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实从上帝之眼被老头收回开始,丧钟心中就有了一个猜测。

那就是老头大概率是具有另一种监控手段的,这才能放心大胆地毁掉自己明面上的招子。

他先派来了罪行,发动一次攻击,让丧钟确认上帝之眼的存在,随后他销毁了那双眼睛,抽走了它的能量和吸收到的黑暗。

这么一来没有了被窥视感的人们,就会觉得自己不再被监视了,觉得安全,然后在彼此交流的时候畅所欲言。

可实际上,上帝还有另外的监控手段,这样他就能隐蔽地获得情报,这在兵法里是叫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而在战场上情报的重要性,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更何况是他。

如果说上帝之眼一直完好地活到最后,苏明可能还不会往这个方向去想,但它死得太早了,就好像老头迫不及待地要自废双目一样,这怎么可能不让人多想。

要知道苏明向来是依靠头脑进行战斗的,对于阴谋的敏感性非常高,在那个时候闻到阴谋的味道时,他就已经开始准备对应的反制计划了。

也就是假设,接下来大家做的事情,都暴露在老头的面前,大家说的所有话,都会被他听到。

这个过程,大概率是通过所有和老头有直接关系的生物,它们的双眼就是老头的监视器,因为血脉联系这种东西,往往和神秘学挂钩。

那么如何避免这个情况,然后在他眼皮下面搞出一个反制计划来呢?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绞杀,只需要一次轻微的身体接触,绞杀瞬间就能把海量的信息,通过神经系统传递到对方脑子里去,这比任何常规通讯的速度都要快得多,因为这是光速的生物电传导。

比如说捅飞表弟的那一瞬间,再比如说捧起千猫之梦不让它吃蛋糕的那一手,还有把起源之书调转过来,递给伊莲看的那手指在书下的短暂触碰。

这就是传递计划给大家的过程,至于计划细节么,也很好理解。

老头上帝是个理智的神,他并不疯狂,反而是走上了超越之道,他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路西法曾经说过,老头子总是安排他,而说这话的时候,撒旦的表情说不上气愤,反而有点复杂,这对于骄傲的他来说,意味着他也认同这些事情是有意义的,不是没事找事玩闹。

这么一来,苏明先假设上帝进行各种‘安排’,其目的具有一个理性的动机,而这个动机大概率是为了让他自己获利。

再结合以前上帝和自己为数不多的交流,包括那条狗传话,同意了‘让人的归人,神的归神’这种条件,丧钟当时就知道,那个老头在觊觎自己身上的什么东西。

要知道老头那可是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唯一真神啊,他把所有人类都视作他的羔羊,自己则是牧羊人,又怎么可能让羊具有决定自身命运的机会?….

因此苏明认定那就是个谎言,是用来短时间麻痹自己的骗局,老头确实给了一个承诺,但那个承诺并不是施予,而是交换。

作为穿越者和至尊法师,苏某人很早就知道天底下就没有白吃的馅饼,想要获得那个承诺中的尊严,自己必然付出一些什么。那么自己身上有什么能值得被老头看上的呢?

当时起源法典还没有入手,自己身上对于神灵来说比较有价值的只有黑暗和量子两种概念,也许通往漫威的渠道幽灵宇宙也算一个,但那毕竟是外物,可能性不大。

而在黑暗和量子之中,苏明比较倾向上帝是看上了‘黑暗’概念,因为他原本就掌握了与之对应的‘光明’,只要凑齐一对对立属性,很可能就实现类似‘垄断’的效果。

举个例子来说,就像是在一个市场里卖东西的两家大超市,它们彼此竞争,采用各种商业手段来争夺客户,但双方势均力敌,谁也拿谁没有办法,最后的结果就是形成了某种平衡和共存。

而这时其中一位老板,通过一些手段把另一家超市都收购了,那么这个市场中的超市零售业是不是就是他说了算?

这个例子不太恰当,苏明自己也知道,可谁叫他自己就是百货大亨呢,就喜欢这个。

那么猜测老头是盯上了自己的‘黑暗’概念后,苏明就有了个想法,不知道老头会用什么手段来抢走自己的概念,那为什么不给他提个建议,让事情的发展能在自己的预料之中呢?

于是他提议让伊莲制造了一只狮子,还给那狮子加上了吞噬法,并且在起源法典中对于吞噬法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和设定,让通过女孩眼睛偷窥的老头,看到吞噬法的便利和牛啤。

这么一来,不管他原本打算用什么方法偷走丧钟的黑暗概念权限,都肯定不如‘吃东西就行’的吞噬法方便,而以上帝的能力来说,吞噬法只是想法比较新奇,其本身实现起来并没有难度,应该可以一学就懂。

布置好了这一步之后,大家又围绕着母狮子进行了一会插科打诨的废话,用来放松老头的警惕,接下来就是如何把有毒的死侍塞进老头嘴里了。

当时伊莲说给狮子开通了所有天使的权限,死侍接话说他也想要表哥的所有权限,那就是差点把计划说漏嘴了,还好他在大事上没有发病。

既然知道了老头大概率会用吞噬法,那么这一步其实就比较简单了,让死侍和自己互换身份就好了。

这也是为什么非要带着韦德一起行动的缘故,因为他是最熟悉表哥的人,而且有着所谓‘直播间老铁’的外部力量指导,他能把模仿表哥这件事做到最好。

光是外表像是没用的,气质那些东西外人大概也学不来,超能力和概念战斗的话普通人就更别想,也只有掌握剧情连续性宝石的死侍,能让老头上帝不起疑心,觉得这很合理。

在通过起源法典传送的时候,那并不是立刻抵达的,而是其中有个过程,它只是障眼法罢了。

在传送过程中,丧钟和死侍互换了身份,韦德来演严肃又强大的哥哥,苏明来演话痨又不靠谱的弟弟,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

猫咪和狮子主动潜伏起来,吸引老头的一部分注意力去寻找它们;苏明用星球炸弹当做闪光弹用,趁机躲藏在空间夹缝里;然后是伊莲故意踩进陷阱,让祖父放松警惕;最后就是死侍强烈推荐对方开饭,吃了伪装成表哥的自己。

计划完成。

39314156.

...

wm0ebiqugezhuishubookabc

7878xsranwen520xiaoshuwu99shumeng

d9zwbiquge0yjwxwffzw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