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者说完,眯起眼睛,看向韩啸。

感知到他修为只有炼体二层,脸上更是堆满殷切笑意。

“韩主簿,怎么伤的这么重?要不要我寻药师给你好好看看?”

“徐师爷,在你眼中,我韩啸是这般轻言放弃之人?”韩啸看着眼前老者,冷冷说道。

徐继秋面皮一僵,摇摇头,转过身低声轻叹道:“哎,韩主簿年轻气盛,可这剿匪之事,岂是儿戏……”

上首的陆晨闻言,微微皱眉。

韩啸乃是昌宁郡韩家嫡系,轻易他不想得罪。

可正如徐继秋所言,剿匪不是儿戏,万一征剿不力,走了流寇倒是小事,韩啸自己有个三长两短,岂不是个麻烦?

“韩主簿,不如你将此差事交还给刘县尉,回去好好养伤吧,至于赌约之事,本就是玩笑,不必在意。”斟酌一下,陆晨看向韩啸道。

“卑职领命。”刘昆一喜,上前一步躬身高呼道。

“陆大人,半月之期未过,剿匪之事,不好换人吧?”韩啸看也不看刘昆,抬头说道。

原来的韩啸或许不会直接顶撞陆晨,但现在的韩啸,看透的东西更多。

“若真如此,我韩啸折损颜面无所谓,昌宁世家的脸面,在河远县怕是要丢干净了。”

韩啸的话说完,大堂中众人顿时脸色一变。

刘昆是皱着眉头往后缩了缩,徐继秋脸上闪过一丝冷笑。

县令陆晨原以为自己给韩啸一个台阶,他顺坡下就算了。

没想到韩啸会这么不知好歹,竟然拿昌宁世家来压自己。

“哼,既然韩主簿执意要继续剿匪,那便去好了。只是若违了约定期限,本官会禀告郡守府,到时候所有罪责,还请韩主簿一力承担。”

陆晨冷哼一声,说完话,起身便走。

“韩主簿,那就祝你旗开得胜,大胜而归?”徐剑秋皮笑肉不笑的向着韩啸拱拱手,追着陆晨走入后堂。

刘昆立在那,想张口,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

苏战端着药罐,刚走到班房门口,就见手下班头林三一脸惶恐的奔过来。

“苏头,坏了,站班的兄弟传来消息,姓刘的说韩主簿受伤,要夺回剿匪的差事,徐师爷直接让韩主簿低头认输。”

“苏头,咱怎么办……”

林三哭丧着脸低声将大堂里的情况讲出来。

当初苏战投靠韩啸,林三没少在背后怂恿。

现在三班衙役重归刘昆麾下,苏战没好果子吃,他林三也得脱一层皮。

“韩主簿答应了?”苏战沉声道。

“那倒没有,只是听说韩主簿受伤很重,只怕……”

“怕什么?”苏战眼睛一瞪,低喝道:“让兄弟们集合,韩主簿交待,准备搜捕流寇。”

林三浑身一震,有些不信的看向苏战,见他不似说假话,便一抱拳道:“明白。”

等林三离开,苏战端着药罐沉吟片刻,转身走向杵作房。

“吆,苏捕头,怎么有空来我这坐坐?”

见到苏战进来,老杵作胡柄将桌上一堆刀剪针线收拢,乐呵呵问道。

杵作房这种跟死人打交道的地方,一般人没事还真不想来。

“胡老哥,帮我辨辨,这汤药如何。”苏战上前一步,将药罐递过去,低声道。

胡柄见他郑重表情,忙伸手接过药罐。

“紫玉花、天青草、百折草……这是上好的疗伤药。”胡柄鼻子凑过去,一边轻嗅,一边说道。

“疗伤药?”苏战疑惑低语。

韩主簿将吃剩的疗伤药赏给自己,算什么意思?

“不对!”

就在此时,胡柄忽然瞪大眼睛低呼一声。

“怎么说!”

苏战浑身一紧,低喝道。

“这不是疗伤药,这是,药膳!”

胡柄双目放光,盯着药罐中所剩不多的药食,呼吸急促:“药力充分融合不见逸散,熬制此药膳之人,药道水平之高,难以想象!“

本以为胡柄会有什么重大发现,听胡柄说完,苏战顿时没了兴趣。

水平再高,还不就是疗伤药,又不是修行者吞服的丹药。

见到苏战如此表情,胡柄将药罐捧着递过去,激动道:“这药膳中蕴含的药力,比普通的疗伤丹药还要浓郁,而且药性平和易于吸收。”

见苏战还是一脸疑惑,胡柄低声道:“老苏,你的伤,有治了!”

伤?

伤!

苏战陡然瞪大眼睛,浑身不住战栗,咬牙道:“我的,伤,能治?”

从伤重退伍,这数年来,苏战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有朝一日能治好自己的伤患,重回军伍。

可每一次得到的结果,都让他大失所望。

除去那价格高不可攀的丹药,其他方法全都无效。

他巴结韩啸,就是因为韩啸身后世家,有能力拿出疗伤丹药。

“快,趁热,放久了,药力会逸散,那就可惜了。”胡柄连忙说道。

听到他的话,苏战一把将药罐捧起,仰起头,“咕嘟”两口,就将其中的药膳喝了个干净。

放下药罐,砸吧一下嘴,味道还挺好。

“愣着干什么?运功啊!”胡柄喝道。

苏战连忙双手握拳,双脚并立,站成大枪桩。

这是军中流行的静功桩。

站桩不过数息,苏战忽然浑身一震,面上一下涨红。

“噗——”

一口逆血喷出,苏战不怒反喜。

“如何?”胡柄忙道。

苏战手掌一抬,双脚分立,沉腰低喝:“哈——”

一道无形劲气从他身上迸发,数道爆鸣声响起。

“一气贯长虹,炼体六重境!”

胡柄惊喜喊道。

“哈哈,六重巅峰,七重在望,等伤势全好,便是八重九重,也不过时间问题。”收起拳式,苏战兴奋说道。

数年沉珂一朝尽复,怎能不让他欢喜若狂。

经历过修为不能寸进的折磨,苏战对修行提升有着超越常人的渴望。

“恭喜恭喜,老苏你终于熬出头,不用在这河远县给那些家伙卖命了。”胡柄笑着拱手。

炼气七层,在军中也能做个队正,比没有出头之日的捕头好得多。

苏战军中故旧不少,要回去很容易。

听到胡柄的话,苏战忽然一愣,看着空空的药罐,低声道:“胡老哥,你可知这药膳从何而来?”

不等胡柄回答,苏战已是自顾自道:“这是韩主簿所赐,这药膳,是他早上用剩下的。”

“能熬制这等药膳之人……”胡柄抬头看向苏战:“不是说这位韩主簿在家族不受重视吗?”

“或许,有些消息并不可靠?”苏战双目中透出一丝精光。

看来主簿大人将这药膳赏赐给自己,不止是给自己疗伤之用,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跟着他,没错。

与胡柄对视一眼,两人都露出原来如此的表情。

“胡老哥,主簿大人命我召集人手准备抓捕流寇,你可愿活动活动筋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