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这又是何苦呢?”慕仁声音哽咽的说道。

可不管慕仁怎么说,这两个弟子也都不离开,他也就只能暂时放弃劝说了。

反正,但凡要是有机会,慕仁一定是会将这两个人给送走的,绝对不会让这两个人与他一起承受这些苦果。

玄穆与辰严的修为不相上下,甚至因为在这里呆的时间比较久,玄穆的灵力受到了仙气的影响而耗损了不少。

只是几十招过后,玄穆就不是这个辰严的对手,倒在了地上受到了重伤。

慕仁慌忙跑到了玄穆的身边,说道:“玄穆,你怎么样了?你可千万不要有事,你一定会没事的。”

慕仁翻来覆去就只会说这么几句话,辰严就这么远远的看着,感到了眼前发生的一切都十分的滑稽。

两个弟子朝着这个方向而来,慕仁更是显得慌张,道:“你们快点回去,千万不能来到这里。”

“师父!”

越是到了这样的时刻,这两个弟子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自然是不会畏惧这些。

反正只要是师徒几人还是在一起的,不管继续在这尘世间徘徊,还是会到了九泉之下为伴,就都不会感到了畏惧了。

辰严再也没有了任何的耐心,宝剑出鞘,他的下个目标就是慕仁的这两个弟子。

见状,慕仁倒吸了一口凉气,没有任何的犹豫,将这一剑给阻挡了下来。

骤时,无比疼痛的感觉让慕仁变得十分畏惧,这些力量是带着妖气的,也将慕仁那些不愿意想起的记忆给彻底的唤醒。

意识模糊之后,慕仁隐隐约约听到了另外一个声音,生气的说道:“慕仁,你真的应该要醒一醒了。”

“你现在做的事情都实在太蠢笨了,你的威风到哪里去了?我慕仁从不是一个假意善良之辈,这些又有什么用处?”

“你是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一切吗?只要这些百姓看到了你的真实面目,就不可能会像以前那样信奉你。”

“你就接受这样的现实吧,这才是你该做的事情!慕仁,我就是你啊!”

这就是慕仁睡梦之中的声音,这就是那个口口声声让他不要再假扮好人的那个妖怪,也是那个另外一个自己。

慕仁再一次睁开了双眸,连他的样貌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这哪里还是那个一表人才的郎中,根本就是一个凶神恶煞的妖怪。

辰严笑着说道:“这才对嘛,慕仁,既然你都醒过来了,那接下来的一切就都交给你了。”

“让我也来看一看,你沉睡了那么久的时间,到底力量失去了多少?”

辰严完全就是一副看戏的模样,玄穆望着这一切,就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

林凡眼看着那棋子用仙气封印的力量渐渐消失,又看到了这一切的变化,狠狠给了思墨一击,就朝着玄穆的方向而去。

“玄穆,撑下去!”

林凡将周围布下结界,暂时不会受到了任何人的打扰,更是将一些灵力渡给了玄穆。

玄穆有气无力的说道:“林凡,你这是何必呢?我原本就会有这一天,这只是来得早了一些而已.....”

“我早就做好了准备,你不能为我继续浪费这些灵力,我早就是三界之外的人,这就是我的宿命。”

林凡沉声说道:“这可由不得你,一个堂堂的魔城之主绝对不能食言,你的使命还没有完成,你不能就这样消散。”

林凡要做的事情是没有人能阻止得了的,既然这个慕仁没有能通过了考验,以后就会是他们对手。

可怜玄穆还以为能留得住这个人的一丝善意,现在看来,这也不过就是笑话一场而已。

现如今,林凡这样做也是有着他的考虑,这个地方处处都是有仙气的庇护,玄穆在这个地方本就是耗损了不少的灵力。

若是这一次没有撑下去,那结果必将是永远消散。

至少,现在还不是时机。

“师父,你这是怎么了?你怎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你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妖怪呢?”大弟子有些慌张,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慕仁转身之后,直接将这人给困住,厉声道:“这就是我本来的面貌,这就是真正的自己。”

“你们不是为了我什么都愿意付出吗?你们不是甘愿坠入地狱吗?那我就给你们一个成全!”

“虽然你们只是凡人而已,这样的力量虽然很微弱,可依然对我还是有一些帮助的。”

“我先把你们两个人给解决了,再送其他的人去九泉之下跟你们两个见面,可好啊?”

慕仁此时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善意,甚至都没有了任何的良知,他完全忘记了外一个曾经善良过的自己,还有坚定要保护这两个弟子的决心。

水若清再也顾不得其他,明知道可能不会是这个妖怪的对手,可依然还是带着宝剑朝着慕仁冲了过去。

“受死吧!”水若清并未伤到了慕仁,却还是将这两个弟子给救了,也算是一桩幸事。

这两个凡人很是畏惧,更是感到了不可思议。

大弟子依然有些不甘心,问道:“你真的是师父吗?”

慕仁仿佛听到了最好笑的笑话一般哈哈大笑起来,说道:“你们果然愚蠢,我的确是一个妖怪,我就是那个妖怪慕仁!”

此话一出,这个慕仁的真实身份也就真相大白了。

这两个弟子下意识的向后倒退,再也不敢去相信眼前这人,也不会顾及往昔一起相处的那些时光。

也就是到了这一刻,慕仁辛辛苦苦伪装的那些都变得不再重要。

这几个妖怪重新到来,也就意味着在这个地方再也没有了之前的安静。

片刻之后,林凡让结界消失,冷声说道:“其实,那个郎中慕仁也是真实的你吧。”

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慕仁冷哼了一声,说道:“是又如何,反正他永远都不可能会再出现了,他已经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了,整个三界都不会有他的身影。”

“他的确就是另外的我,是让我嫌恶的一面,他居然奢望要永远将我给封印在了梦境之中,这怎么可能呢?”

“他越是不让我出现,我就越是不能让他如愿,以后他连梦境都无法能进得去,彻底会烟消云散!”

妖怪慕仁真的是恨极了那个郎中慕仁,在封印之中能看着这一切发生却无能为力,他实在是太愤怒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