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末将遵命!”

李存孝听明白了,意味深长的看了下霍去病,便不做声。

似乎很羡慕。

“如此下来,还剩十六万。”

楚枫继续安排着:“吴襄听令……”

“末将在。”

很明显,吴三桂和老爹都是自己人了。

“你既已入我门,自是我的臣子。”

楚枫凝视着吴襄,直言道:“只是,在我这里,你不再是辽东总兵,今日起,我便任命你为武卫将军,统率两万兵马。”

“末将得令。”

吴襄不卑不亢,一抱拳回答。

“赵子龙听令……”

“末将在!”

“今日起,任命你为中郎将,统率两万兵马,组建禁卫军。”

这是楚枫思前想后,对赵云最合适的安排了。

说实在的,撇开三国演义不论,真正的三国历史上,赵子龙的功绩多少有些逊色,只是名声很大罢了。

“末将遵命。”

赵子龙倒像个没感情的机器,回答的很冷静。

“戚继光,李存孝……”

楚枫这才将目光转向另一侧:“眼下还剩十二万兵马,戚继光担任左路将军,李存孝担任右路将军,各自统率六万兵马。”

“末将遵命!”

两个人倒是没有异议,也不知是因为系统召唤原因,还是当真信服,应答的都很诚恳。

“除霍去病一万精锐骑兵之外,其余兵马,尔等自由分配。”

该安排的都安排完了,楚枫便一一扫视着众人道:“适逢大争之世,兵马乃生存之根。今日分兵后,加紧操练,随时等待出城开战。”

“主君!”

李存孝若有所思的道:“末将有些提议,可否将兵营迁至城外?”

“可以。”

楚枫毫不犹豫的点头:“粮草辎重,尔等无须担心。我只有一个要求,便是要将兵马锤炼成沙场上的魔鬼,要将他们打造成生死无惧。”

“明白。”

“霍去病。”

说完了其他人,楚枫才道:“近日应对明军之事,无需你操心。抽调一万兵马后,你要将他们加倍锻造,科尔沁草原是你的幸运,但并非意味着日后你还会有这种幸运。”

“末将明白!”

“我将全军最优良的战马,最强大的士兵交付你手,若是与后金血战时,我更要让你犹如死神一般,将草原上每一个女真族屠杀干净,可能做到?”

说到最后的时候,楚枫眼神中露出了狠辣。

“主君放心,末将绝不辱使命。”

盛京城的大体军改,楚枫已经安排完了,至于其他枝叶末梢的细节,则是交给这些将领负责。

况且,眼下还没有到一统天下的时候,只能算是做了一个大战前的部署。

接下来的日子就闲了。

当然,只有楚枫一个人闲。

十七万兵马要全部进行拉练,在盛京城外空旷广袤地域上,建造兵营,分散驻扎。

吃过午饭,楚枫便一个人钻入了书房,将皇太极留下的草原地图重新拉出来,逐一斟酌。

科尔沁的一战,太容易,也太爽,却没有起到最关键的作用。

皇太极不死,后金难灭。

皇太极死,却还有诸多爱新觉罗的族人,如果一次不杀光,日后还会成为危及边关的大患。

可想要杀光,太难了。

茫茫草原,按照后世的地图来勘测,其中就要牵涉到多个中亚民族的国家,例如哈萨克、吉尔吉等诸多国家。

这些都将是后金大军回撤的地方。

况且,蒙八旗到现在还没有出来,博尔济古特哲哲的老爹死了,但真正的部族旗主不知去向。

草原兵马都是很分散的,而且各自相距甚远,搞不好打完这个部族,到下一个部族都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

这他妈不是扯淡吗?

哐当——

正想着,房间门陡然被人踹开了,怒气冲冲的秦良玉拎着一把长剑,形似一名古装侠女的模样,站在殿门外。

俏脸涨的通红,胸膛一起一伏的。

“楚枫!”

好半天发现自己被忽视了,秦良玉终于忍不住吼道:“为何我麾下一个兵丁也没有?”

“吴襄已投诚于我,你也算投诚?”

楚枫似乎早就料到她会找来,丝毫不意外道。

“你……”

“秦将军,若论军政,我当是你的主君,若论家事,我也算是你同床共枕的男人,你怎么连半点尊敬也不会?”

楚枫不高兴了,丢掉研究地图的东西,拍拍手冷眼道。

“你对我如此轻薄,油嘴滑舌,巧言令色,让我如何尊重?”

秦良玉高扬着头颅,一脸桀骜的道:“自从军以来,我戎马十年,而今兵败于你,我也认命,可你一兵一卒皆不分与我,将我视作何物?”

对于她这种女人而言,宁死也不做花瓶。

尤其是那种只会居家过日子,鞍前马后伺候的男人,她恨不得一头撞死。

“那好,秦将军,我且问你……”

楚枫全然没听见一样,继续调侃:“你可知,巾帼二字何意?”

“自然知晓,妇女罢了。”

秦良玉不假思索的回答。

楚枫笑了,挑了挑剑眉:“那你可听过一句话,巾帼巾帼,腾云驾雾。”

“??”

秦良玉脸上布满了问号:“何意?”

“不急。”

楚枫嘴角促狭的扬起一抹弧度,不疾不徐的又拿起了狼毫毛笔:“秦将军且先去想想,若有一日,想明白了,回答正确了,秦将军想要多少兵马,我楚枫绝不吝啬。”

“这可是你说的……”

秦良玉错信了,冷哼一声,头也不回的走了。

女人就是麻烦。

矫情的女人,会一天天像个粘糕一样,没完没了。

这种雷凌风行的女人,同样也不好,要不是那副绝妙的身材,英姿的面容,活脱脱就是个男人婆。

楚枫无奈的长呼一口气,继续写写画画。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