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长老带着王意久连续使用一种类似空间移动的技能,很快到了极北之地外围。

“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冰属性里面带有一点火属性的魂兽?”王意久突然问道。

“有的,只是种类很少。你问这个干什么?”大长老觉得,可能是王意久的武魂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你的武魂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

“我的武魂可以认为是用火一点就会爆炸的,可以大大增加攻击的威力。我也不可能每次战斗的时候旁边都有一个火属性魂师。但是如果是纯火属的魂环,或者是偏向火属性的魂环我都吸收不了。所以说冰火双属性的最好,能偏向冰一点的就更好了”

“那你看朱睛冰蟾怎么样?合适吗?”大长老想了想,答道,“对了,你应该不知道朱睛冰蟾……的吧?”

朱睛冰蟾?是碧血剑里解毒的那个吗啊哈哈。

“朱睛冰蟾,是一种冰火双属性的魂兽。可以通过冰与火的交替来产生剧毒。不过是以冰属性为主的。”虽然大长老不知道王意久知不知道,但是他就当不知道得了,解释一遍又不会掉魂力。

就是梦红尘的那个朱睛冰蟾啊!我知道的啊,我没有疑惑啊氧化钙。(不可以说脏话的哦。)

“我不过我觉得我可能需要500年的。”

“第一魂环300年就足够,为什么要冒风险呢?你知道这样不安全。”大长老带有一丝探究意味。

王意久说:“冰神九考的第一考完成了之后的奖励之一是提升魂环年限500年。”意思是说他想要一个千年的第一魂环。

“从你的角度来看,你最重要的是稳住,对于被洗髓伐骨的你来说450年是最好的选择。夭折的天才可不算天才。”大长老正色,严肃道。

“行吧,那就等会儿遇到年份相近的是年的就吸收几年的吧。”王意久坚持。

“好吧”大长老无奈扶额。

其实王意久对自己的武魂还不是很满意,病毒?不能用的那叫武魂吗?固态氢?元素周期表上几乎每一种元素都很强,更何况这个现在也只是单质而已。比如说铍,只要沾上一点,身上就会出现红斑,然后你会感到难耐的痒,最后慢慢腐烂。有点像武侠小说里面常常有的那种毒。再比如说氟,只要在旁边呼吸,呼出的水蒸气就会与它结合,也是具有强腐蚀性的。

当然王意久最渴望的还是最后几排的元素,基本上都有极强的放射性。这在斗罗大陆是绝无仅有的伤害特点。肉眼不可见的辐射,可以杀人于无形。更何况是铀235钚239之类的东西,说不定可以手搓核弹。毕竟核裂变的原理还是很简单的。

其实氢弹也不是不可以,现实里就是因为氢弹的核聚变反应需要以原子弹核裂变产生的巨大能量作为媒介才能使氢弹发生核聚变反应,所以才没多少国家可以制造。王意久以后也许可以用魂力把固态氢操控成重氢或者超重氢,这需要强大的精神感知力,还有强大的魂力来压缩改变氢的形态,乃至拆分出原子核里的中子做出氢的同位素氕氘氚。在斗罗大陆上只要精神力和魂力到了,自然就可以产生核弹那样大的能量来造出更强的氢弹了。

王意久又在想桃子(peach)了。

单就固态氢的威力其实也很强的。王意久自信他可以把武魂转化为液态乃至气态。再加上空气里面还有少量氢气。到时候可以把武魂混到空气里。这样空气含氧量就降低了,让对手吸进去,然后缺氧而死。又或者更快一点的,在对手吸入了大量氢气之后,一瞬间把武魂收回。

大气压之力,竟恐怖如斯!

地球的大气压强是1.01×10?帕斯卡左右,斗罗星上的他这几天也用前世的方法大致造了一些简易的测量仪器,测出了关于斗罗星的很多数据。

其实都跟地球上的差不多了。

也是因此,王意久才可以断定固态氢一定低于250摄氏度,毕竟大气压不一样,沸点和凝固点之类的数值也会不一样的,王意久也没有记下不同大气压下的变化,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不过从原著来看斗罗星的大气压强也不会太低,毕竟原著里面大师之类的人用水煮汤不是一次两次了,如果气压太低,沸点就低,水沸腾后不再升温,就杀不死细菌了,可能会吃了让人拉肚子。当然,斗罗星里面的“水”到底是不是一氧化二氢,魂师究竟会不会食物中毒还不好说。

还有斗罗二,斗罗三里面奇怪的金属,玄幻的锻造方法,还有斗铠这种个人绑定的不太科学的玩意儿……说不定元素周期表都要多好几倍。

算了,言归正传。

也许,第二魂环可以拿一个液体的攻击手段?

正想着,王意久和大长老就到了极北之地外围。

大长老怀念地向深处看了看,上次他来这是什么时候了?

极北之地,说白了就是斗罗星的北极的玄幻叫法,是一片望不到尽头的冰原。终年不化的大雪积了厚厚的一层。一脚踩下去,一些从旁边的寒竹上落下来的细细的冰凌被踩断,发出清脆的响声。白色积雪也因为人的压力而变成了滑滑的半透明的冰。

一天下来他们没有遇见什么魂兽,就找了个空地准备“过夜”。

大长老和王意久都可以算是极致之冰的武魂,所以他们并不怕冷。

说是过夜,其实极北之地北极圈内此时处于极昼。其实只能靠大长老那块精致的魂导怀表(原著没发现有便携判定时间的东西,看太阳也不精准,但是根据王室还有xx主教这种东西和马车,茶馆,我就私设是类似于中世纪的感觉。再加上斗罗机械不怎么发达,所以设定成类似发条表的魂导器)来判断时间。时间差不多到了,就可以睡觉了。

大长老操控充沛的冰元素,造了一栋精致的小冰屋。说起来魂力还真是方便啊,这种冰屋的旅馆王意久前世也在网上见过。每一年都要重建一次,所以只有很少时候才开放。大部分时候不是在重建,就是在重建的路上。也正是因此,价格才很贵。用魂力辅以武魂做到这一点就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罢了。

也难怪斗罗这个世界的魂师地位很高。

走进冰屋,里面的桌椅都是晶莹剔透的,因为是魂力操控建造的,所以没有一丝瑕疵。墙壁当然不能是透明的,所以相当反重力地盖上了雪。不过也不一定,如果冰墙是凹凸不平的靠摩擦力显然也可以做到。

王意久伸手一摸,把精神力覆盖上去,开启光学显微镜的效果。墙是很光滑的。

啧,牛顿老爷子的骨灰盒盖子盖不住了……放心,骨灰打不死人(牛顿:我听说有人天天在挑战我的棺材板?不不不,你们失败了,我是火化的。)

不过这也不能算是不科学,因为那个雪里面有魂力。魂力虽然叫做“力”,但是本质却是一种能量。这种能量被释放出来推着冰墙,带来了恰到好处的压力,所以摩擦力自然也上去了。

太好了,牛顿的骨灰盒盖子保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