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位大楚官吏,站在福地仙门的大殿外,冲着一群修行者大喊“守护百姓”。

这画面,无比怪异而荒诞。

可就这么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八品县丞,升官挺快啊……”朱广亮看着一身正气的韩啸撇撇嘴,之前晋升先天的嘚瑟劲收敛不少。

“本官救下两位姑娘,为她们治好伤势,并且应林筱儿姑娘之邀,前来为她和青云宗主持公道。”韩啸的声音铿锵有力,如同坐在大堂上宣读判词。

他说的话,每一句大家都听得懂。

可连在一起,个个脑袋都方了。

便是朱广生,也一脸愕然。

救人,在白月观手上救出炼气境的锦悦和炼体境的林筱儿,这需要什么实力?

治伤,一个凡人为修行者治疗伤势,不是开玩笑?

来为青云宗主持公道,一个八品凡尘官吏?

有人想笑,可场面如此严肃,一时笑不出声。

桑木云看向林筱儿。

林筱儿懵懵懂懂的点头。

韩啸说的,好像都是真的。

桑木云又看向锦悦。

锦悦皱着眉头,同样点头。

韩啸说的话,前面部分的确是真的。

救命治伤之事,这个人情锦悦不会否认。

桑木云木然的看向苏柯,然后转向罗家四老,再看向对面的朱广生。

这一刻,青云峰之巅,所有人被韩啸的话搞蒙圈了。

“桑长老放心,有本官在,谁也不能将青云宗赶出青霄岭。”见无人开口,韩啸仰起头,傲然道。

桑木云抬起手,刚准备施礼说话,只见韩啸一摆手道:“桑长老不必谢我,主持公道乃是本官分内之事。”

说到这,他双目中透出精光,扫视四周,双手拢起,向着天空一揖,一道金黄气息冲天而起:“天地虽大,大楚人皇拳锋之下,尽是王土,皆是顺民!”

天地玄黄之力!

不少修行者面色大变,连连后退。

修行者在一位大儒面前,那可是毫无还手之力的。

天地灵气不听调动,天道之力倾轧,甚至还有天罚降临。这就是儒道修行者的厉害之处。

韩啸身上的玄黄之气虽然淡,但实打实的证明,他修过儒道。

“喝!”

韩啸话音落下,跟随在韩虎身后的韩家子弟齐齐上前,一声高呼,身上气血弥漫开来。

虽然炼体五六层在现在场面完全不够看,但十位韩家子弟往前一站,加上前方先天三层境界的韩虎,气势顿时凸显。

如果只是这般,桑木云也不会看在眼中。

可随着朱广生上前一步,高喝一声“天地虽大,大楚人皇拳锋之下,尽是王土,皆是顺民!”,连着他身后的黑甲一齐高呼时,整个场面又不同了。

朱广亮呆呆的看着自家九哥,不知道他是不是疯了。

朱广生也心头郁闷,却无处诉说。

韩啸身上玄黄气升起时他就感觉不对劲了。

当韩啸双手拢起,袖口间晃荡的一块黄铜令牌浮现在他眼底时,他只好跟着喊。

因为,他还有一重身份——仙卫。

那黄铜令牌的标记他虽没见过,但上面分明是校尉以下都要听从调令的暗记。

他是仙卫百夫长,自然也要听调令。

什么韩家,什么河远县,都是幌子。

韩啸竟然是仙卫中人,而且地位不低!

凭着军功积累才成为仙卫百夫长的朱广生心中那个憋屈。

九方阁竟然支持一个小小县丞,说什么要为青云宗主持公道。

这种大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桑木云转头看向一脸感激之色的林筱儿,沉声道:“林筱儿,你可想好,青云宗交给你,你担的下吗?”

“我……”

林筱儿脖子一缩,不敢搭话。

桑木云摇摇头,刚准备再开口,就见锦悦上前一步,抱拳道:“桑长老放心,筱儿既然说要带领青云宗守住福地仙门的位置,自然担的下宗主之位。”

锦悦这是退出宗主之位的争夺了?

罗家四老面色阴沉,站在锦悦身边的苏柯也是一脸担忧。

林筱儿,真不像能当好宗主的样子。

更别说她身后那个什么韩家公子,看着更不靠谱。

但在锦悦看来,林筱儿是自己的师妹,是师父的弟子,她做宗主,好过宗主之位落到别人手中。

“怎么,桑长老是不愿苏宗主的弟子继承宗主位?”

火云宗的那位绿衣女子上前一步,目光看向四周:“还是说,桑长老觉得招一些客卿来,将青云宗分几个山头,大家各自玩的好?“

还真敢说!

之前青云宗门中之人可不就是这个意思!

既然保不住福地仙门的位置,不如找些高手来护住基业,等将家产分了,出去还能舒服的做个散修。再不济,到俗世建立个家族也快活。

桑木云尴尬的扭头看看身后的那些青云宗长老执事,见他们都面色涨红,一幅愧疚之色。

宗门修行者大多数都是涉世未深,心思还算单纯。

“也罢,既然火云宗和九方阁都能站出来帮林筱儿说话,那我们便奉林筱儿为宗主。”桑木云轻叹一声,又看向林筱儿。

“不过在青云宗未能保住福地仙门位置前,你还只能做个少宗主,你看可行?”

林筱儿下意识抬头看向韩啸。

韩啸点点头。

接着,她看向锦悦和苏柯。

两人都是点头。

她只好懵懵懂懂的跟着点头。

“执法长老桑木云,拜见青云宗少宗主。”桑木云一躬身,向着林筱儿一礼到地。

林筱儿吓了一跳,忙往后一缩,脚步不稳,差点摔倒。

“拜见少宗主!”苏柯和锦悦,身后那数百青云宗弟子,全都向着林筱儿一躬身,声震四野。

林筱儿脸色一白,慌道:“请起,请起……”

“九方阁朱广生见过青云宗林少宗主。”

“火云宗曹丹见过青云宗林少宗主。”

林筱儿忙转身,脸上神情一僵,扯出些笑意来:“谢谢二位……”

不觉,她又扭头看向韩啸。

她从离开宗门,一路都是听师姐的。后来师姐昏迷再到丢下她离开,唯一帮助她的只有韩啸。

“林少宗主,你不请我们到青云宗坐坐?”

韩啸手中折扇一合,朗声道。

“哦,请……”林筱儿慌忙伸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