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半个时辰之后,道人手托石球,面色悠然的飞身离去。

“有劳刘源道兄了。”被道人称为唐一进的锦袍老者在身后拱手相送。

“放心,此等宝物,刘某必然为唐兄谋划。”

声音传来,刘源身形已经远去。

“切,这价值数万灵石的紫阳参不说一句就拿走,还有那三个木傀儡,本钱还要六百灵石呢……”看着道人远去,唐子睿不满的嘀咕道。

“这刘源表面身份不过普通金丹境散修,其实却与大楚朝廷关系不一般,更是丹道大师,与那些丹道修行者联系紧密,区区数万灵石的损失,能拉拢他,不亏。”

唐一进微微摇头,转首看向唐迟:“小六,你是怎么打算的?”

“老祖,这还用说?凭此木傀儡,六哥可以青云直上,将来就是成为唐家大掌柜也不在话下。”唐子睿连忙羡慕的开口道。

唐一进点点头道:“小十九说的不无道理,只要运作的好,三十年后,唐家就是你小六的。小六你素来稳重,将唐家交给你,我这把老骨头也放心。”

听到唐一进的话,唐子睿目中羡慕之色更盛。

唐一进是唐家仅存的假丹境老祖,是唐家的定海神针,他的看重,就是未来。

这可是唐家老祖亲口说出要将唐家交给唐迟,若是在祠堂里,这话就是祖训。

唐迟掌管唐家,看来是板上钉钉之事了。

“六哥,还不快谢谢老祖!”唐子睿忙出声催促道。

唐迟目光有些呆滞,被唐子睿一摧,回过神来。

“老祖,我想将三县坊市和河远县的交易交给小十九。”他看向唐一进,抱拳躬身道。

“嗯,专心经营这木傀儡之事也好,又此一项生意,顶过其他所有。”唐一进更是满意的开口。

能舍得利益,才能得到更大的利益。

唐子睿脸上闪过惊喜神色,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独当一面。

看来还是六哥提携自己。

不过想想六哥有了木傀儡这样的大生意,真看不上三县坊市这样的小生意。

“老祖,小六的意思是,木傀儡的生意也一并交出去。“

唐迟吸一口气,沉声说道。

“这——”

唐子睿低呼一声,惊骇的看着唐迟。

唐一进双目一凝,白眉皱起,淡淡道:“说说你的想法。”

“老祖,我赌韩啸韩十六前途无量。”

唐迟一躬身,毫不犹豫的开口说道。

韩啸!

“我唐家虽是十八世家之一,但我们昌宁这一支已经早不被大楚皇都唐家长房记得。”唐迟抬起头,目中有着一丝激动之色。

“我唐家光靠这些生意,永远不会被人看起,那刘源道人敢直接带走紫阳参,就是因为我唐家是商贾之家,只顾逐利。”

唐迟的话让唐一进神色一黯。

数万灵石的宝物,说拿走就拿走,还不是因为看透唐家本性,不会因此与他翻脸?

唐家若还是那武勋世家,看谁敢这么欺压。

“那你准备怎么做?”唐一进双目盯住唐迟,似乎想看透他的想法。

“韩啸说要与朱家朱广生等人一起做一件大事,我想参与其中。”唐迟抬头与唐一进直视道。

唐一进露出沉吟之色,良久之后开口道:“你想好了,若是真的走了这一步,说不定就再没有机会成为唐家大掌柜。”

有些事情,做了,就回不了头。

之前唐迟已经禀报过自己的猜测,他推算韩啸很有可能要私下与卫国接触。

这等事情,若是被查到,那可是大罪。

便是一时不查,以后也不能在家族中担任要职,以免事情败露,牵连家族。

“我想好了,财法侣地,若无横财,想在修行之道走远,绝无可能。”

唐迟斩钉截铁的说道。

唐一进缓缓点头,淡淡道:“此事我知道了,我豁出老脸去,等我回来再说。”

说完,他一挥衣袖,身形淡淡隐去。

“呼——六哥,你……”唐子睿面色复杂的看着唐迟。

“小十九,好好经营唐家,等有一天,你会明白我今日所为。”唐迟伸手拍拍唐子睿的肩膀,转身离去。

当日傍晚时分,唐迟领着二十辆大车,悄然离开昌宁郡城。

车队出城时,他看到同样的数个车队,都是收起家族徽标,悄悄前行。

“韩啸,你到底有什么手段?”看着那一支支车队,唐迟低声自语。

下午唐一进归来,满脸震惊。

他将一面仙卫铁牌交给唐迟,然后告诉他,武勋世家的几位执掌者已经得到隐秘消息,韩啸手中掌握着可以影响武勋世家未来的大秘密。

所有人不宣于口,将韩啸之名隐藏。

但各家都派出精英嫡系子弟,参与此次行动。

这是十八世家立足边境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如此默契的行事。

要知道十八世家大多名存实亡,真还有力量一搏的,已经所剩无几。

这一次之所以将家族精英都搭上,主要就是朱广生带回的那些灵药功劳。

一车灵药价值近数十万灵石,这还是直接售卖的情况下。

其实这些灵药谁也不会真的拿出去卖,都是当做家底藏起来。

这是家族底蕴所在。

按照朱家老祖的话,发一笔横财,十八世家就算弃了武勋世家的名头,也能滋润过活。

何况朱广生隐约透露,韩啸身份背景,似乎与仙卫有关系。

搏一次,这是一支支车队中那些世家子弟的想法。

——————

最先来到北山矿场的是林筱儿。

当韩啸从山林中修行归来,她已经做好晚膳等在营地。

“这手艺见涨啊。”韩啸尝了一口,低声感叹。

这几日在营地中除去烧烤就是那几样徐福做的药膳,实在让他提不起胃口。

听到韩啸夸奖,林筱儿心中欢喜无比,竟比自己修行境界提升还要喜乐。

韩啸一边吃饭,一边听林筱儿讲述青云宗大典之事。

韩啸时不时开口询问几句。

“十六哥,我来了!”韩啸刚将碗筷放下,营地外传来朱广亮的粗狂声音。

一身尘土的朱广亮从外面走进来,见到林筱儿在,面上神情一僵。

再看林筱儿寒着脸,更是浑身不自在。

“那个,十六哥,要是没别的事情,我先走了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