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到了他仔细一看,发现他的那个茅草屋真的消失不见了,这才知晓,这就是仙人的神通。

乞儿走到了屋子里,很是高兴的说道:“恩人,这个地方真的是太好了,实在是太感谢了。”

说着,乞儿就要下跪。

林凡阻止道:“我们既然是仙人,在你这个地方借住一段时间,也该是给你一些奖励才是,你就别客气了。”

“只是你要明白一件事情,这里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都是我幻化出来的,你不能带着别人来到一个地方。”

“要不然的话,这里就又会变成一个破旧的茅草屋。”

乞儿点了点头,说道:“仙人说的话,我都记下了,请仙人放心,我一定不会带着别人来的。”

“我本就是一个可怜人,能有片瓦遮风挡雨,这就已经很感激了,我是做梦都没有想过,还能住在这样的地方。”

林凡接着说道:“那你可以跟我说一说,我是什么时候来过?那些百星见到了我为何是那个样子吧?”

乞儿这才说道:“就在几天之前,在山上的洞府里有几个妖怪出现,将一些百姓给抓走了。”

“大家都很害怕,可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正好仙人你来了,去往了那个洞府将妖怪给抓了回来,还当着我们这些百姓的面将这个妖怪给打败了。”

“大家的心里非常感激,族长说要好好的招待一下你,你也答应了下来。本来跟仙人都是说好了,要在这个地方招待你很久的。”

“可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仙人匆忙离去,似乎是有什么急事要去做。今天仙人去而复返,大家才会表现的这样激动。”

这件事情的大概,林凡也都已经弄清楚了,便问道:“你仔细的看一下,我跟前几天有什么不一样?”

乞儿将林凡给仔细的打量了一番,说道:“似乎看起来更加瘦一些,就连这些衣着也都素雅了不少。”

念及此,林凡笑着说道:“如果我要是告诉你,前几天来的根本就不是我呢?”

乞儿微微一愣,反应过来才说道:“莫非是仙人还有兄弟?”

月灵潇没有忍住,哈哈大笑起来,说道:“看来那个人的胆子真的不小,居然敢冒充林凡。”

“林凡,不如就让我去洞府那边看一看,咱们再从长计议吧。”

“去吧。”

“好。”

月灵潇没有丝毫的犹豫,化为了一缕青烟,直接朝着山上洞府的方向飞去。

乞儿看的傻眼了,片刻才醒悟过来,说道:“仙人,你不可能会是假的,这个地方就是你变化出来的,这可是我亲眼所见。”

“那要是按照这样说,难道前几天来到了这个地方的人不是你吗」?”

说完这些话,连乞儿自己都吓了一跳,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

林凡点了点头,说道:“不错,我从未来过这个地方,也从未见过你们,你说的那个人不是我。”

“那个人变化成了我的样子必然是有所图,看来只有将这个人给找出来才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

“还有,在那个洞府的方向还是有一些妖气,若是那人真的将妖怪给打败了,那些都应该是会消失才是。”

“我林凡从不会冒名顶替,也不会允许别人这样去做!你带着这样一面镜子去找到了族长,还有这个地方的其他百姓。

“你也不必去解释那么多,因为就算是你说了,别人也未必会相信你所说的话。”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你不妨让他们好好的看一看这个镜子里面发生的事情,他们就什么都明白了。”

乞儿将镜子给拿过来之后,坚定的说道:“好,请仙人放心,我一定会把这件事情给做到。”

“去吧。”

“是。”

乞儿离开,水若清这才说道:“林凡,这个人敢于冒充你,这可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难道这个人的目的是上古至宝吗?”

“可是,即便有人会去冒充,等到你真的出现,这些百姓该是能看的出来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同才对。”

“结果就连乞儿也只能发现这样小的变化,说不定这个人是非常熟悉你的。”

林凡仔细斟酌一番,说道:“有这样的可能,至少这个人是见过了我的,要不然不可能会伪装的这样相似。”

“先等一等吧,过不了多久,月灵潇就会带回来消息了。”

“恩。”

话虽然如此,水若清心里不免还是有一些担忧。

如果说那个冒充的林凡不仅仅只是样貌相似,若是连这些修为也都相差无几,那月灵潇的处境就不好说了。

山上,洞府里。

这个林凡,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这个时候来了,结果让我之前做的一切都前功尽弃,真是可恶!”

说这话的正是住在这个地方的一个小妖,也就是他在假扮林凡,可现在的他,根本就不敢从这个地方出去。

前几天所发生的那一切,全部都是他故意演给了那些百姓看的,为的就是要让百姓能将他当做是恩人一样对待。

他也是费尽了心思,才演出了这样的一出戏。原本是想着,林凡在三界有那样大的名气,应该不会来到这样的地方。

再者,其他的妖怪要是听说了林凡的名字,肯定就不敢来了,那这个地方就会彻底的变成了他的地盘。

可是千算万算,他也没有算到林凡会这样快就来了,就只能匆忙的离开。

小妖心里有些侥幸,若是林凡仅仅只是从这个地方路过,那等到了林凡真的离开,他就又可以回到了村子里,继续做他的“仙人”。

然而,林凡突然决定要住在了乞儿的家里,甚至将这个地方变成了一个奢华的府邸,看起来一时半会似乎没有打算要离开,这就让他有些着急了。

那一座府邸凡人是看不出来,可但凡是有修为之人,是都能看的到的

这下,小妖可真的是感到了为难了。

就在此时,月灵潇很轻易的就找到了这个洞府,看到了小妖之后,并非感到了任何的畏惧,而是说道:“你就是冒充林凡之人?”

闻言,小妖很是吃惊,道:“你是何人?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莫非,你是打算要跟我合作的吗?”

月灵潇当真是哭笑不得,这才说道:“你实在是太愚蠢了,你不知道在林凡身边还有几个人的吗?”

“你只是冒充了他一个人,那只要是见到了他的人,自然就会知道你的假的。”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