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妖若有所思,将月灵潇给仔细打量了一番,说道:“如此说来,你倒是与那个九尾狐世子有些相似之处。”

“若你肯跟我合作,我保证你必然也会跟我一样,受到了百姓的尊敬和信任。”

念及此,月灵潇冷哼了一声,说道:“看来你还是费了一些心思的,居然还知道九尾狐的世子。”

“遗憾的是,我本就是九尾狐的世子,根本就是如假包换,也不必有任何的伪装,我来这里就是要带你回去,你最好还是去跟林凡道歉。”

“你不要以为你演了那一场戏就没有人能看的出来你的野心,我告诉你,若是你不肯承认这些错,不肯承担这样的后果,林凡必然是不会放过你的。”

“林凡可是上古至宝的主人,你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这一点你也是很清楚的,要不然你就不会躲在了这个地方了。”

“还有,百姓信任的是林凡,根本就不是你这样的小妖,你最好还是清醒一些。”

这样一番话,着实让小妖有了一些怒意。

他在这个地方并没有什么作为,可野心却是有的。

小妖做了那样多的事情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他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把这所有的一切都给破坏。

可眼前之人所说的话,他的确就是有些畏惧。若此人真的是九尾妖狐的世子,那必然是不能小觑。

想到这些,小妖故意带着笑意,说道:“世子,你就在这里稍微等待一下,我还得去准备一下呢。”

“这一段时间以来,这里的百姓送了我不少的好东西,我既然都打算去道歉了,那就该将这些都给还回去。”

月灵潇没有想到此行竟然这样顺利,也就放下了所有的防备,笑着说道:“那好,我就在这个地方等着你,你快点去吧。”

“好。”

小妖说完,便暂时的离开了这个洞府。

山下的百姓通过镜子看到了这一切,更是知晓之前发生的那些都是假的,对于这个小妖更是多了一些憎恶。

“乞儿,这些都是真的吗?”族长皱着眉头问道。

乞儿点了点头,很是认真的说道:“族长,我不敢对大家有任何的隐瞒,这个镜子的确就是林凡仙人给我的。”

“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告诉了我,大家只要看到了这里面所发生的事情,就知道了所有的一切了。”

此时,这些百姓回忆起林凡说过的话,这才明白为何林凡不肯承认之前来过这个地方了。

不论是妖怪还是神仙都是会变化的,小妖能做到这样的程度根本就不足为奇,可他们都是凡人,才没有看出这一切。

族长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道:“都是我对不起大家,错将这个妖怪当成了神仙,才会弄出了这样一场笑话。”

有一个老者走上前来,说道:“族长,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们大家也没有把这些都给看出来。”

“现在都知道这些真相了,以后便也知晓该怎么做了。真要是说起来,这个林凡仙人还是咱们的恩人啊。”

“说的对啊,若不是仙人来到这里,我们还一直都受着欺骗呢。”

就在此时,镜子之中的场景发生了一些变化。

“大家快看!”乞儿心里有些担忧,眼看着月灵潇所在的洞府有了很多的妖气出现,甚至连结界都有了。

月灵潇的样子看起来十分的痛苦,似乎一点办法都没有。

“月灵潇,你怎么样了?”林凡沉声问道。

月灵潇看着眼前这人,苦笑了一声,说道:“林凡,这一切都怪我,实在是太大意了,这个小妖就是一个骗子。”

“只可惜我现在灵力暂时都失去了,也不能将他给抓回来。”

林凡这才说道:“只要你没事就好,那些都不着急。这个小妖原本就没有多少的灵力,敢于这样做必然是有一些把握的。”

“我已经让水若清和剑灵前去找他了,相信他是逃不掉的。”

“也好。”

听到这些,月灵潇才算是放心下来。

不管怎么样也绝对不能放虎归山,不然等到了他们离开之后,谁知道这个小妖会对这里的百姓做一些什么事情?

就在此时,小妖慌忙朝着山下的方向而去,迎面而来的就是这些百姓。

族长虽然有些畏惧,可还是大着胆子,说道:“你这妖怪,你把我们骗得真惨,我们不可能会放过你的。”

“你最好还是去向仙人道歉,否则就别想得到自由。”

闻言,小妖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哈哈大笑起来,说道:“就凭着你们这些凡人,又能做到一些什么呢?”

“你们还真的是忘恩负义,我好歹也是帮了你们一些的,这么快就忘记我这样的恩人了?”

另一个男子冷声说道:“别把话说的这么好听,我们都已经知道真相了,你就是一个真正的骗子!我们绝对不会再相信你说的话。”

百姓的这些态度,让小妖彻底的失去了耐心。

正巧此时,水若清和剑灵来到了这里,厉声说道:“小妖,你还在犹豫什么?还不快点束手就擒!”

见状,小妖知晓不太容易能逃得掉了,于是便冷哼了一声,说道:“我差一点就要成功了,都是你们坏了我的好事。”

“既然你们从不会感激我为你们做的一切,那就受死吧!”

小妖心里知晓不是水若清和剑灵的对手,虽然从未谋面,可想来一定也是与那九尾妖狐的世子是一起的。

这些都是林凡身边的人,他怎么可能会有胜算呢?

他的目标是这些百姓,他坚信只要是带着这些人,那水若清和剑灵必然就会投鼠忌器,一定会放他离开的。

倘若不然,等到真的遇到了林凡,那后果必然是不堪设想。

小妖不再有任何的犹豫,施展妖力直接将这些百姓都给带到了他的身后。

“糟糕了!”水若清皱着眉头,没有想到小妖会这样做,便只能这样看着却无济于事。

小妖这才说道:“你们听着,我从来都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也不会真的去伤害这些百姓。”

“只要你们能放我离开,我保证所有的人都会平安无事的。”

水若清与剑灵面面相觑,最是担心的就是会两败俱伤。

这些百姓何其无辜,他们怎么能真的看着这些事情发生却无动于衷呢?

无奈之下,水若清只得说道:“只要你能答应放过了他们,那我们自会放你一条生路的。”

“可你倘若敢真的伤害这些百姓,不论你躲到了何处,我也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小妖这才松了一口气,说道:“好,我知道了。”

就在小妖打算要离开之时,林凡正好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冷声说道:“妖族之话不能信,若你逃出去,一定会有更多的百姓会受到了欺骗。”

“小妖,这里就会是你的葬身之所!”

语罢,林凡轻轻挥动了一下衣袖,在小妖周围就出现了深不见底的悬崖。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