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歌和夕照都不知道,自己这一次出行给他们又招来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她们回到轻云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学习,九歌也逐渐适应了在山上学习的生活,还好齐思斐除了最开始对九歌显露了不一样的恶趣味,后面他都表现得挺像传说中翩翩君子的样子。

不过九歌特别无语的一点就是,齐思斐竟然得到了沈逍遥他们的一致好评,惹得她又和朱雀吐槽了齐思斐一顿。

十月末,天气微寒,转眼已经在学校学习两个月了。

这一天九歌正好没课,接了学校发布的任务在灵草堂照顾灵草,赵无缺匆忙来找她。

“小师妹,魏旭老师让你去找他。”见九歌在浇水,赵无缺在药田边上笑着挠头。

“二师兄啊!有事儿吗?”九歌抹了抹额角的汗,站起身来。

“小师妹你先忙!”赵无缺见药田还有大半没有浇灌,麻利的拿起一边的小喷壶行动起来。

“小师妹,我来帮你!”

“这样快一点!赶紧弄完了去找魏旭老师!”赵无缺见九歌想要拒绝,连忙说。

九歌笑了笑,低下头专心做事了。

一炷香的时间,两人才浇完了所有的药田,赵无缺陪着九歌一起去找魏旭。

九歌和赵无缺站在一起,一抬头发现自己竟然到赵无缺的肩膀了,惊喜的喊:“二师兄!我是不是长高啦!”

“小师妹才发现啊!你这段时间长高了好多呢!”赵无缺咧嘴笑,看着近在咫尺的九歌有些害羞。

九歌忙着高兴自己的个子,却不知道自己长的可不只是个子,她的五官也褪去了一丝稚气,似乎更加凌厉精致了许多。

“小师妹还会继续长个儿的!”看着九歌璀璨的双眼,赵无缺憨憨的搭腔。

“那要借二师兄吉言啦!”九歌笑得开怀。

将九歌送到教师所在的山峰,赵无缺就先离开了,九歌一个人前去找魏旭。

“魏老师,我来了。”九歌单独走进房间,只见一个小奶团子在桌上奋笔疾书。

听说是魏旭老师在练的功法除了问题,他的身体分化成两部分,正常的身体在轻云山后山禁地中封存,而此时这一具身体不过是他的一副化身。

写完书上的东西,魏旭也抬头看向九歌,“你来了。”

“九歌,现在有一件事情,我想交给你。”

“你先看看,这是一些资料。”说着,魏旭走过来递给九歌一张纸。

“什么?妖祟?”九歌看完内容,简直气的两眼冒金星。

“这不可能,妖界大门早已关闭多年,留在人界的妖族不过是一些无法及时赶回妖界的无辜子民,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九歌反复看着纸上的记载。

“而且若是妖族所为,那为何会只抓人不做别的事情呢?”九歌越看越生气,声音都大了许多。

“好了,九歌。”魏旭见九歌有些失态,赶紧制止她。

“我们轻云山相信妖族至善,但是当今天下都鄙弃妖族,自然是出了一点奇异事件就归为妖族作祟,你在旁人面前切莫如此激动。”

“知道了,老师,是我失态了。”九歌深呼吸,乖巧的说。

“知道就好。”魏旭板着脸说,奈何小团子故作老成只会让人觉得可爱,至少九歌就很想上手挼一挼老师的小脸。

“对了,老师,这里记载的怪闻和你找我有什么关系吗?”九歌也想起魏旭找自己的事情,连忙问道。

“半月前,云梦村有村民将当地的事情挂到了帝国的线上交易大厅,希望有人能够替他们解决这件事,别的元师都嫌这件事太简单。而且云梦村路途遥远,舟车劳顿,没人接任务,我便接下了任务,想要派一些学生去历练一下”魏旭说起这件事的原委。

“后来我和几个老师一起将云梦村的任务发放给了一部分的学生,当做他们这一学期的历练,本来开始那几天还好好的,第七天,所有前往云梦村的学生突然离奇失踪了,就连学生玉牌也无法定位。”

“我懂了!老师你是想让我去调查这件事情!”九歌瞬间明白了魏旭的意思。

“没错,你们是我们轻云山这百年来第一次从学院大比上直接招进来的学生,你们也的确都是天资聪颖之人,但是轻云山已经百年没有过这样的学生了。也因为如此,现在学院内很多学生对你们几个人很有意见,所以不这一次由你带队。”魏旭说着,深深地看了九歌一眼,“我希望回来的时候你已经解决了这件事情。”

九歌内心一暖,其实这两个月多的是人在议论他们几人。

其中对他们意见最大的就是这两级刚从外门考进内门的弟子,他们都觉得他们六人进轻云山太轻松了,特别是她,虽然在问心阵那一关还破了齐思斐的记录,但还是惹来了不少非议。

没想到魏旭老师竟然都看在眼里了。

“老师,我知道了。”九歌站直身体,对魏旭做了保障。

“好了,别这么严肃,这件事情应该不困难,大概是姜姝她们轻敌了,正好前几日思斐接的任务也在那一带,我让他快点完成就去接应你们。”魏旭说着递给九歌几张卷轴。

“这是我平日里做好的阵法卷轴,有一些防御的们还有几张传送卷轴,若是有什么应付不过来的事情就赶紧逃跑,别死撑着。”

“嗯!”九歌接过魏旭沉甸甸的爱意,感动不已。

“好了,回去收拾一下,你们就赶紧出发吧,早去早回。”魏旭对九歌摆了摆手,示意她可以走了。

九歌一想到可以去好远的地方,对魏旭拱了拱手就愉快的离开了。

看着九歌轻快的背影,魏旭无声的叹了口气,他知道苏九歌这孩子有自己的秘密,但是他的卦象显示,她就是轻云山复兴崛起的希望。

只希望,他这一次没有找错人。

九歌出了院子一路纵跃,找到其他五人,大概说了一下云梦村的情况,六人找了些资料,了解了一下云梦村的地理状况就准备出发。

第二天天还未亮,六人趁着夜色离开轻云山,前往附近的传送阵。

因为云梦村在南月帝国和东境帝国的交界处,所以需要利用大型传送阵。

踏上传送阵,九歌六人激动不已。

“出发啦!目标云梦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