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这半截入土的身子,本来是不想动了。”听到苏战的话,胡柄伸手撸起衣袖,开始整理桌上的物件。

他将那些小刀、针线慢慢放在一个小背囊,然后绑在背上。

“只是我那小孙女,测出还有一丝修行天赋。”胡柄目中显出一丝希夷光泽。

“趁着没死给她挣点丹药,让她能稳稳踏上仙途,我到底下也有脸面见我儿子不是?”

慢慢整理好背囊,将其中开口调整到顺手位置,胡柄转头看向苏战。

“老哥放心,韩主簿不是小气之人。”

苏战一抱拳道:“请——”

韩主簿能赐自己一碗药膳,就能赐胡老哥一颗丹药。

要知道,面前这老态垂垂的胡老哥,可是半步踏入炼气境的存在!

苏战与胡柄同回班房,林三领着二十位捕快已是分列两队站好。

只是各人神情,都有些心不在焉。

见苏战到来,林三忙高呼一声:“禀苏捕头,河远县捕快集合完毕,等候大人指令。”

苏战眼睛扫过所有人,一拱手道:“诸位兄弟,苏某不会说话,但苏某保证,跟着主簿大人,绝不会让诸位吃亏。”

这话若是十日之前说,大伙还信。

可现在,众人懒散的一抱拳,回应之声有气无力。

苏战脸上显出怒意,刚要出声,只听背后有人出声:“苏捕头,若是人集合好了,便出发吧。”

苏战转过头,见手提大剑的韩啸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处。

“主簿大人,苏战谢大人恩赐——”苏战面色激动的一拱身,话没说完已经被韩啸打断。

“这是你的忠心换来的。”韩啸一摆手道。

“河远县杵作胡柄拜见主簿大人,老朽愿为大人效犬马之劳。”立在苏战身旁的胡柄忙向韩啸拱手一礼。

韩啸一眼扫过胡柄,点点头道:“本官手上正缺人,只要真心效力,我不会薄待。”

说完,他看向苏战道:“今日或许有些凶险,愿去的就去,不愿的就算了。”

话说完,他转身就走。

苏战转过头,看一眼列队的捕快,低吼一声“出发”,然后和胡柄一起大步追向韩啸身后。

林三瞅一眼身旁众人,一咬牙,径直奔出班房。

稀稀拉拉又有七八人跟了出来。

县衙门口,徐福已牵着一匹灰白战马等在那。

韩啸跨上战马,徐福低声道:“主人,流寇昨日就住在松霞山下徐家农庄。”

昨天徐福给韩啸的消息半真半假,只说流寇在松霞山。

韩啸也想不到河远县第一家族徐家会与流寇有关,于是他径直上了松霞山,才遭遇修行者火并之事。

一摧战马,韩啸提剑直奔西城门。

后面苏战与胡柄大步紧随,再之后的林三领着一群捕快狂奔。

徐福左右瞧瞧,闪身进入小巷,之后几个纵越,消失不见。

出城奔行一刻钟有余,连绵青山下,连片良田在望。一座青砖黑瓦的农庄就依山伴水建在田地旁边。

大队人马而来,田地中耕作的农人全都起身抬头看。

韩啸策马来到农庄,一群身穿青色布衫之人立在门口。

“主簿大人,什么风把您吹来了?您可是来庄上疗养?我这就命人收拾。”一位五十余岁的老者忙上前躬身,一脸堆笑的拱手作揖。

“查此地有流匪藏聚,搜!”韩啸一扯缰绳,冷声喝道。

“大人,这,这——”老者惊慌大呼:“大人,我徐家怎会窝藏匪患?”

韩啸端坐马上,一挥手。

苏战和胡柄大步上前,冲开人群,奔入农庄。

林三等人相互看看,一咬牙,跟着冲进去。

那老者阻拦不住众人,只好上前一步,拦在韩啸马前:“大人,我徐家乃是河远县第一家族,大人与我家三爷同在县衙为官,大人这般对我徐家,就不怕——”

韩啸冷哼一声,淡淡道:“本官是河远县主簿,大楚九品官职,徐继秋他有官职在身吗?也配与本官相提并论?”

不等老者回话,韩啸眼中闪烁寒芒,沉声低喝:“小小徐家,在我昌宁世家面前,不过土鸡瓦狗!”

韩啸的话刚说完,就听农庄中传来一声轰响。

“大胆流寇,还不束手就擒!”

苏战暴喝一声,然后一阵喧哗。

韩啸低头看去,面前老者面如土色。

不过片刻,林三等人拖着一人,押到韩啸马前。

“主簿大人,此人是纪纲流寇同伙,外出劫掠时受伤,在此养伤。”苏战向着韩啸一抱拳,高声说道。

此时苏战心中也是欣喜,拿住此流寇同伙,就算抓不到匪首纪纲,也算有交待。

何况,在徐家农庄抓住的人,这徐家也算有把柄拿在主簿大人手上。

以后徐师爷必然要替主簿大人说话,大人在河远县的地位算是稳固了。

“你还有何话说?”

韩啸看向农庄领首的老者,伸手一指流寇,厉声喝道:“窝藏流寇,你们徐家,是想造反吗?”

“绝无此事!”老者浑身一震,惊慌高呼。

他转过脸看向那流寇,咬牙道:“大人明鉴,此流寇是被我等抓住,押在庄上,等着送去县衙的。”

“对,此人是我们抓住的。”那些身穿青衣的庄上之人忙跟着高呼。

“哈哈,姓韩的,送老子去县衙吧,我大哥已经离开河远县,看你有什么本事去抓他!”地上瘫坐的流寇哈哈大笑,咧嘴看着韩啸。

“离开河远县?那不知是骑马还是坐船?”韩啸轻声说道。

“自然是坐——”流寇话没说完,面色一变,立刻住嘴。

韩啸一转马头,高喝一声:“去渡口!”

苏战等人连忙跟上,大队人马奔腾而去。

“啪!”流寇伸手给自己一个耳光,看向身前老者:“九叔,都怪我!”

“哎,但愿四爷能提前离开。”老者摇摇头,看向那流寇道:“仓娃,你放心,你爹娘家族会侍奉好。”

听到老者的话,流寇嘴中喃喃几句,终没有出声。

韩啸领着一众捕快来到河远渡口,就见一艘五丈大船徐徐离岸。

“河远县主簿缉拿流寇,前方船只停下受检!”

苏战一声高喝,声震数里。

“哈哈,姓韩的,不劳相送,等下次纪某来河远县,再来与你叙旧!”

大船之上,一道身影立在船尾,仰天长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