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思墨说的不错,只要是能将慕仁给带走,以后再来对付这些人都是来得及的,就是慕仁现在的情况,真的能清醒过来吗?

林凡沉声说道:“玄穆,将慕仁给保护好。”

此话一出,众人更是感到了惊讶,谁也没有想到林凡居然会是这样的打算。

不过想的也是,若是林凡真的是要让这个慕仁付出代价,根本就不可能会等到了现在,方才在山上就能做到这些了。

再加上玄穆的态度都已经这样明确,与其说林凡是在相信慕仁,倒是不如说他相信的是玄穆的判断。

不管怎么样,只要是这个慕仁没有彻底清醒过来,哪怕一直都是这样在装傻,那这几个妖怪就不能轻易的达到目的。

眼下,林凡还能确定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个慕仁的存在,对于这几个妖怪是否能成为了上古至宝的守护者尤为关键。

玄穆点了点头,眼神之中带着感激,道:“好,你放心吧。”

见状,思墨心有不甘,厉声说道:“辰严,我们不能继续在这个地方浪费时间,这里真的是有仙气的。”

“你先去对付慕仁,一定要让他尽快将所有的一切都给想起来,他绝对不能成为我们的对手,也不能站在林凡那边。

辰严很是不甘愿,道:“好吧,那就只能这样去做了。”

当年,慕仁就是这么一副模样,总是有一些奢望,能成为了普通人一样去生活。

在众人都不知晓该怎么办的时刻,是辰严的出现,让这一切都彻底的发生了一些改变。

辰严看着有些不靠谱,可只要是他决定要出招了,那慕仁的这一场梦就真的到了该醒过来的时候了。

慕仁下意识的向后倒退了几步,道:“你们到底是有什么目的?你们这些妖怪究竟是什么来历啊?”

思墨没有回答慕仁的问题,反正也是多说无益,就拿出了雷衍的神器,打算要与林凡这些人继续争斗。

哪怕不为了最后能赢,只要是能多争取一些时间,让慕仁醒过来就好。

“小心!”

水若清慌忙施展灵力,将这一切都给阻挡,可始终都有一些力不从心。

林凡将玄铁神剑给召唤出来,与辰严去往了不远处的山上一较高下。

辰严原本是没有多少胜算的,可就是因为这个山上距离村子实在是太近了,为了不伤害到了无辜,林凡就能尽量的收敛。

即便众人心知肚明,思墨所做的一切也只是为了拖延时间,他们能做的就是等待慕仁这边的态度,看他是否真的能通过了考验。

思墨的目标从来就都不是林凡,而是尽一切可能要将水若清这些人给打败。

水若清,剑灵和月灵潇都被困于这些神器的力量,思墨哈哈大笑起来,说道:“林凡,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在,我一定不是你的对手。”

“可你做事情实在是太优柔寡断了,居然会在意这些人的处境,还费尽心机要把他们给救回来,这就是最大的弱点。”

“我告诉你,像你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配成为上古至宝的主人,唯有我们才有这样的资格。”

林凡没有丝毫的慌张,沉声说道:“连天下苍生都不够,凭什么那么有自信,上古力量会一直帮着你?”

“你以为的这些拖累,偏偏就是最大的力量!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还奢望能成为守护者?简直就是做梦。”

“过不了多久,你就会知道众叛亲离是什么样的后果,你也会知道,做了这样多的坏事,该尝到的会是什么苦果。”

林凡的态度永远都是那么坚决,不管见到的是什么样的对手,也从来都没有要逃跑的意识。

只要是做出了决定,不管这个过程究竟有多艰难,不管会付出多大代价,林凡也都绝对不可能会有丝毫的后悔。

辰严走到了慕仁的面前,很是无奈的说道:“慕仁,那些废话我不愿意多说,你能不能别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困扰?”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又是师承一处,如果不是因为大哥偶然间得到了上古之力,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能成为三界之外的人。”

“现在有这样的机缘,那你就将这些都给接受吧,你还是快一点醒过来,不要再说这些傻话了,我可没有那么多的耐心。”

闻言,慕仁皱着眉头,说道:“我根本就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可要是非要有人付出代价,我愿意为此而付出代价。”

“只要你们能高抬贵手放了这些人,就算是让我永不入轮回,我也都认了。”

慕仁的善意还在,他这是非常真诚的希望辰严能放过这里所有的人。

慕仁的身份是一个郎中,他一向都是济世为怀,在记忆之中就一直在做着这样的事情,和这些百姓之间的相处也非常自在。

但凡要是有可能,慕仁真希望一都待在这个地方,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刻也绝对会无怨无悔。

哪里想到,现如今这所有的一切都将化为了泡影,那他甘愿用所有的一切,成为与对方的交换。

辰严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道:“慕仁,你的花样还真多,别以为我的耐心有多好,要是我真的生气了,我一定会让你消失的!”

语罢,辰严施展了灵力,狠狠的朝着慕仁的方向攻击而来。

别说在慕仁身边站着的是玄穆,就算是有更厉害的人来,辰严也绝对是毫无畏惧。

见状,玄穆慌忙将雷衍给带到了一边,冷声道:“让开,快点躲起来!”

慕仁吓得不轻,看玄穆力量强大,根本就不是凡尘之中的人,这才先到了茅草屋的附近,找到了两个还没有逃走的弟子。

慕仁慌忙说道:“你们怎么还在这个地方?眼下的形势你们也都看到了,我连自己都没办法保护,还不知道会有什么下场,怎么能保护你们呢?”

“这一段时间的相处,我没有了什么遗憾,只要你们能平安无事,这就比什么都重要了。”

大弟子拭去了泪水,坚定的说道:“师父,我们相信你绝对不会是什么妖怪,这个妖怪根本就是在胡说八道。”

“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家,我又能逃到哪里去?不管是什么样的后果,我都是会与师父一起承担。”

另一人说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我也不会走。”

对于这两个弟子而言,若这就是报答慕仁最后的机会,那他们甘愿如此。

哪怕坠入万劫不复之地,也丝毫不会有任何动摇。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