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柳小姐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道:“只要林凡能平安无事,我就心满意足了。他是仙人,我只是一个凡人,能有几面之缘,这就是我最大的福气了。”

闻言,柳员外勉强的带着笑意,说道:“你能想清楚这些就好,回去吧。”

“是,爹。”

对于柳小姐来说,她或许不会再提起关于林凡的事情,可林凡的身影会一直都浮现在神识里,她不会把这些给忘记的。

湖边。

月灵潇看到了夜明珠,感到了有些好奇,问道:“水若清,你为什么说这个东西是水族至宝啊?”

“我承认,这样一颗夜明珠的确是世间罕见,可也没有你说的那样夸张吧?”

能称之为至宝的物件,一定是有着很

强大的灵力,也能帮着有缘人做到不少的事情,月灵潇实在是看不出这一颗夜明珠有什么特别的。

听到这些话,水若清笑着说道:“你说的不错,这样一颗夜明珠看起来确实是没有什么特别的。”

“可它是带着上古之力的,虽然很微弱,却能在任何湖水之中如履平地,也能做到不少的事情。”

“不仅如此,这一颗夜明珠还能当做镜子,只要是灵力足够强大,不管是什么场景都能看到的。”

其实,这些也都是传闻而已,水若清这也是第一次见到了水族至宝,对于这些还不是很确定。

林凡浅笑道:“真要是说起来,这一颗夜明珠的上古之力,就是来自于天地画卷,它原本就是天地画卷的一部分。”

剑灵轻轻的皱着眉头,问道:“主人,若是将这个夜明珠放回到了天地画卷里,那它还会有灵力吗?”

林凡没有任何的迟疑,摇了摇头,说道:“没有了,这原本就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若是放回去,夜明珠就只会成为画中的一颗普通的珠子。”

“可如果要是不这样去做,天地画卷就永远都不可能会呈现出完成的样子,也不会有完整的灵力。”

“甚至到了现在,天地画卷在这些画面都变得清晰之前,也没有多大的力量,完全就是万古棋盘在支撑这一切。”

如此说来,已经没有了更好的办法,也只能把夜明珠给放回到天地画卷里了。

谁也不清楚,最终当那些棋子都找齐了,万古棋盘到底是有多大的力量,而天地画卷若是完整,又是什么样子?

眼下,也只有一步步的走,一点点的去做,或许才能早一点把这些都给做到了。

月灵潇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道:“主人,那一切就按照你说的做吧。”

“恩。”

林凡将天地画卷拿出,把夜明珠放在了合适的地方,这所谓的水族至宝就彻底从世间消失,变成了画卷的一部分。

也就是到了此时,众人才意外的发现,这一颗夜明珠在画卷之中的位置,竟然就是天上的那一轮皎月。

月光照耀在湖水之上,一切都显得那样清澈,也难怪会被水族之人当做是至宝一样对待了。

水若清很是欣喜,说道:“原来这才是水族至宝最初的样子,也是最真实的样子,真的是太好看了。”

林凡笑着说道:“确实是这样,等到了这里的其他宝物找到之后,一定会更让人意外的,走吧。”

“好。”

夜明珠的事情告一段落,他们也就踏上了新的路。

过了几天,林凡一行人来到了一个新的村子,发现这里有很多人都在村口待着,每个人都是凶神恶煞的样子,一点都不欢迎他们。

一位老者走上前来,带着怒意,说道:“你们是谁?来到我们这里做什么?”

月灵潇很是疑惑,勉强的带着一丝笑意,说道:“这位老人家,你这是不是有些误会啊?我们只是路过的人,并没有任何的恶意。”

老者冷哼了一声,说道:“既然是路过的,那我们就不为难你们了,赶快离开,否则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

“快点走啊!”

“不要在这个地方,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见状,林凡问道:“这里是有妖气的,你们这是受到了妖怪的打扰,才会变成了这个样子吧?”

老者微微一愣,等到了反应过来,依然没有半分客气,冷声说道:“你知道的倒是不少,这与你们都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连妖气都能感知到,可见你们也不是等闲之辈。”

“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与妖怪不共戴天,你们既然并非凡人,那就该为那些作恶的妖怪承担一切!”

与此同时,一旁的其他百姓都拿着手里的棍子把林凡一行人给围了起来,狠狠的朝着他们的方向打了下去。

只是,他们虽不忍心伤害这些无辜之人,更不知晓这些人经历了什么,却有灵力的保护,这些人伤不了他们分毫。

不仅如此,有几个年轻人更是倒在了地上,吓得连连后退,眼眸之中的恨意依旧没有丝毫的遮掩,也没有向他们求饶。

老者皱着眉头,说道:“这一次算是我们栽了,你们要怎么惩罚就快点来吧,我们是不会害怕的。”

看到了这些人的决心,水若清更是于心不忍,走上前去,勉强带着一丝笑意,说道:“你们真的是误会了,我们不是妖怪。”

“原本就是路见不平,我们的确是身怀绝技,可这一路走来,也对付了不少的妖怪,方才真的是误会一场。”

“你们若是肯相信我们一次,把这里发生的事情都告诉我们,或许我们还能帮忙对付妖怪呢。”

这些人面面相觑,见林凡一行人似乎是没有什么恶意,这才愿意相信他们一次。

剑灵在一旁冷声道:“你们就是太善良了,也就是我们还有灵力保护着,倘若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他们还口口声声的说妖怪可恨,就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就伤害陌生人的人,难道就不可恨吗?”

若是就剑灵一人在此,他哪怕是不会伤害这些人,也绝对不会去管这样的闲事,甚至会觉得这些人是罪有应得。

月灵潇低声说道:“你小声一点,林凡是什么样的人,你又不是不清楚,他不可能会袖手旁观的。”

“你再仔细想一想,只要是有一些大妖怪出没的地方,一般都是会有一些关于上古至宝的线索,说不定这也是一个线索呢?”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