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东方城的军民看到一架架运输机满载而归,全都笑开了颜,高呼万岁!然而,当战机带回陈非尘坠机的消息时,大家都沉默了。

几分钟后,一些将士和百姓冲向运输飞机,对飞机拳打脚踢。有些人更加激进,打开舱门,拖出一袋袋的粮食,一边撒,一边大骂:“要你何用,都是你害的!我们宁愿饿死!”

要是没有人劝住,他们甚至要把粮食烧了!陈鸿毅表现得非常坚强,他出面稳住大家,希望大家能化悲痛为力量,继续打击侵略者。

然而,一转身,他就万分悲痛了,满眼满脑子都是儿子。对卫兵端上来的白花花的米饭,他没有一点食欲。尽管,他已经有四年没有吃过一碗白米饭了。他总觉得,这些米饭是儿子用鲜血换来的,他不能吃儿子的血。

他已经派出几拨人马去寻找儿子的尸体了,但至今都没有发现,连一点碎片都找不着。儿子尸骨无存,他寝食难安。

全东方城的军民,也和他有着同样想法。一整天,东方城的所有将士,都拒绝进食。如果没有陈非尘,他们可能已经被饿死或战死了。即使没有死,他们也成为亡国奴了。

第二天,陈鸿毅安慰大家,说儿子福大命大,会有奇迹发生,劝大家进食。见大家还是不为所动,陈鸿毅不得不发布强制进食的命令,并且他第一个端起了饭碗。

流州城内,到处都能听到欢歌,处处可见觥筹交错,流沙军团上上下下都在狂欢庆祝,陈非尘死了,高耀国人的心头大患除了。然而,他们还没有高兴得两天,就被一个残酷的现实打破了,一股恐慌涌上心头。

粮仓被劫,流沙军团剩下的粮食不多了,只够维持三天。近8万人的军队啊!流沙军团的统帅高篙头疼不已,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周围驻军的粮食都不多,唯一能支援他们的,是一千公里之外的桂城。

但桂城的统帅高赤答复说,只能给他10吨粮食,不能再多了,杯水车薪。而总统高寒听说流州粮仓被劫后,气得直骂娘,大骂高篙脸皮厚,还有脸面向他要粮。骂完后,扔给高篙一句话:“自己想办法!”

还能有什么办法?现在麦苗还青,离夏收还有三个月呢!

“我有办法!”

一个身材稍胖、帽舌压得很低的军官踱了进来,他信心十足。

“不鹫贤侄,你有什么好办法吗?快讲!”

正在焦头烂额的高篙又是请高不鹫入座,又是亲自为他沏茶,好像遇到了救星一样。

高不鹫也不客气,一屁股坐下就翘起二郎腿,接过茶,喝了一小口,显得心安理得。

“呵呵,这是高村新上的菊花茶。”

高篙陪着笑,小心翼翼道,像一个老奴才伺候着自家少爷。高村菊花茶闻名全球,非常珍贵。特别是近几年,连年的战争毁掉了不少的茶园,能喝上一口,就是很幸运了。

高尖峰、高赤、高篙三人称兄道弟,是高耀国有名的铁三角。虽然高尖峰现在已经被免职了,赋闲在家,已经手无寸权,但高赤、高篙都是高尖峰的老部下,是高尖峰一手把他们提拔起来的。所以,他们对高尖峰非常忠诚,死心塌地。

“办法有二。第一,抢;第二,叫东方城还!”

高不鹫语出惊人,惊掉了高篙的下巴。

三个月前,流州方圆两百公里的范围内,流沙军团已经挨家挨户地强抢过一次了。再抢,哪怕是掘地三尺,也抢不到多少粮食了。至于叫东方城把抢走的粮食归还回来,简直是荒唐。

“这……。”

高篙尴尬了。

“两百公里的范围抢不到,就扩大到三百、四百,甚至八百九百,只要不进入高赤的地界即可。抢粮有两个目的,第一自然是解决粮食问题,第二就是借此机会搜索陈非尘,我担心他还没死,只是重伤了。”

高不鹫说出了他抢粮的真正目的。在粮仓现场,高不鹫并没有发现陈非尘的尸体,也没能找到他一丝半点的随身物品,难道他真的灰飞烟灭了?!这几天,他越想越不安。

“不可能,所有在场的将士都看见他的飞机爆炸了。机头冒烟下坠,机身断开两截,就连机翼和机尾,都粉碎了!”

“但没有找到一点陈非尘的残肢碎片……,机头,对,机头没有爆炸,他很可能还活着!马上派人搜索!”

……

高不鹫更加担心了,觉得搜索更加迫切了,甚至没大没小地命令高篙立即派兵。

“是是!”

高篙又是点头又是哈腰,并立即把卫兵招呼进来传令。但等他吩咐完卫兵,高不鹫已经起身,快步走出门口了。

“贤侄,且慢,你还没告诉我,怎么让东方城归还被抢的粮食呢。”

高篙连忙追上前去,嬉皮笑脸地问道。

“找回两个人,朱嘻嘻和东方毕。”

高不鹫扔下两句话,急匆匆地走了,头也不回,留下一脸懵逼的高篙。

东方之龙国最后一个王朝是大乾王朝,皇帝乾神宗被人刺杀身亡后,东方之龙国便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了。地方军阀各自为政,割据一方,互相征伐,害得东方之龙国暗无天日,百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最后一位皇帝是一位白痴皇帝朱嘻嘻,他不仅不能控制住全国的局势,连自己及皇族的性命都不能自保,结果被灭了全族,至今连尸首都找不着。

至于东方城城主东方毕,一听说蓝色军团攻来,即溜之大吉了,至今都没有踪影。

找一个白痴和一个熊包,有何用处?高篙怎么想也想不通。虽然如此,他还是派人去寻找了。

……

流州城郊外。

“把一个野男人背回家,你一个女孩子家,不羞吗?”

“我们连自己都吃不饱,现在还多出一张吃白饭的嘴!”

“说不定他是什么危险人物,会给我们带来大麻烦。”

……

“我只知道他是一个人,一个需要救助的人!”

……

一处寻常人家的院子里,一男一女在说话,男子不停地埋怨女孩多事。男子三十出头,长得贼头贼脑。女孩十八九岁,长得十分标致,但身着朴素。她拿着一把柴刀正在奋力地劈柴。

“水……水……。”

一阵微弱的男声从一间屋子传了出来。

“水你个头!”门外的男子火了,大骂了起来,气势汹汹地冲进屋内:“把他扔出去!”

“你敢?!”

女子一个急转身冲上去,拦在他前面,一手举着柴刀。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