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夜无话。

天色蒙蒙亮的时候,阵阵鸡鸣声此起彼伏,将沉睡了一夜的盛京城唤醒了。

咚——

咚咚——

咚咚咚咚——

地动山摇般地战鼓从各大军营传来,沉重的牛角号连天而去。

盛京城,四座城门全然大开,沿着城墙之上,一面面五彩的旌旗挂满了。

旗子中央,赫然写着大大的一个“楚”字。

这是最大的信号宣传,也是前所未有的精神鼓舞。

与之前毫无章法的游击战相比,今日,方才是真正的正餐。

禁卫军两万兵马留下,其余十五万兵马全部出城,无边无际的聚集在城外的空地上,战鼓擂的震天响,波澜壮阔的气势。

一张刚搭好不久的高台上,楚枫将霍去病、李存孝等人全部召集起来。

清晨的风很大,吹得人皮肤干裂,却没人在乎。

“将士们。”

楚枫迎着阵阵剧烈的的北风,扯着嗓子大喊:“科尔沁草原广袤无边,一路纵深,将是诸多满蒙部族,宛若人间地狱。”

“此外越往北,积雪越厚。”

“全军兵分两路,以李存孝、戚继光左右两路大将军,围绕着科尔沁草原两侧,纵深北上……”

“本王断掉尔等粮草辎重,扔掉所有无用之物,每个士兵乘骑两匹战马,匹配两柄武器……”

“饿了渴了,杀掉异族人,用他们的血和肉,填报你们的肚子。”

“累了困了,杀光他们的男人,睡他们的女人,将你们子孙留在草原上,用他们的兽皮毛毡歇息……”

“总之,此去宛如永别,按照地图所标识,若是顺利,数月后,吾等将在贝加尔湖汇合……”

说着,楚枫从怀里掏出一叠新地图递了过去:“这上面,有本王标注好的路线、地图以及参照物,万不可迷路。”

要打。

要杀。

不灭满清,死不瞑目。

五胡乱华,迫使汉人八姓入闽,衣冠南渡。

靖康之耻,再度逼迫汉人家破人亡,生不如死。

满清入关,又让汉人惨遭屠杀。

此等国仇家恨,楚枫前世没有机会,但这一次,他纵然搭上性命,也要血洗整个草原。

“主君……”

烈烈寒风中,霍去病开口道:“末将如何出兵?”

“一如既往。”

楚枫简单的给出了四个字:“霍去病依然统率一万兵马,至于如何打?由你,至于打哪里?也将由你。本王只要结果,不要过程。”

“末将明白了。”

霍去病兴奋了,两颗眼珠子都在放光。

“尔等挺好。皇太极虽联盟了二十万兵马,却分散整个草原各大氏族,而今并未集结。”

“若是两军遭遇,尔等或生或死。若是满蒙兵败,必会北逃……”

“本王要你们不得放走一个,纵使只剩下一匹战马,也要将其杀掉……”

楚枫一说完,几名将领纷纷抱拳颔首。

一声令下,全军上马,摒弃了粮草辎重,没有后方援军,十五万大军兵分两路,由此开拔。

霍去病不归任何人统率,而是自己的一万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无人干涉。

“楚枫,我也要去……”

浩浩荡荡的兵马陆续向北行军,恰逢这时,秦良玉乘骑战马一路而来。

依然还是那身亮银色铠甲,大红披风,哒哒哒的马蹄声到了楚枫跟前。

“你来作何?”

“你那日所言之词,我想清楚了。”

秦良玉仰着头,满脸的桀骜:“巾帼巾帼,腾云驾雾。说到底,就是你们臭男人的轻薄之词。”

“此战凶多吉少,生死未卜……”

楚枫没心情开玩笑。

“我自然知晓。”

秦良玉依然无所谓的回过头,凝视着楚枫:“你不是想要娶我吗?若是你死了,我岂不是又要守寡?若是大战凯旋,我秦良玉愿双膝跪地,褪尽了衣着,用余生来侍奉你。”

话一说完,大喝一声“驾”,战马便率先冲了出去。

闻言,楚枫不禁一个莞尔,摇摇头,也没多想。

宛若海啸般的兵马,渐渐远离了盛京城,从高空俯瞰下去,没多久,兵马分道扬镳。

李存孝和戚继光各自统率一半兵马,沿着科尔沁方向的两侧前行。

大雪融化,泥泞的地面开始恢复了昔日的枯黄,稀疏的干草水分被蒸发,在凌冽的寒风中左右摇摆。

茫茫草原上,人类太渺小了。

刚才看起来还是遮天蔽日的兵马,随着渐行渐远,再度看去,已是模糊的一条黑线。

…………

楚枫走了。

两个时辰后,悬挂着大明旌旗,漆着赤红色送亲车队出现了。

正是懿安皇后张嫣来了。

要比预计中提前了多半天,送亲的亲兵人人脸上都是饱经风霜的样子,万分狼狈。

“娘娘!娘娘!那便是盛京城了……”

掀开马车窗帘,宫女杏儿雀跃地指去,下一秒,却又悻悻然地撇着嘴:“好生破落啊,与大明京师相比,着实差了太远。”

“杏儿,慎言。”

懿安皇后赶忙提醒了句,偷偷从红盖头的一角看去。

这便是她余生将要生活的地方,蓝黑色的墙砖,不算恢弘的城门,却也称得上几分气派。

车队渐渐近了主城门前,却没有任何接亲的。

“娘娘……”

柳儿看的好生迷惑:“那楚枫莫不是不知今日娘娘抵达吧?怎连个人影都没有?”

刚说完,乘骑着战马的赵云带着几名禁卫军出现了,一路到了马车前,连忙翻身下马。

“禁卫军统领拜见夫人……”

从这一刻开始,懿安皇后便要成为历史。

赵子龙单膝跪地,两手抱拳道:“楚王一个时辰前,已率全城兵马,御驾北征了,还望夫人理解。”

“什么?”

话一出口,人人哗然。

懿安皇后张嫣更是一把掀开了红盖头,蹙紧了黛眉:“征讨何人?后金?”

“正是。”

赵子龙头也不抬的继续道:“不过楚王临走前,曾嘱托末将,好生招待夫人,且已为夫人在宫中整理了住处,请夫人随我前往。”

“他好狠的心呐!”

张嫣纵使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住愤怒了。

胸口一起一伏,一双桃花眼泪光闪烁,悠悠地看向茫茫北方:“此去征讨,当是多久?”

“端则俩月,长则半载。”

“……”

张嫣强行将所有委屈压了下去,自己身为大明的皇后,屈尊改嫁,未曾想,千里迢迢而来,不说亲自迎接,却连夫君都看不到。

他倒好,丢下未拜堂的新娘,一个人率军讨伐后金了。

数月之后,是生是死都是未知数。

搞不好,懿安皇后没了,张嫣还将成为一名新寡妇。

那将是何等的可怜呐!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