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沈逍遥和裴音就没有那么好运气,他俩分别落在城内的不同方向,两人也陷入内心最大的梦魇,沈逍遥因为腿疾被九歌医治好了的缘故,倒也没多困难便堪破了内心,反而是裴音,竟然是最后一个。

最终,六人终于在城中高楼汇合,踏进高楼的瞬间,门便应声关闭,走近看,竟然是一个盘旋的楼梯,密密麻麻似乎看不到尽头。

“这要怎么上去啊。”众人望着高高的楼,瞬间觉得心累,外面看着不就七层楼吗,怎么这么高啊!。

“这简单!”九歌伸手一挥,召唤出了朱雀,想要将众人送上了顶层。

朱雀无力的扇了扇自己的小翅膀,表示自己无能为力,只能靠大家自己走上去。

走了很久众人终于走到了顶层,登高望远,大家看着远处的延绵不绝的石阶,竟是凭空出现的,看不见开头也看不见终点。

而与石阶相连的便是一道威严的石坊,后面便是轻云门派的府邸了。即便相隔甚远,众人也能看到那石坊外围的光波,每隔几秒便会自动浮动一下,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

“竟然藏得如此隐秘。”九歌感叹道,“一会我们便是要踏着那石阶而上吗?”

“六位小元师,欢迎你们来到引书楼,这里便是你们的最后一关。”一道突兀的声音响起,众人回头,一个身着黑袍的人凭空出现,向众人解释道:“我是引书楼的镇楼人,书魂。”

“其实早年轻云山并没有那么隐秘,就是轻云学院的前身,那时候学生众多,门类广泛,有咒术,有药学,有蛊虫饲养,还有御兽术,还有上古时期妖界留下的驭灵术,可是后来因为神魔殿的崛起,神君发布神谕,灵兽只是元师们用来修炼的工具,除了元力修炼和炼药师,其余的门类皆是妖界败类遗留,霍乱人界,因而得到了镇压。”

“学院中人逐渐分为了两派,一部分坚决拥护神魔殿,创立了轻云学院,而另一部分则远离城市,选择了一处世外桃源作为轻云门派的根据地,潜心研究各类术法。”

“为了防止神魔殿时不时的找茬,轻云门派的创始人便设下了这重重结界和阵法,以便将那些别有用心的元师剔除出去。”

“你们的最后一道考验,就是在太阳落山之前将书阁上的那本上古秘术背熟,然后来我这里接受考核,过了的人便可顺利进入轻云山。”

“还有这种好事?”上古秘术诶,对于整个大陆的元师而言都是宝贝了啊,试问哪个元师不想多阅读古籍,以便更好提升自己的实力呢?

“但是有一个要求,书只有一本,且第一个通过考核的人可以进入轻云山,其余的人只能打道回府。”

“这是什么规矩!”九歌第一个提出质疑,“当初在学院大比的时候明明是同时收了我们六个!”

“这是轻云山自古的规矩。”书魂丝毫不理九歌的质问,“不然你以为为什么轻云山的弟子寥寥无几?”

“只有天才中的天才才能进入轻云山。”

“想必你们已经拒绝了其他的学院,若是从这里被淘汰,回到外面一定会受到其他元师的排挤。”

“我言尽于此,剩下的,你们自己考虑清楚吧。”

说完了所有的话,书魂便转身离开,坐在了不远处的板凳上。他带着帽子,让人看不清相貌。

书很快就被取上来了,只是怎么分众人却犯了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