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越是高兴的时候,越容易忽略身边的人,有趣的是,这种状态却被命名为‘忘我’。

不得不说,《鲨卷风》的宇宙很有趣,亲自进入那里的时候也许不会觉得,满是鱼腥味的街道,让人身上粘稠的空气湿度,匮乏的生活物资和安全手段,变态痴汉一样随时可能从天而降的武装鲨鱼等等。

这些都是它不适合普通人旅游的关键因素。

但当发生在那个宇宙里的事情被拍摄下来,当做冒险纪录片播放的时候,由于副官剪辑掉了很多不适合超级英雄们观看的黑暗部分,只留下了滑稽又搞笑的那些,因此大家把它当喜剧电影看的话,确实很有意思。

丧钟虽然没有说,但超级英雄们似乎习惯性地默认他已经拯救了这个闹鲨鱼的世界,毕竟这个男人经常救世不是么?

既然问题已经解决了,那么过去发生的事情,自然就是乐子了。

殊不知,丧钟这次和路西法一起行动,他根本没有所谓‘拯救’鲨卷风宇宙的任何意图,现如今那边的人们,依旧在腥风血雨之中苦苦挣扎着呢。

这算不上黑暗,毕竟那里本来就和苏明没啥关系,每个宇宙中的人们都有自己必须面对的命运,再说鲨鱼只是消灭了他们的肉体,他们的灵魂依旧会按部照班地进行循环。

除了那几個被彻底毁灭的宇宙,不知道那里的人类灭绝之后,灵魂又将归于何处,是进入更高的层面了?还是说消散成为能量了?或者是以另一种形态存在着么?

可惜丧钟只是个战士,他对于灵魂的研究不怎么深,即便是最需要力量的时候,也没有打过同类灵魂的主意,他对于陌生人各自的命运,也只有尊重。

“话说荣恩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之前我从大厅离开的时候,他的状态可算不上好。”

大家一起看着‘电影’喝着饮料,苏明还是不断地和大家闲聊着,毕竟不知道蝙蝠侠那边需要多少时间,能多拖一会儿就是一会。

“他稍微平静一些了,不过,多少用了一些药物。”鹰女还抱着那个八音盒,对于她这个经常轮回转世的人来说,对于生死早就看淡了,所以说话的时候情绪十分稳定。

荣恩的痛苦来自于他以前的妻儿被烧死,可鹰女以前比这还惨的死法都不知道有多少次了,所以她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对于药物的使用稍微有点介意。

毕竟强效的镇定剂,和毒品本来就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尽管现在美国流行毒品合法化,但对于超级英雄们来说,基本上都是反对这件事的。

说起来火星猎手还是挺精明的,他要是找别人做续弦,那要是老婆死了就会再度面临痛苦,但鹰女不一样,她死了以后可以无缝地转世重生,这就相当于有了个永远不会死的老婆,以后都不用再面临分别之痛了。

死,随便死,反正都能活过来。

不过怎么说呢,这只能算是如精,不如找个超强自愈者当老婆,比如问问泥脸他家里还有没有妹妹之类的。

“我知道一种古代的东方技术,就是用针在人身上扎,可以让人无副作用地陷入沉睡。”

苏明给鹰女推荐起了针灸,一副为荣恩着想的模样:

“前妻和孩子死了十多年了还忘不掉,多半是欠扎,你应该给他联系一些嬷嬷,就是老年妇女,专门来天天扎他。”

绿箭:“噗!”

他发出了偷笑的声音,要说正义联盟中最懂东方那些事的人,无非就是他和蝙蝠侠了,反正他是越听,越觉得丧钟说的好像不是针灸治疗,反而像是某种酷刑。

就在大家天南地北地乱扯,说着关于鲨鱼或者完全和水产无关的话题时,不远处罐罗的宿舍门打开了,蝙蝠侠默默地从里面走了出来。

他没有过来领礼物,也没有别的动作,只是远远地在人群之外,那尖耳朵面具后的目光投向了丧钟,就仿佛两人能用这种信号互相传递信息一样。

“啊,大家先聊着,我之前和路西法喝了不少酒,现在要去嘘嘘一下。”

丧钟找了个借口,笑着离开了人群,而副官十分自然地接过了他吸引大家注意力的任务,开始解说起来。

副官的形象非常符合人类的审美,声音也很好听,毕竟是她在网上听了几千万人的声音,从中挑选出来最好听的那种。

所以作为动物世界节目的解说员,她无论在知识量和播音技巧方面,都要远胜于丧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并不困难。

不过为了不引起大家额外的注意,丧钟还是朝着卫生间的方向走去,正义大厅毕竟是个公用设施,就算是不对民众开放的这一半,也依旧是超英们共用的。

人类的生活,天天就是吃喝拉撒,所以这里当然有公用的卫生间。

毕竟不是每个超级英雄都能像七巨头那样,在正义大厅内部获得自己的房间,他们在这里可是没有住所的,最多过来在这边吃个饭,开个会,和朋友们找个房间聊会天。

到了该休息的时候,或者手头上的任务结束了,那就该各回各家了。

罐罗的宿舍说白了就是软禁室,这里比较靠近监狱区域,所以大多数时候,不会有超级英雄们到这边来,因为根本不顺路。

走在这里的走廊上,渐渐身后大家说话的声音都变得悠远了,只剩下自己的脚步声还在回荡。

头顶的灯光十分明亮,但就是缺少人气,空气中都有一种奇怪的味道,这种感觉就像是那种绝对洁净的空实验室,里面连灰尘都没有的感觉。

面无表情的丧钟走向了卫生间,推开门走了进去,而蝙蝠侠就在门后的阴影中等待着他。

“联合之力的嘴巴撬开了?”

“它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硬汉。”

完全没有幽默感的蝙蝠侠,今天居然少见地说了一个笑话,可见从俘虏那里知晓的东西,让他也有些心神不宁。

“和我预料中一样,过去没有挨过打,不知道什么叫痛的它,对于皮肉之苦的抗性很低。”

苏明没有在正事上扯淡的打算,他缓步走向洗手台,拧开水龙头,看着经过多层净化的纯净水从龙头中伴随着气泡哗哗流出:

“说说吧,如果你想按几个马桶排水按钮来制造噪音遮掩我们的谈话,那我也不反对。”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