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青云宗在青云峰上立宗已有千年。

千年岁月,一代代的修行者修建了许多高大建筑。

议事大殿、祖师堂、藏书楼等等,到处翘角飞檐,好不壮观。

雨雾缭绕之间,这些建筑显得仙意十足。

当然,逛过一圈,韩啸除去感叹黄金盛世时代修行者的奢遮,就是惋惜各种好东西被糟蹋了。

那明明可以拿来炼器的青金木,竟然被做成廊柱。

祖师堂上的大梁,要是拆下来,自己能炼制出好几根法器。

还有那些亭台楼阁、水榭回廊,修行者要那玩意干什么?修成静室修行不好吗?

韩啸一路撇嘴叹息,让陪同的苏柯等人满心狐疑。

这个韩家公子是没见过世面,还是真的见多识广?

等韩啸拒绝了桑木云等人所谓的接风宴,便被跟九方阁、火云宗和罗家四老等人一起,安排在宾客楼休息。

还有一些修为高深的散修,青云宗也一并邀请了。

至于其他身份地位不够的武者,自然有下面弟子客客气气送下青云峰。

谁也想不到,青云宗一场大危机,就这么胡乱化解。

当然,这也只是表面上的化解危机。

在外人看,青云宗接受了林筱儿做宗主,比招客卿长老好不了多少。

不但没有解决宗门危局,反而照样引狼入室。

不少武者下了青云峰也不走远,就寻了地方修整,等待过几日看青云宗如何保住福地仙门的位置。

“师姐,你为何不跟我说,你是要回青云宗?”等其他人都离开,林筱儿嘟着嘴,看着锦悦恼道。

她倒不是真生气,只是心疼自家师姐,什么事情都自己扛。

“傻丫头,我也没想到你还能搬来这么多救兵啊。”锦悦上前,拉住林筱儿的手,轻笑着说道。

说到这,她面上又显出担忧之色:“筱儿,其实你真不该来,这青云宗的宗主可不是好做的。”

“我本来就做不来宗主啊,宗主应该师姐你做。”林筱儿连连摇头道。

见林筱儿还是这么懵懂,锦悦低声道:“那韩县丞和九方阁朱广生他们有没有给你什么许诺?”

许诺?

林筱儿摇摇头。

“那,他们让你答应了什么事情?可是法器丹药还是其他?”

林筱儿摇头道:“我不知道,都是公子安排的。”

韩县丞?

想到韩啸为林筱儿如此出力,锦悦眉头一皱。

这韩啸,打的是什么主意?

“你和他……”

“没有,师姐,我和公子什么事情都没有!”听到锦悦的话,林筱儿急忙说道。

公子为了师姐都追到青云宗来了,看着师姐皱眉的模样,似乎也很在乎公子,自己绝对不能说跟公子有事。

双修那件事,打死都不能说。

想到双修,林筱儿脸蛋一红,忙低下头。

这是真没有事情吗?

锦悦看着林筱儿低头样子,只能心中低叹。

现在只求这位韩县丞是真心待师妹,又真的有本事力挽狂澜。

这可能吗?

锦悦不知道,不敢想。

青云宗宾客楼,朱广生整理一下衣衫,转身看着迈步进来的火云宗绿衣女修:“曹师妹,今日多谢相助。”

女修缓步上前,看着朱广生道:“朱师兄,你我守望相助本是应当,只是今日你行事,我完全看不懂。”

曹丹与朱广生是在边境坊市相识。

当时朱广生一身铁甲,带领身后黑甲军纵横来去,将截杀的那些卫国山匪杀的屁滚尿流。

黑面铁将,曹丹将那威武模样记在心底。

后来青霄岭上宗门聚会,曹丹一眼认出朱广生。

再之后,只要得到朱广生出现消息,曹丹总会跟去。

火云宗宗主之女的身份,在青霄岭地界还是能吃得开的。

朱广生明白曹丹的意思,但没有挑开,不拒绝,也不回应。

“韩啸在昌宁世家韩家中排行十六,智慧过人,只是修行资质不行。”朱广生斟酌一下,开口道。

曹丹点点头,脸上露出些笑意来:“朱师兄放心,我虽不懂,但你做事,我必然支持。”

说完,她再不等朱广生回话,直接转身就走。

朱广生能向她解释,她已经很满意。

“嫂子,不坐会?”曹丹刚到门口,在门外探头的朱广亮忙谄媚说道。

一声“嫂子”让曹丹脸红,心中反而欢喜。

“九哥,韩十六请你过去,要不我给回了?”朱广亮扯着嗓子嚷道。

“别,不耽误你九哥的正事。”曹丹连忙出声,然后径直离开。

“九哥,你……”朱广亮话没说完,朱广生瞪他一眼,便往韩啸所居之处去了。

韩啸住的地方是一处二进庭院,屋舍众多,跟随而来的韩虎等人住在外院,韩啸则与芸娘、徐福和落云生住在内院。

“公子,朱家九公子来了。”韩虎前来禀报时,韩啸正在教导胡芸娘修行。

“让徐爷爷教你炼丹、辨药吧。”让徐福领了欣喜的胡芸娘走开,韩啸抬头看向小院门口的朱广生。

朱广生一步步走入小院,将自己的心情平复。

等来到韩啸面前,他微一躬身,抱拳道:“仙卫营百夫长朱广生没见过上官。”

这里没有朱家精英朱九公子,也没有河远县县丞韩啸。

韩啸伸手掏出那块暗卫令牌,在朱广生面前将正反两面展示一遍,然后收起。

“我来青霄岭的任务是站稳脚跟,伺机而动。”

韩啸没想到一到青霄岭就遇到一位仙卫中人。

特别是朱广生的身份,对他在青霄岭立足能有帮助。

“不知需要我做什么?”

朱广生再无怀疑,看着韩啸问道。

韩啸要想在青霄岭站稳,目前来看,只有协助青云宗保住福地仙门之位。

这件事,不容易。

当然,要是韩啸愿意入九方阁的话,那朱广生倒可以帮忙。

“很简单,尽全力助林筱儿就是。”韩啸开口道。

朱广生点点头,沉吟道:“卑职明白,只是此事怕是不易。”

就算九方阁全力相助,青云宗想保住福地仙门的位置也很难。何况九方阁也有自己利益考虑,朱广生并不能真的全力相助不求回报。

他现在代表的是九方阁。

“其他事情你们不用管。”韩啸说着,看着朱广生好奇道:“九哥你在宗门,平日也就跟边军有所往来,怎么又入了仙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