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义愤填膺的太和殿,人声鼎沸,痛斥楚枫的同时,更多的是将矛盾指向袁崇焕。

这就是明末朝廷的现状。

个人恩怨凌驾于国仇家恨之上。

“袁督师所言的十五万精锐,又是如何个精锐法,此时还尚待考证。”

内阁首辅周延儒顶着一张国字脸,若有所思的道:“陛下,那小小竖子可还有其他要求?”

“他要长平公主。”

随着时间的推移,崇祯的怒气渐渐消散:“太祖皇帝立国至今,大明王朝从不朝贡、不和亲、不割地,朕岂能受这般耻辱?”

这话就没法接了。

袁崇焕的能力他们还是有目共睹的。

除了私杀毛文龙,外加此次拿京师当诱饵,纵容满清八旗深入之外,其他地方,着实可圈可点。

但那是魏忠贤活着的时候。

“陛下,微臣以为此事不容小觑。”

内阁次辅钱龙锡站出来了,左右为难道:“且不论辽东之地于关外重要性,那小小竖子既能统率十五万兵马,可若……若与满蒙八旗联军后,必将是心头大患。”

“钱阁老这话倒有意思了……”

周延儒冷嘲热讽道:“莫不是遂了那竖子的愿?将长平公主下嫁?如此以来,我大明王朝列祖列宗的颜面,当如何放?”

“周阁老何须这般动怒?”

钱龙锡叹息道:“微臣只是建议陛下,倒不如派遣特使,前往盛京,全权代表朝廷的招揽之心?借此之际,当可重查袁崇焕在蓟辽失职一事。”

“十五万!”

崇祯自言自语般地重新坐回了龙椅:“朕的天子脚下,京营屯兵也不过十五万。”

都知道皇帝还在闹情绪,没人敢接话了。

议论纷纷的朝堂逐渐哑然起来,一个个身着官袍的老家伙们陆续低下头。

努尔哈赤在盛京定都,建立后金八旗,已是让大明王朝头疼了几十年。

现在后金没有打下来,又他娘突然蹦出来了个楚枫,号称要在盛京定都,自己也要做皇帝。

崇祯不能不重视了。

如果说,没有楚枫,他或许还能应付一下内忧外患的大明王朝。

可突然来这么一下子,而且袁崇焕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忌惮。

这让崇祯很愤怒,很窝火!

“谈?如何谈?”

末了。

朱由检终于回过神,凝视着龙案下的钱龙锡:“钱阁老与袁崇焕之交,这朝堂上谁人不知?袁崇焕擅杀毛文龙此等边军将士,据朕所知,事前袁崇焕可是与你钱阁老通信过的?”

“陛下……”

钱龙锡瞠目结舌的浑身一哆嗦,瘫痪般地跪在了地上:“微臣以全家性命立誓,袁崇焕擅杀毛文龙,微……微臣着实不知啊!”

“钱阁老,何须这般惶恐?”

朱由检玩味地冷哼一声:“既是你钱阁老谏言,朕觉得此番谈判特使,便交由你钱阁老亲自走一趟了。”

“这……”

钱龙锡如鲠在喉,大张着嘴却一个字也蹦不出。

“钱阁老有话尽可直言。”

“微臣领命。”

钱龙锡妥协了。

“既如此,朕便直言了。”

朱由检渐渐收起戏虐的嘲讽:“内阁次辅钱龙锡听旨,朕任命你为山海关总理大臣,既要促使招揽盛京叛军之事,也要彻查袁崇焕滥用私权、通敌叛国之嫌。”

“……”

钱龙锡听得后背发凉。

“另外,朕还会为你加派助手。”

朱由检目不斜视的道:“来人,传朕旨意,命秦良玉亲率三万兵马,发兵关外,任此次招揽盛京叛军的骠骑将军。”

秦良玉!

明末历史上响当当的女将军。

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强人。

也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穆桂英的原型。

“陛下……”

不等钱龙锡回话,周延儒却率先开口道:“秦良玉此次率军勤王,实乃意外,而今叛军张献忠已攻向巴蜀大地,秦良玉本是蜀人……”

“既如此,那周阁老可愿任命此次的统军之人?”

没等说完,朱由检冷冰冰的怼了过去。

当即,周延儒悻悻然的闭上了嘴巴,乖乖退到了一旁,不再扬言。

“大明王朝立国三百年,如若众卿不愿成为亡国的罪臣,还望收起各自的私心。”

言尽于此,朱由检也懒得再废话了,起身后径直走向了殿后。

太监王承恩挑着尖锐的嗓音,喊了声“散朝”,而后便拎着浮尘,跟随上了自家主子。

钱龙锡还在趴着。

他现在很想抽自己,很想一头撞死在龙椅前面的台阶上。

可是他不敢。

他家里还上有老下有小,自己死了,全家就得遭殃。

上朝时他就时刻提醒自己,涉及到袁崇焕的问题,能逃避就逃避。

然而,千防万防,还是疏忽了。

“钱阁老?”

“钱大人?”

周延儒很贱,抻着脑袋,凑到钱龙锡一旁,假装担忧道:“陛下的圣命还未完成,钱阁老可要保重身体呐!”

说完,便直起身子,端着一副正直的派头离开了。

…………

京城。

德胜门外。

一根根木头扎起的兵营,高耸的辕门两侧,皆有岗哨把守。

一面大红的旌旗上,绣着大大的“秦”字,周遭的花纹以及图案,皆是典型的蜀绣风格。

不用想,这里的兵马,皆是蜀人出身。

放在后世,便是典型的川军!

“姑姑!姑姑……”

此时,一名年轻的少年乘骑战马一路入了辕门,到了最大营帐前,纵身而下,连盔甲披风都没来得及解,便径直入了帐篷。

营帐内,除了一座宽大的沙盘地图,便是挂满兵器的戟架。

绕过眼前的一切,内室的一张案桌前,坐着一名女人。

头戴红缨,身着银色铠甲,一手撑着桌面,一手正捧着本书籍阅览着。

此时,正是大名鼎鼎的女将军秦良玉。

五官尽显英姿风采,大红的披风系在细长的脖颈,显得分外挺拔帅气。

这一副形象像极了电视剧《琅琊榜》中的霓凰郡主!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