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平静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

接连三天,楚枫吃了睡,睡了吃,闲暇之余便是秘密召集霍去病,商议征讨皇太极之事。

眼下大局既定,一旦大明没有威胁后,便是全力歼灭满蒙八旗的时候了。

和盛京城相比,崇祯可是三天没合眼的感觉。

懿安皇后改嫁了!

这是几天来,京城上下流传最多的一句话,上至三公九卿,下到街巷酒肆,无人不再谈论这惊悚的话题。

然而。

每当有人扯闲话时,仿佛就是在抽崇祯皇帝的脸。

你嫂子要嫁给别人了。

而且还是皇帝的正宫皇后。

窝囊!

憋屈!

焦躁!

总之,崇祯皇帝除了正能量没有,所有负能量几乎都堆积在心头。

今日一大早,大明礼部尚书钱谦益连朝会都没上,徒步入了宫,召集礼部大小官员,开始忙活为皇后改嫁的事情。

按照黄历所写,今日是最好的日子,否则,得需要再等半年以上。

崇祯等得了,楚枫不一定等得住,大明的国门不一定守得住。

安静了三年的仁寿宫,今日空前热闹,朱由检的正宫娘娘周皇后,田贵妃等后宫之人来了大半。

太监宫女在一辆辆马车四周忙前忙后,将一些代表国家最高礼仪的嫁妆整装上车。

懿安皇后张嫣端坐在铜镜面前,几名小宫女一边抹着眼泪,一边为其梳妆打扮。

大红大红的凤冠霞帔,犹如当年嫁给天启皇帝那时一样,从头到脚都是穿金戴银。

雪白的汉白玉笄,云凤纹金簪,玉簪、镶红宝石兔金钗、婴戏莲纹金步摇等等,各种精致的头饰点缀好。

耳环、项链、手镯应有尽有,装满了整整两大箱子。

“妹……妹妹……”

周皇后从进来到现在一直在抹眼泪,死死拉着懿安皇后的手:“皇家亏欠你的太多了,姐姐时常辗转反侧,却不知道以何回报。”

“你我虽为妯娌,却情同姊妹,何须这般生疏。”

懿安皇后最为淡定,始终冷静沉着:“我此去关外,可换来朝廷安稳,百姓安稳,属实值当也。”

“懿安娘娘总是这般通情达理,让我等姐妹如何相比……”

田贵妃也来了。

这可是历史上崇祯最宠爱的妃子,无论穿着还是仪态,都要比周皇后这个黄脸婆好得多。

“贵妃娘娘抬爱了,你我皆是皇家人,都在为陛下、为大明分忧,焉有高低之分……”

懿安皇后平静的和周围所有人打着招呼。

午时便要出发了,眼下除了拉家常说些增进感情的话,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挑刺。

都知道懿安皇后为大明牺牲了多少,这时候找事儿,和找死没什么区别。

私下说,不等于场面上可以说。

“娘娘,娘娘……”

一道尖锐嘹亮的嗓音从殿外传来,隔着老远,便瞧见一名身着锦绣衣装的少女出现了。

她梨花带雨,一双杏眼直接苦肿了,撒开脚丫子边跑边喊,撕心裂肺极了。

片刻后,少女冲了进来,一头扑到懿安皇后的怀里:“长平不要娘娘走,长平不要,我这便去劝说父皇,我去关外,我去那盛京城。”

“傻丫头。”

经她这一闹,周皇后哭的更狠了,田贵妃两眼也红了。

懿安皇后更是情不自禁的泛着泪花,一双白皙的柔荑轻轻抚摸着少女的脑袋。

“我是看着长平长大的,虽非亲生,却胜过亲生,我又岂能将你置于险地?”

懿安皇后苦涩道:“好了,莫哭了,日后我会时常回来看你的。”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少女正是崇祯皇帝的亲生女儿朱媺娖,也是此前一直说的长平公主。

二八芳龄,未经人事,或许从小就没有当做公主培养,性情要自由散漫的多,也是近两年随着亲爹做了皇帝,宫中礼部的人才会教些公主的礼仪。

“你们为何要骗我?为何要骗我?”

泪眼婆娑的朱媺娖仰起头,哭的像个孤儿:“方才若不是宫女说走漏了嘴,我……我到现在还不知娘娘要远嫁他关外,为何?这是为何啊?”

殿内的气氛全然被朱媺娖渲染成了一种无名的悲壮感。

宫女杏儿、柳儿以及凤儿,哭的更狠,虽然她们也会跟着陪嫁过去,却好似要杀了她们一样。

“长平,别哭了,我的孩子……”

周皇后死死咬着嘴唇,极力克制着自己悲怆的情绪,抽了抽鼻头道:“今日是懿安妹妹婚嫁之日,吾等在此哭哭戚戚,着实不好。”

“母后,那个楚枫究竟是何人呀?为何陛下堂堂一国之君,也没办法吗?”

朱媺娖哪里懂什么国事,撕心裂肺地咆哮着:“楚枫不就是想要我嫁过去吗?我答应还不行吗?让懿安母后留下吧?她是皇伯伯的皇后啊,父皇怎做得出如此狠心之事?”

“好了,长平。”

懿安皇后听得心如刀绞,一把抓住朱媺娖的两手:“是我执意要嫁的,与你父皇无关。我且问你,你可听懿安母后的话?”

“听!长平一定听……”

朱媺娖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哆嗦着道。

“好,那就不许哭。”

懿安皇后单手捏过一件刺绣的绢帕,轻轻擦拭着朱媺娖脸颊上的热泪:“答应母后,好生听父皇的话,日后嫁一个如意郎君,戎马天下,再将母后接回来,可好?”

“嗯嗯嗯……”

朱媺娖顿时绷紧着朱唇,点头如捣蒜,握着小粉拳咬牙道:“长平定要找个可以帮父皇平定天下,保卫大明江山的夫君。”

“如此这般,纵使懿安母后身死他乡,又当如何?”

懿安皇后最终还是哭了,只是赶紧用丝绢擦拭掉,生怕弄花了刚化好的妆容。

“娘娘……”

说话间,司礼监太监高起潜拎着拂尘出现了,老家伙也是一脸哀伤,寻常的笑脸全然不见。

一个人,就这样站在殿门前,低声道:“方才礼部来人,说是吉时要到了,该启程了。”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