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骆斌先说话了,他的目光里流露着尊敬之情:“我是国家诗词协会的会长,所以我个人对诗词方面的见解还算比较深刻。”

“《明月几时有》和《锦瑟》两首,一个打破了词曲的高度,一个打破了七言律诗的高度。”

“现场观众们可能只觉得安之若素的诗朗朗上口,脍炙人口,读起来顺嘴。但我,却深深明白他每一首诗的风格韵律,以及作诗水准和难度。”

“毫不夸张的说,今天安之若素展现出来的这些诗,每一首都是足够流传千古的名诗!”

“可能现在大家不会有太大感触,但相信我,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的感悟只会越来越深。”

一番夸赞后,骆斌脸上又露出了几分自嘲之色:“说句实在话,如果安之若素属于大学水平的话,我觉得我这个诗词协会的会长在他面前,可能只有初中水平,甚至还要更低。”

“所以毫无疑问,安之若素是本次诗词大会的总冠军。”

“但我想说的是他不仅仅只是冠军,他还是整个华国诗词界的NO1!”

骆斌一番话落下,整个会场顿时响起了热烈沸腾的掌声。

江庸也紧随着附和般点头:“骆斌教授说的对。小小的诗词大会冠军已经不能来形容安之若素了,毫不夸张的说,他还是整个华国诗词界的冠军!”

紧接着该苏羽琪评价了。

灯光打在她浅淡妆容的精致脸蛋上,苏羽琪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美丽的微笑:“该说的骆斌教授和江庸先生已经说了,不过我还想再次重复一下。”

“今天诗词大会总决赛,安之若素绝对在诗词界扬名立万!”

“凭他的《明月几时有》,凭他的《登高》,凭他的《静夜思》、《山行》和《客中行》,他以后在诗词界的地位,无人能比!”

“当然,如果他能证明《锦瑟》也是他写的,那绝对是锦上添花。”

“而且我想从今天起,我这位天才诗人的称号可能要拱手让贤了,安之若素比我更适合这个称号。”

在诗词绝对高度的水准下,没有人不认可安之若素。

凭借这几首诗,安之若素完全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当三位导师的话音落下后,李安脑海中系统也响了起来:“滴,宿主任务已达成。监控视频已发送至宿主手机上。”

监控视频,终于到手机里了!

本来节目时间就只剩二十多分钟了,而安之若素吟诵的两首诗又太过劲爆。

所以,当三位导师全部分析完毕后,刚刚宣布安之若素夺冠,节目时间已经仅剩两分钟了。

戚芳不得不打断了所有人:“现场观众们,三位导师还有九十六号选手,请大家先停一下。”

“由于节目的播出时间已经结束了,所以让我先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道个别可以吗?”

然后,戚芳对着电视机的镜头道:“很开心能够听到九十六号选手这两首让人精神颤栗的诗,但很可惜,我们电台的节目直播时间已经到了。”

“不过总决赛的比赛还在继续进行,我们后期会以视频的形式上传至网上,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网站观看。”

在戚芳话音落下的时候。

电视机上的河省一套进入了广告插播时间,并预计在三分钟后会播出一个唤名‘分享人生’的夜晚电视剧。

看到‘诗词大会’节目突然戛然而止,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直接心态爆炸。

“搞什么玩意。”

“我还没有看到安之若素领奖。”

“安之若素说乐动人生剽窃的证据会当成彩头,我还等着看证据呢。”

“我的这颗心都在燃烧沸腾着,你突然给我关了!?”

电视机前的几十万观众朋友气的骂娘,甚至有好几个观众直接拿起桌上杯子摔在地上,吓坏了屋里的小孩子。

然后,有超过几万人同时拿出手机,拨打了节目组的电话进行投诉。

……

被戚芳插话后,整个会场气氛已经变了。

戚芳讪讪的看着安之若素,又看着台下的诸多观众:“我们的节目继续进行。”

“刚才三位导师说了,九十六号安之若素的登高和明月几时有,一首达到了七言律诗的顶峰,一首达到了词曲的顶峰。”

“那么我们恭喜安之若素,成功夺得本次诗词大会的总冠军!”

下方响起了一阵狂热的掌声。

冠军已经拿到,那么接下来,该夺回《锦瑟》的归属权了。

在掌声和万众瞩目的目光下,九十六号安之若素缓缓转过身子,看向了舞台上身体微微颤抖的乐动人生。

“给你一次主动承认的机会,承认《锦瑟》和《竹石》这两首诗你是剽窃我的。”

其实当安之若素吟诵出两首诗后,大多数观观众们心中已经认可了安之若素的话。

纵观安之若素和乐动人生的对比。

前者不仅做出了《明月几时有》和《登高》,其另外几首《山行》、《静夜思》和《客中行》也是全在百分以上。

而乐动人生呢?除了《锦瑟》和《竹石》,根本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了。

诗人也算一个凭实力说话的行当。

安之若素实力强,那他的话就更有重量。

不过心中认可归认可,剽窃一事毕竟需要确切证据。

所以当安之若素说出这句话后,整个会场瞬间安静了。

离得近的死死盯着舞台,离得远的紧紧盯着大荧屏。

剽窃诗词,这已经牵扯到了道德和法律问题,而这方面的问题往往比任何东西都更要吸引眼球。

镜头和灯光全部转向了同样蒙着黑色面罩的乐动人生身上。

灯光下,哪怕蒙着厚实的黑色面罩,依然挡不住乐动人生那惨白而毫无血色的脸。

乐动人生蹬蹬蹬退了数步,眼睛里写满了恐惧与颤抖。

但是,乐动人生哪里会认,又哪里敢认?

他心中存在着几分侥幸,侥幸安之若素没有真实有效的证据。

“我没有剽窃,我没有剽窃!《锦瑟》和《竹石》就是我写的,就是我写的!”

乐动人生扯起嗓子吼道:“你的诗词水平是很厉害,但你不能以此来剥夺我的灵感创作。”

“我在灵感突发的时候创作出了两首好的诗难道有问题吗?安之若素,你告诉我有问题吗?”

“你说我是剽窃你的诗,那你拿出证据,拿出明明白白,实实在在的证据啊!”

这时,戚芳也走了过来对安之若素道:“安之若素,除了证明自己的诗词水平外,你有确确实实的证据来证明吗?”

“如果没有确切证据,我想《锦瑟》和《竹石》这两首诗的著作权还是在乐动人生手里的。”

节目组后方。

张婧雅和十几名员工气的牙痒痒。

“证据,又是证据!”

“明明安之若素已经表现出了绝对的碾压实力了,但还是卡在了证据上。”

“没办法,谁让乐动人生无耻,他不认呢!”

员工壮壮气的直接握拳砸在了墙上,拳骨的皮都被擦破了。

现场五千多名观众们也一脸无奈。

现在他们确实也支持安之若素,也更相信安之若素的话。

可‘证据’两个字,就像一把刀架在脖子上,你拿不下来说再多也是没用的!

就在所有观众无声的叹息中,就在节目组张婧雅和十多名员工的气愤中,就在乐动人生咬死要安之若素拿出证据时。

安之若素把手伸进了口袋,然后拿出一个手机。

他道:“我的手机里有一段监控视频,可以麻烦节目组的人帮忙调出来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