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蝙蝠侠刚出道的那几年里,他下手其实比现在狠得多。

他学艺有成,刚刚回到哥谭的时候,心中是充满了怒火的,想要为父母复仇这件事在驱动着他,让他迫切地想要推翻八大家族在哥谭建立的统治。

那时候他没有太多高科技的装备,也没有和警方达成默契,没有跟班罗宾,就连表妹都不在城里,除了可靠的老管家之外,蝙蝠侠的存在可谓是举世皆敌。

他的名言‘我是黑夜,我是复仇,我是蝙蝠侠’,也是那个时间段传出来的。

毕竟想要和黑帮家族对着干,人不狠是站不稳的,想要击败那些无所不用其极的敌人们,他只有比他们更狠,更残忍,更黑暗。

而在八大家族垮台,只留下半死不活的科波特家族后,哥谭警局也完成了换血,戈登警长一派有着良知的警察们渐渐上位,而蝙蝠侠也通过一些事情找到了自己人生中除了复仇之外的意义。

而当全世界的各种变态疯子们逐渐汇聚到哥谭,把昔日的黑帮之城变成整活大舞台之后,蝙蝠侠的手段其实是降级了。

他虽然还会掰断别人的脊椎,会用高压电电得小混混失禁,可他再也没有用车轮胎去压别人的脑袋,也没有真的再把人往死里打了。

不过今天不一样。

他和丧钟在某些方面其实是有很多共识的,比如说外星人不算人这件事上。

联合之力的鬼魂外貌,再加上它来自于外界的力量属性,这都让蝙蝠侠没有了心理负担,外星人不算人,所以可以杀,那么审讯过程中稍微用点真本事,自然也没有问题。

正义大厅的宿舍墙壁中掺了铅,超人的视线无法看透这里的墙壁,没什么好担心的。

就是不知道蝙蝠是不是憋得太久了,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么一个合适的沙包,所以他都没有提问题,而是一个劲地殴打对方。

希望他这样的行为能让俘虏的嘴巴变软一些吧。

“那些鲨鱼太有趣了,你们没有亲眼看到真是可惜,不过好在我向来都有旅游录像的习惯。”丧钟让副官也投影出来,播放一些她之前拍摄下来的录像,自己则充当起了解说:“你们看这个人,他用链锯在和一只锯鲨击剑,是不是很搞笑?”

锯鲨也是一种鲨鱼,不过体型较小,而且性情算得上温和,至少在正常的宇宙里,不会主动袭击人类。

但鲨卷风的世界怎么也算不上正常,所以这里会出现穿着金属盔甲,打扮得像是中世纪骑士一样,还能用尾鳍直立行走的锯鲨。

它真的在和人击剑,而击剑的另一方苏明也认识,正是鲨卷风电影前几部的主角,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是個有趣的男人。

人类手里拿着链锯,锯鲨则用自己长长的锯状嘴巴,双方拼得火星四溅,那闪光频繁的程度堪比修车厂里的电焊闪耀。

鲨鱼的攻击势大力沉,但它本该是海洋生物,在陆地上不太灵活;而人类则意识恍惚,表情呆滞,似乎是在宿醉里还没有彻底清醒,可偏偏就是那醉汉步伐躲过了一次次攻击,还总能误打误撞地反击几下。

这双方可以说是棋逢对手,打得那叫一个势均力敌,尽管在超级英雄们眼里,这都是三脚猫的几下子,但不得不说,场面确实挺有趣的。

“真是想不到。”亚瑟的表情有点复杂,他把丧钟送他的鲨鱼鞭别在腰带上,金色的玉米粒鳞甲在走廊灯光下闪闪发亮:“我以前可没想过鲨鱼可以研发出科技,它们还能在天上飞,我以为海洋动物里海豚是最聪明的。”

事实就是这样,他不是能和鱼说话么,海豚能够通过发声来回应各种不同的指令,而鲨鱼则不能,就是非常沉默那种,所以总感觉鲨鱼有点笨。

“这只是个特例,亚瑟。”超人拍拍海王的肩膀,微笑着鼓励道:“你没有错,请放心吧,只是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的宇宙,和我们的地球0并不相同。”

“超人说的对,海王。”

现如今有些男生女相的钢骨接上了话头,他从丧钟那里得到了一片堪比小艇三角帆般大小的背鳍,但主要礼物是那背鳍上还固定着的一门激光炮,他很喜欢这些科技装备:

“海豚是哺乳动物,而鲨鱼只是鱼,双方的大脑重量都不在一个级别上,你不用担心哪一天鲨鱼会和你的亚特兰蒂斯开战。”

钢骨原本是患有丧钟恐惧症的,那个老头丧钟给他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所以今天异世界丧钟送他了贴心的礼物,他才更加感动,比起自己重获血肉之躯那次也不差。

他现在还有点内疚了,这个丧钟对自己这么好,自己该怎么回报他呢?

“唔,我倒是对太空鲨鱼有点感兴趣,它们是怎么进入大气层的?还有身体中那么多的水分,怎么抵御太空中的低温?这世界也太奇怪了。”

思考方式比较科学的鹰女获得了两样礼物,其中一件是给荣恩的那个八音盒,火星猎人不在,丧钟就让她回家时顺便带过去。

她自己得到了一套基本上还算完整的鲨鱼战甲,这上面有反重力飞行装置,可以拿回去研究,她对于丧钟挑选礼物的能力非常认可,而且很高兴这个男人的用心。

不过鲨鱼战甲过去可能是巨型大白鲨身上穿的,这玩意沉重得很,暂时放在走廊里,恐怕一会得找超人帮忙才能把它搬回家。

“太空鲨鱼啊,如果是太空海豚的话,暴狼应该会喜欢。”绿箭混在人群中发言,他主打一个低调,但他把话题东拉西扯的表现,说明他是真的猜到了一点什么:“要是手握一大群太空海豚的话,我们就有资本可以让他别来地球上捣蛋。”

“是啊,我都有点后悔了。”闪电侠挨着丧钟坐在沙发上,他摊摊手:“我以前也通过神速力去过很多地方,还有不同时代的地球,我怎么那时候就没想着带点纪念品回来呢?就算是些好看的石头也行啊。”

“哈哈,你最好还是别这么做。”和小闪之间隔着男友的戴安娜笑着拍了巴里一下,提醒道:“也许你从过去拿走一块石头,就会引发时间线的变动,那我们可有的忙了,主要是为了一块石头也不值得啊。”

于是大家都笑了起来,在继续播放的鲨鱼录像陪伴下,人人都很高兴。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