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了,别哭了,都多大的人了还哭。”妖尊一只手摸了摸她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她的背轻声安抚道。

不知过了多久,等到九歌终于哭够了,这才想起来时的目的,抬头问道:“师尊,您不是殒身了吗?怎么会出现在人界,还成了轻云山的掌门?”

“我也是最近一段日子才醒的,原本我殒身以后就应该消失在天地间的,但不知道为何我竟然又活了过来,还附身在了许青山的身上。”

“原来白天真的是师尊!那为何您现在又与白天的相貌完全不同?”

“大概是因为这星光结界吧,如今我虽醒了,却只能附着在许青山的身上,我探试过他的精神之海和身体,他应该是修炼之时走火入魔了,奄奄一息生命垂危之际被我附身的,如今我虽能保留他所有的记忆,却不能完全支配。”

“不仅如此,当我使用我从前的术法时,身体便会自动回复成从前的样子,就像现在这样。”

“原来是这样。”九歌点点头,看来师尊和自己的情况还不太一样,倒像是夺舍。

“不管怎样,总归师尊是再次回来了。”九歌换了个姿势,抱着妖尊的大腿说道:“有师尊陪着阿九,这一世也不算太辛苦了。”

久别重逢,九歌恨不得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师尊,等到她一桩桩一件件全部说完,天边已经渐渐放明了。

“我们小九倒是长大了不少。”妖尊心疼地看着九歌,面上显出一丝疲惫。

“小九,你先回去吧,造这星光结界浪费了我太多的灵力,我需要闭关修炼一段时间。”

九歌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西峡谷,隔天,便传出掌门闭关并收新晋学员苏九歌为关门弟子的消息。

九歌得知许青山闭关的消息,也明白,师尊他老人家应该是撑不住了,即使已经过去了上万年,但是这世间对于夺舍依旧是深恶痛绝,大家都认为夺舍乃是灭绝大道的行为。

若是被别人知道师尊夺舍的行为,定会引来神魔界那群伪君子的讨伐,到时候妖界想要名正言顺的回归就更加困难了。

而且九歌深知师尊是个极其要强的人,现在却沦落到依靠别人的身体苟延残喘的地步,他一定是不乐意的。

九歌开始没日没夜的往藏书阁跑,她试图可以寻找到一个万全之策,可以将师傅和许掌门完美分离。

九歌已经往藏书阁跑了一个多月了,轻云山的藏书被她看了大半,却没有什么好的方法,看着书中密密麻麻的字,她有些许的不耐烦。

“老大……”朱雀察觉到九歌的烦躁,悄声喊她。

“嗯?”

“你也知道,上古时期,对于夺舍之事,大家都深恶痛绝的……”

“朱雀。”九歌沉声说,她知道朱雀想说什么,但是那是她的师傅,是她前世最依赖的人。

“可是,历史上哪一个夺舍之人最后不都招惹上诡异源?况且老大你才重生,你师尊竟然也跟着重生了!”朱雀能感知到自家老大其实也是在怀疑的,便继续开口说:“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老大,你自己就不怀疑吗?”

“那又怎么样?即使师尊招惹了诡异源,我也可以帮师尊解决!”九歌打断了朱雀的话,“我不信诡异源,我只相信我自己!我也相信师尊!”

“可是!”

“没有可是!朱雀,照你这样说,我也不过是夺舍之人!那我未来也将身陷诡异源,你是不是也要杀了我?”

“老大!你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我难道就不是夺舍了吗?你难道不记得我刚重生的时候还收了原身的灵魂吗?”九歌反问。

“老大!你就没有发现原主的灵魂已经不见了吗!”朱雀此时才发现,自家老大竟然都没有发现这件事情,无奈的说。

“怎么可……怎么回事!”九歌正想骂朱雀荒唐,却下意识的内视自己的精神之海,才发现,原本和六道轮回一起沉浮在自己精神之海的苏九歌竟然没了踪影。

“这是怎么回事儿?”九歌此时也没心思看书了,她将手中的古籍借出,便赶回了宿舍,到了宿舍,她终于安心探查起自己的精神之海。

“老大,你还记得在东都的时候,谢秋送给你鞭子,你心有所感顿悟的事情吗?”其实朱雀也是这一次复盘才想明白了,特别是在云梦村,她知道了大佬竟然身受天道法则的诅咒之后,她就明白了。

“嗯?”九歌不明白原主灵魂不见了和那件事儿有什么关系。

“那一次你不是说听见了有一个人的声音,再告诉你什么东西?”朱雀一点点引着九歌去印证自己的猜测。

“对啊,但是那个声音好模糊,我根本听不清她说什么。”

“那你这一次醒来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朱雀继续问。

“不一样……”九歌苦苦思索。

“比如,现在想一想死渣男?或者想一想前世的事情,老大你有什么感受?”

“废话!当然是恨!对于他,我只恨不能将其千刀万剐!”九歌恶狠狠地说。

“这就对了!”朱雀啪的拍了拍小翅膀。

“对!我明白了!”九歌不过迷茫了一会儿,也明白了朱雀的意思,自己当初刚醒来时想起前世的事情,可不是这样的感觉!

九歌忆起当初,自己眼睁睁看着子民被屠戮,最终无奈献祭的场景,眼睛又酸涩起来。

“我,我好想能感受到到了,前世,我是那么不甘心啊……”九歌擦了擦眼角的泪痕。

“对!我那天见到师尊,竟然那么悲伤!可是我明明已经捏碎了我的情魄了啊?”九歌这才发现了问题所在。

“你的意思是?”九歌美目睁圆,不可思议。

“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何你和妖尊大人不一样,若你真是夺舍而来,苏家不可能没有任何反应,毕竟一个人前后变化那么大,苏家人不可能不怀疑。”朱雀说。

“但是老头和林爷爷都没有怀疑我,那就证明他们已经确认过了,我就是苏九歌?”九歌已经整个人都木了。

“那也就是说?我当初捏碎情魄,竟然还阴差阳错救了我自己?”九歌喃喃。

“其实……也可以这么说吧。”朱雀别扭的回答,其实她猜测大概是大佬帮老大重生的,但是她又被大佬下了禁制,一切关于大佬的事情都不能透露。

“原来如此。”九歌突然想到什么,“那我的情魄转世竟然那么傻?我是眼瘸了吗?竟然就看上沈墨羽了?”

“……”朱雀此时只能感慨,果然老大就是老大,这时候竟然也还能想起这一茬。

“我情魄竟然就这么一个审美吗?”九歌不可置信的发出了灵魂疑问。

“大概?转世太多次了,有点傻?”朱雀可不敢说,沈墨羽那厮有些时候,做派简直像极了墨韵那个死渣男。

“啧!你说什么?”九歌怒瞪朱雀,“你说谁傻呢?”

“……”朱雀彻底没了脾气,“我傻?老大,祖宗!我傻!”

“这还差不多。”九歌满意的点了点头,“至于师尊那边,我一定会想出办法的,既然我这辈子重来,那我就一定要护住身边所有人!”

九歌经过上一世,已经受够了,这一世,谁也休想伤害她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好。”朱雀见九歌态度坚决,也不再劝说,开始帮着九歌一起寻找完美分离许青山和妖尊的办法。

就这样,九歌每天就教室藏书阁两头跑,奔波在两点之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