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之若素道:“我的手机里有一段监控视频,可以麻烦节目组的人帮忙调出来吗?”

此话一出,全场人无不惊异。

原本内心无比悲愤的节目组,当听到安之若素的话后别提有多激动了。

尤其是拳头擦破皮已经欠血的壮壮,他立马从后台节目组蹿了出来:“有,我帮你调视频!”

壮壮从安之若素手里接过了手机,然后走到后台电脑旁连接数据线。

一番操作后。

一个监控视频出现在了舞台的大荧屏之中。

视频里,一名头被打了马赛克的男人和一名短发女人相对而立。

男人对着女人诵出了一首诗,就是《锦瑟》。

而监控视频的右下角标注着确切的时间:华国26年5月3日19:06

当视频播放完毕后,整个会场全部沸腾了。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所有安之若素的粉丝们在大声的尖叫狂喊着。

节目组后方十几名员工,他们原本那便秘一样的压抑表情,在这一瞬间得到了彻底释放,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得意无比的笑容。

张婧雅呆呆的看着舞台上的安之若素,她嘴角微微上扬:“没想到你竟然留了这么一手。怪不得你一直表现的都这么淡定。”

此刻内心最为崩溃的莫过于乐动人生了。

当看到视频的瞬间,乐动人生的脸色刹那间苍白到毫无血色。

监控视频中的时间,比乐动人生吟诗时间早了两个月。

这就是证据,铁打的证据,任何人来了都无法撼动的证据。

身穿大红礼袍的戚芳渐步走到了乐动人生旁,她看着乐动人生:“小弟弟,剽窃他人的知识产权是犯法的,你可能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法律责任。

听到这四个字的瞬间,乐动人生蹬蹬蹬退了好几步,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泪水已经从眼眶中滚滚而下。

他毕竟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他想要享受着蒙面诗人的荣耀,想要享受被人尊敬和崇拜的感觉。

而现在从很高很高的高空摔下来,摔的衣不遮体,摔得遍体鳞伤,摔得肢体碎裂。

他承受不了这种感觉。

他眼睛里的倨傲哪里还有一分半点,有的只是凄惨至极的恐惧。

他的脑袋变成了一片浆糊,他想起了父亲曾摸着他的头说的那句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钱和权做不到的。”

乐动人生的眼泪从眼眶中滑落而下,但他依然在咬着嘴唇,然后嘶声裂肺的喊道:“我,我有钱,我不想承担法律责任,我有钱!”

大多数普通人是非常仇富的。

所以当乐动人生话落的一瞬间,整个会场几乎都要爆炸了。

“我草你大爷乐动人生,你竟然感说你有钱!?”

“还你他妈有钱,有钱就能胡作非为,有钱就能剽窃别人的知识产权吗!”

前排的好几个人已经站起了身子,他们直接冲向了舞台,冲向了舞台上流着泪瘫坐在地上的乐动人生。

会场雇佣了上百名保安现在派上了用场,保安们身穿制服拦在舞台的边缘,不让这些暴动的人踏进半步。

“主持人,揭开他的面罩,看看他到底是谁!”

“对,揭开他的面罩!”

“剽窃别人的诗词,简直就是渣渣!”

前排的人一边闯舞台,一边高声嘶吼。

场面已经有些难以控制了。

戚芳连忙加大了嗓门道:“请大家安静,请大家保持安静!”

一边抚慰观众,戚芳一边给旁边舞台保安眼色。

那保安也不傻,知道现在暴乱是由乐动人生所引起,所以当即两个箭步冲上舞台,伸手拉住乐动人生黑色面罩的一角,狠狠一拽,黑色面罩便从乐动人生脸上扯了下来。

在扯下面罩后,原本暴乱的会场稍显安静了许些。

灯光和镜头同一时间聚焦在了乐动人生身上。

大荧屏中,出现了乐动人生的庐山真面目。

一个相貌年轻甚至有些稚嫩的少年,看其年龄,绝对不过十七八九!

距离近的直接盯着舞台上的乐动人生,距离远的则死死盯着大荧屏上的那张脸。

这时候,突然有人开口了,开口的是二号导师,诗词协会的会长骆斌教授。

“你是……贾乐!”骆斌教授略显惊讶的说道。

导师嘴边挂的都有麦的,所以骆斌的声音整个会场都听得一清二楚。

“贾乐?”

“贾乐!”

“贾乐诗集?”

会场中不乏有一些真正的诗词爱好者。

而《贾乐诗集》三年卖了三万册,说火绝对称不上,但说不火倒也还算行。

因此还有一些人比较了解他的,其中郑森就是其中之一。

“贾乐?竟然是他。”

郑森身边的小姑娘眨巴着眼问道:“贾乐是谁?”

