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凡冷声说道:“你实在是太自私了,你是一个妖怪,你的寿数会有很长,可这些凡人也只是几十载而已。”

“她们担惊受怕的来到这里,那些在城里的百姓每次到了你要选择的时刻,都会变得提心吊胆。”

“他们不愿意与家人天人永隔,可又没有办法能阻止这一切。换一句话来说,等到了几百年后,这些女子就算醒过来了,也都已经沧海桑田。”

“她们熟悉的家人都不在尘世了,她们就算回到了那个城里,那里的百姓也不会认识她们,反而会变得像是陌生人一样。”

“那你觉得,这对于她们来说,是很公平的吗?”

“这?”

一时之间,湖妖根本就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林凡接着说道:“如果你真心悔过,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只要你散去了所有的灵力,这些女子就都会醒过来。”

“我不会伤及你的性命,你可以在这个地方重新修炼,只要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糊涂的事情,那你还是一个自由的妖怪。”

林凡也是看在了这个湖妖只是一时糊涂,也没有真正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才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湖妖犹豫了片刻,皱着眉头,说道:“仙人,我有一事相求。我灵力低微,看不到恩人的踪迹。”

“有人曾经说过,作为上古至宝的守护者,等到了陨灭之后,就会彻底的灰飞烟灭,不能入六道轮回。”

“我知晓你不是等闲之辈,一定有本事能看到了玄穆大侠如今的样子。”

“那你能否在我散去所有的灵力之前,让我再看一眼恩人呢?”这是湖妖如今最大的心愿了。

林凡点了点头,说道:“好,我可以给你一个成全。”

话音落下,林凡挥动了一下衣袖,夜明珠里就出现了玄穆的身影。

只见玄穆正在盘膝而坐,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修炼,样子看起来十分安静,并没有受到任何的打扰。

看到了这一幕,湖妖才算是彻底放心,说道:“多谢仙人了,那我答应你的事情,也一定会兑现。”

语罢,湖妖再也没有了任何的犹豫,散去了所有的修为,现出了原形。

水若清有些感动,苦笑了一声,说道:“真是没有想到,这里的一切居然与玄穆师兄还有一些渊源。”

“这个湖妖最是看重修为,他也是修炼了几百年才有了如今的灵力,就这样轻易散去,可见他的决心。”

林凡笑着说道:“这也是他的一场造化,可以重新开始,并不是每一个妖怪都能有这样的机会。”

“好了,咱们现在就带着这些人离开吧,她们的家人一定都等了很久了,能让这些人与家人团聚,也算是功德一件。”

水若清点了点头,说道:“好,让我来吧。”

“恩。”

水若清是水族之人,要做到这一点不是难事。

此时,只见水若清施展水族灵力,将方才湖妖散在了夜明珠之上的那些力量,都转到了这些无辜之人这里。

顷刻之间,这些女子都醒了过来,每个人都还是很畏惧的样子。

林凡走上前去,笑着说道:“你们不必害怕,这些全部都已经结束了,那个湖妖受到了惩罚,不会再打扰你们的生活.

“等到你们回去了,就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了,就将这里的一切,都当做是大梦一场吧。

语罢,林凡袖子一挥,这些女子纷纷都朝着岸边飞去。只是一会儿的功夫,当这些女子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都到了岸边了。

其中一人战战兢兢的说道:“我这不是在做梦吧?我能回家了?”

另外一人说道:“看样子是的,能重新醒过来,这已经算是一桩幸事,我都不敢奢求别的了。”

“想来,一定是仙人,觉得我们这些人太可怜了,才会来到这里帮助我们脱离苦海,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一次机会。”

“说的不错。”

众人朝着湖水的方向跪拜,磕了几个响头,才安心的朝着城里的方向而去。

她们结伴而行,不断的在猜测林凡和水若清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可最终也只能猜测他们是这里新的湖神。

如此一来,只要是有新的湖神在,这里一定会平安无事,再也没有妖怪敢来到这个地方捣乱了。

这一次,就只有林凡和水若清来到了湖底,月灵潇和剑灵还在柳府,为的就是保护这些无辜的百姓。

月灵潇轻轻的皱着眉头,说道:“也不知道林凡那边的事情怎么样了?”

剑灵笑着说道:“你就放心好了,一定会没事的。”

“那是自然。”

夜色落幕,朝阳重现,城门打开,那些曾经在湖底的女子出现在大街上,大家有说有笑的向着自己家里的方向而去。

在这一座城里原本是有很多的规矩,可看到了这样一幕,其他的人再也忍不住,纷纷出来迎接许久不见的家人。

“太好了,女儿,你终于回来了,我不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姐姐,你受苦了。”

“妹妹,我以后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了!”

月灵潇这才松了一口气,说道:“看来那边的事情都已经解决了,柳员外,我们也该离开了。”

闻言,柳小姐慌忙问道:“那林凡呢?还有水若清,他们都不回来了吗?”

月灵潇笑着说道:“是啊,我们原本就是从这个地方路过的,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去做,就不在这里停留了。”

“你们相见缘于一场梦,现如今,既然柳府这边的事情都解决了,我们也的确就是要离开了,告辞。”

简单的道别之后,月灵潇和剑灵也没有多说什么,朝着湖边的方向飞去。他们都已经说好的,只要这里的事情解决,那就继续寻找下一个上古至宝。

柳小姐心情很是复杂,忍不住的落下了泪水耳。

见状,柳员外无奈的说道:“女儿,能变成了现在这样,已然算是你的造化,或许我们本就不该有其他的奢望的。”

柳小姐是明理之人,自然是知晓这些道理。尤其是听到了关于林凡身份的传说,就跟不敢有其他的心思。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