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军一路前行。

这新野距江夏大概有三百多里。

大军前行都需要花上几天,如今带着这新野城中的十几万百姓走更是慢的不得了。

而一直走在最前面的刘备与诸葛亮此时的表情却是有些难看。

因为关张赵三人竟然还没回来!

如今他们已经走了两天半,按照时间来看关羽等人昨天晚上就应该回来了!

饶是诸葛亮现在心中都生起了一丝丝不好的感觉,刘备更是脸色铁青一路都不说话!

“报,报,报!”

一阵急促的喊声直接从后方传了过来,

随即,

一个甲士一脸急促的直接从后方骑马追了上来,跪在刘备身前就急匆匆的说道。

“主公!”

“关羽张飞两位将军已经赶了回来。”

甲士的脸色十分难看,想着关羽张飞那被染红的战甲,更是滴滴冷汗不断的从他的脸上低落了下来。

“什么!”

“他二人在哪?速速带我过去!”

刘备一听到这话,原本心里还安了下来,可一见到甲士这个表情瞬间心就直接悬了起来。

一股非常不好的感觉直接在他心中滋生了出来。

而就在刘备话声刚落的时候,

后方便又传来了一阵急促马蹄声,后头一看便看到他的两个弟弟正缓缓的朝着自己这边赶过来。

二人此时的表情惨白,身上的战甲均被献血染红,滴滴献血不断的从战甲上流下来根本分不清是不是他们的血。

“二弟三弟!”

一见到这幕,刘备整个人瞬间就愣了一下,大喊了一声连忙便纵马冲了上去。

就连一项稳重的诸葛亮此时的表情都变了,

楞在原地,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关羽张飞两人。手中的羽扇直接停了下来。

足足愣了片刻,才纵马跟了上去!

“大哥...”

“兄弟回来了..大哥。”

看着眼前一脸紧张之色的刘备,关羽张飞两人直接就苦笑了一声颤颤的说道。

此时,

两人的坐骑早已经用完了力气,

饶是关羽身下的赤兔马此时都瘫软在了地下,发出阵阵悲鸣之声。

安林被伏,

两人一夜血拼才杀出了一条生路,后又急匆匆的赶了尽百里路,这坐骑还能有什么力气?

“二弟三弟?”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二人怎么会成这样?”

一只手把着关羽一只手把着张飞,刘备此时眼眶都红了起来,表情甚为悲痛。

“大哥...”

“曹军于新野城外放出火箭,点燃城中焦炭火油,新野城一片大火赵将军被围!”

“二位将军在伏击点苦等最后不见曹军退军后便带人去查看,”

“结果在路上又遭受到了曹军埋伏...”

“我军五千人马损失殆尽,就连子龙也...失踪了。”

看到刘备这个表情,张飞此时事再也忍耐不住直接就痛声哭了起来。

五千弟兄,整整五千的人马!

这些人追随他们多年,辗转各地都跟到了现在。

可谁知,

竟然全部都死在了这一次。

人数上的巨大劣势在他们被包围的那一刻根本就已经注定了他们的结局。

“诸葛亮!诸葛亮!”

“我要杀了你!”

说到伤心之处,张飞心里的那股怒意是再也按捺不住,直接就要努力站起来去砍了诸葛亮。

但,

此时他们二人身上拿还有什么力气?挣扎了半天都站不起来。

“什么?我的连环计被破了?”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然而诸葛亮此时却根本对张飞不管不顾,脑中一直在想着张飞说的这些话,一脸的不敢相信之色。

“定然是尔等哪里被曹军发现了端倪才会如此。”

“不然此计绝不可能被破!”

想不通,根本都想不通。

自己的这个计策一环扣一环利用了所有的地理优势和心里优势,怎么可能这样?

一听到诸葛亮说这种话,张飞心中的那股怒意是再也忍受不住,直接就要再次尝试站起来却被关羽伸手拦住。

不同于张飞他那浮躁的性格,关羽此人虽然倨傲但也会动用一些脑子。

而且关羽也读兵法!

诸葛亮此计,从兵法上来说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他也觉得是这样。但眼前的结果他也想不透。

最后沉默了几秒脑中回忆了一下事情的全部经过,关羽脑中突然就想到了那曹仁一开始说的那句话!

“尔等计策已经被江先生识破!”

刚刚形势严峻,现在一安全下来关羽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这点。这江先生究竟是谁?

一想到这,关羽眉头一皱,看了看刘备直接说道。

“大哥,”

“那曹仁说是一个江先生识破了这个计策。”

听到这话,刘备直接扭头看了看身旁的诸葛亮:“江先生?军师可曾听闻曹军中有一江先生?”

而诸葛亮此时的表情却依旧未变,一脸的不敢相信之色,不过眉头却也是皱了起来,直接摇了摇头。

“主公...”

“不管如何这次是臣的失职。”

“还请主公降罪。”

想了半天,诸葛亮实在是想不出这江先生到底是何人,不过现在情况已经说明了自己的计被破,

他诸葛亮不是一个不敢面对失败的人,想开了这点便直接跪在了地上一脸的歉意。

计策被破,失五千人马。

要知道刘备现在一共也仅仅只有一万多的兵马,这五千人听上去不多但已经算是刘备的小半人马了!

况且赵云此时还未归来,不知是生是死,

如今一冷静下来,他诸葛亮心中自然也是有些自责。

“军师这是什么话?快快起来。”

“胜败乃兵家常事,”

“我刘备漂泊半生直到遇到先生后才得一胜,现在虽败但又如何?”

“至于子龙,”

“我相信他的本事,他定然会平安归来!”

一见诸葛亮跪下,刘备连忙便伸手拉起了他,甚至说话间眼中还带着一丝闪烁的泪花。

“主公...”

“臣此生定然忠于主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看着眼前的刘备,诸葛亮这一瞬间也是眼眶红了起来,十分的感动。

但,

虽然现在刘备不愿怪罪诸葛亮,以诸葛亮的性格怎么不会去想这事?

这突然出现的江先生究竟是何人?为何从未听说过?

不知为何,一直心中有些自信却有十分谨慎的诸葛亮此时竟然生出了一丝丝危机感,

此人刚刚出现便破了我的连环计?难不成此人是我命中注定的劲敌?

这个想法,刚一生出来就愈发的强烈,

而诸葛亮也回头看向了新野的方向,眉头紧锁!.....

......

Ps:跪求鲜花月票评价票打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