“贾乐也算一个天才诗人了,据说他在十三岁时候就已经把《诗经》倒背如流了,他写的‘贾乐诗集’在两年卖了三万册,在诗词行当属于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按理说他这个年龄和水平,只要未来好好发展的话,还是有不错前景的。”

“可没想到他竟然剽窃别人的诗词,更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说出‘我有钱’这种话!啧啧,这下子这家伙的前途全完了。”

郑森摇头说着,言语里带着几分无奈和惋惜。

小姑娘则在旁边砸吧着嘴,简简单单说了两个字:“活该!”

……

乐动人生被骆斌教授点名带姓的叫出了名字,又被现场观众们齐声仇视。

他跟发了疯似的使劲摇头:“我不是贾乐,我不是贾乐!”

毕竟他只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孩子,经历了这种大场面的事情,他的精神已经快要到崩溃边缘了。

会场上观众们还在起哄。

有的手里拿着爆米花、饮料等都直接扔到了舞台,砸向那瘫坐在地的贾乐。

一边砸他,观众们嘴里还骂着最难听的字眼。

整个会场已经濒临崩溃边缘。

这时候主持人的控场能力就非常重要了。

戚芳深吸了一口气,将声音提高了不少:“关于乐动人生剽窃诗词的事件,等节目结束后我们会将他移交给有关部门来处理的。”

戚芳一边说,一边给舞台边缘两个保安行动的眼神。

“现在,我们还是先把乐动人生请下去安静安静吧。”

两名保安立马跑上舞台,一左一右架起乐动人生的胳膊将其架了下去。

乐动人生离开舞台后,原本嘈杂的会场略显平静了些许。

“乐动人生的事情我们回头再谈,但节目还要继续,接下来,看看我们嘉宾席上的三位导师还有什么话要说的。”戚芳朗声而道,将镜头转移到了三位导师身上。

江庸摇摇头,骆斌也摇摇头。

这两位老教授没有什么话要说的,因为乐动人生剽窃一事已尘埃落地,安之若素成为冠军一事也已板上钉钉。

反倒是苏羽琪。

她对着对着镜头眨巴了下那对如玻璃球般的眼睛,缓缓开口道:“不管是安之若素的诗,还是乐动人生剽窃一事,在今天节目上都劲爆到了极点。”

“但相比于这两件事,我更想知道的反而是诗词剽窃背后的事。”

“我想知道,《锦瑟》和《竹石》这两首诗为什么会被乐动人生所剽窃。”

“安之若素和乐动人生又是什么关系,这其中又有什么样的内幕呢?是金钱还是权利?”

苏羽期很会吸引热点。

观众们对八卦的事情太感兴趣了。

尤其是女观众。

当苏羽琪这几句话说出来后,整个会场顿时响起了密密麻麻的微小议论声。

“会不会是安之若素把这两首诗卖给了乐动人生,然后又反悔了?”

“就是就是,不然像诗词这种东西都很私人的,别人怎么会知道。”

“不会吧,难道这么说起来安之若素还是个心机男了,他一边偷偷卖钱一边揭乐动人生的短。”

八卦是非常恐怖的。

它就像流言一样迅速发酵,短短半分钟便让整个会场都是低浅的议论声。

而诸多观众看待安之若素的目光,似乎也发生了些许微妙的小小变化。

就在大家讨论的正热火时。

舞台上传出了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塔塔响声,观众们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竟是从舞台后方走出来了一个女人。

女人短发内扣,一身干脆利落的西装,整个人浑身上下充满了女强人的气息。

“戚芳妹妹,麻烦把话筒给我,我想和观众们说几句话。”女人缓缓说道。

然后,戚芳把话筒交给了女人。

只听女人开口道:“大家好,我是张婧雅,河省电台诗词大会的总策划。”

“关于乐动人生剽窃两首诗的事情,我想和大家交代透露并揭秘一下。”

原本低声议论的会场全部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张婧雅那清脆却带着几分利落的声音。

“诗词大会前三季收视率下滑,为了提升收视率,我邀请了天才诗人苏羽琪妹妹做导师;还邀请了诗词界的宗师范德礼教授。”

“三个月前,我和范德礼教授在茶馆喝茶洽谈,在范德礼教授走后,我却听到了一声温润如玉的声音,他念了半首诗,就是《锦瑟》的上半首,诗人正是台上站着的安之若素。”

……

导师席上。

苏羽期瞳孔微微凝缩,黑色的眼珠子有着几分端重。

张靖雅说三个月前,茶馆,听到了《锦瑟》这首诗。

而三个月前,不正是苏羽期在茶馆里和李安签署的离婚协议的时候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