开启,所有人在书阁前站好,按顺序依次进入。

“拿好你们手中的符咒,一旦有什么危险,或者出现什么应付不了的情况,第一时间将符咒燃了,书魂会送你们出来。”

纪衡站在外面,如同一个老妈子一样一遍遍叮嘱道,惹得九歌等人忍俊不禁。

等到她们进场的时候,纪衡还冲他们抛了个媚眼,说道:“老师看好你们,一定要勇夺桂冠哦!”

秘境的入口是一个类似方镜的的东西,几人凝神聚气,瞬间进入了秘境内。

“这纪衡老师还真是个老顽童,和钱副掌门有的一拼诶。”纳兰风最后一个进入秘境,朝前方几个伙伴跑去,一只手搭在了裴音的肩膀上,打趣道。

“娘娘腔!不许说我师父坏话!”还没等他说完,谢秋一个拳头就招呼了过来,不得不说,土系元师不愧是防守型元师,力气大的惊人,一个拳头就让纳兰风哀嚎不已。

“好了,你们别闹了,找幽幽湖要紧。”沈逍遥制止住他们,从储物戒里拿出一张地图。

“哇塞,这你都准备了!”谢秋放弃了和纳兰风的打闹,满眼佩服地说道:“算无遗漏,真不愧是逍遥公子!”

“逍遥!我帮你找!”眼看着谢秋的注意力被沈逍遥吸引,纳兰风有些吃味,一把夺过了地图。

“轰隆隆——”

远处传来土地动荡的声音,九歌说道:“看来其他人已经开始用自己的办法找出路了。”

“那我们也快点吧!”纳兰风将地图还给沈逍遥,单膝跪地,两只手指按住地面,催动了自己的咒术。

“南面有三个人,还有灵兽的气息,咱们从北面走!”

不得不说,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大家都有了长进,在元力运用方面也越发游刃有余,纳兰风的探测术也越发精进,搜索范围也越来越大。

顺着纳兰风探测的方向,加上谢秋垒起的一座座土墙,成功阻隔了一些低阶灵兽,九歌一行人简直可以说是畅通无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