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意久现在很慌张。

“那怎么办?”对面等级高,自己这个战斗经验为零的打不过呀。

“那还能怎么办?”青年接道,“上啊!上就完了!”

“怎么上?”王意久懵了。

怎料青年一脸恨铁不成钢:“你究竟是不是个男的,连怎么上都不会?他们来的时候就冲上去啊!”

“砍了懂吗?砍了!你怎么一点血性都没有啊?”青年激动地重复道。

“……”王意久无语,这怕不是个中二病啊,他还没激动呢,你激动啥。

“那你一魂王怎么来卖鸭脖了?”王意久转移话题问,毕竟有没有被对方盯上还不好说,完全没有必要现在就计划这些。

但是提早知道自然是好的,做好心理准备还是相当重要的。不然哪一天毫无防备的被打劫了岂不是很……

所以现在王意久比较关心这一点。

“哦,我的武魂是卤鸭,召唤出来整只的那种。”青年解释道,“我爸爸喜欢吃鸭身子,我喜欢吃鸭头,我妈妈喜欢鸭翅膀和鸭腿。所以没有人吃鸭脖。当然这并不重要,毕竟我不可能把吃剩下的鸭脖拿过来。所以都是先买了鸭脖,再回去吃鸭子的。”

似乎是怕以后自己的鸭脖滞销,青年还最后解释了一下,毕竟他那个不靠谱的梦想家老爹还得靠他养着。

“其实还是我喜欢砍鲨!这实在是太爽了。为什么我的武魂不是一把刀呢?”青年意犹未尽道,恨不得马上提着刀去砍几个鸭脖。

“……”啊这……

王意久肩膀上的小鹿不耐烦地蹦了蹦,转了转脑袋,“咕”地叫了一下。他不想再和这个讨厌的家伙待下去了。

“这是……”青年这才冷静下来,注意到王意久肩膀上的小鹿,“和平鸽?”

“你认识?”王意久还挺想知道关于小鹿的事的。

“废话,这是我爹养的我怎么会不认识啊!”青年翻了个白眼,他眼角微微上挑,目如秋水。但是他如同砂纸磨过的嗓子叫卖的时候还好,聊天时却破坏了这一美感,让人从美貌中清醒过来意识到他是个大老爷们儿的事实。

他补充道:“你是去了街角的小店吧?”

“那是你爹!?这世界还真小啊!那么和平鸽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和平鸽是一种相当强大的魂兽,他们一出生就有灵智,大约十年左右就有极高的近似于人的智力了。”

“也就是说他们是智慧动物喽?”王意久问。

青年点了点头,虽然他不知道智慧生物是怎么判定的,但是大致上根据这个名词还是还是猜得出来。

他继续道:“他们被称为和平鸽就是因为他们喜欢管闲事,总是喜欢帮助别的魂兽解决种族冲突。以前我还看见过……”

青年说了一半突然刹住了嘴。

“然后呢?”王意久打破砂锅问到底,他对小鹿的种族的故事可是好奇的很。

小鹿不高兴了,他扑腾扑腾翅膀飞过去啄了青年一下,竟十分轻车熟路。

青年“哎哟”一声,捂住了自己被啄的地方。好在小鹿没有恶意,所以也并没有花力气,只是做个警告。

啄完飞回王意久的肩膀上,还偏了偏脑袋,轻轻“咕”了一声,试图萌混过关。

“唉……算了,不说了”青年打了个哈哈,试图糊弄过去。

王意久觉得刚认识的人也没必要逼得这么紧,所以倒也随了他的意。

反正这事也不急,关于和平鸽的事情也可以回去查,大师也应该快来了吧。

“聊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王意久问道。

“我啊,我叫桑止。”青年见王意久不再追问,松了一口气。

“嗯,我叫王意久。”

王意久自我介绍。

————————

天色已晚,王意久告别了桑止。

王意久向那个来保护他的魂圣要了点钱,虽然这魂圣感觉什么事都不干,还像跟踪狂一样跟着他,但是至少他金魂币还是有的。还可以当移动金库,挺好。(不愿透露姓名的魂圣:“……”您高兴就好。)他准备再找上次那个哈利波特的老板的小旅馆,索性包半个月到一个月的客房。

估摸着自己要溜出来挺久的,反正也花的不是自己的魂币,他倒也不算心疼。

王意久走到旅店门口,竟然意外的发现老板在椅子边唉声叹气。

他不由得放缓了脚步。

老板却也发现了他的到来,强颜欢笑道:“是你啊……”

虽然酒店老板很克制自己,尽力让旅馆像是平常一样营业,但是就像吃不到葡萄的狐狸一样,就是会馋葡萄。

王意久好奇了。

“老板,你怎么了?”王意久问。

“唉……”老板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他不是魂师,而眼前的这个少年却八成是魂师,再要么就是贵族。如果愿意帮忙,应该……会有解决会有解决办法的……吧?

他也是病急乱投医的了。

“我儿子,四天前……失踪了。”

王意久倒是被勾起了好奇心,没有经历过社会毒打的他保持着少年珍贵的热血。对于这样的事情,他也不会介意帮帮忙的。

“怎么失踪的?”

“当天晚饭前,他说他心情不好,要去外面逛逛,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哦吼?

这么离奇?

“你去找过了吗?”王意久问完就想给自己一个好吃的大嘴巴子,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本来他想问的是去哪里找过了,结果没想到嘴瓢了,问了这么一个白痴的问题。

不过好在沉浸在悲伤与绝望中的老板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只是下意识地顺着王意久的话答道:“找过了,整个索托城,能找的地方都找了……都没有啊……”

“那找过警……”王意久话说到一半,才想起来斗罗的jc不叫jc,他从善如流地改口,“官府了吗?都失踪这么久了。”

斗罗大陆很多称呼都像华国古代一样,但是有的却更加西化了一些。职位机构的名字也是这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