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韩啸不会真的让朱广亮离开。

林筱儿知趣的收拾好碗筷出去,走过朱广亮身侧时,朱广亮能听到微不可察的一声冷哼。

“说吧,这次昌宁郡府那边都有哪几家来?”

韩啸往后靠,看向朱广亮。

“我朱家来了五十精干子弟,炼气境六人,炼体八层以上三十一人。”朱广亮腰杆一挺,脸上闪出一丝自豪之色。

五十位家族子弟调拨过来听他和朱广生的命令行事,这其中意味着什么,他清楚的很。

这五十人只需要细心教导,十年之后,就是崛起于昌宁的本钱。

听到朱广亮的话,韩啸面上没有表情,心中也微微感叹,朱家的确是果断。

他升任河远县县丞时,韩家也不过给了二十人,而且都是炼体低阶,根本无法与朱家这次的手笔相比。

“钱家十二公子钱进,带了三十好手,目前已经安排在营地之外。”朱广亮又开口说道。

钱进之名,韩啸听说过。钱家嫡系,少年修行有成,韩啸离开昌宁郡城时,已经是炼气五层的修为。

“呵呵,钱家还真舍得下血本。”韩啸轻笑一声道。

“还有吴家,吴老鼠也来了。”朱广亮咧开嘴道。

韩啸哑然失笑。

十八世家中,吴家江河日下,靠着老本度日,吴老鼠是吴家十五公子吴宁束,资质不差。

只是因为家族原因,修为进度不大,之前一直被朱广亮等人欺负,又不敢有怨言,被他们笑称“胆小如鼠”。

“这小子带了几十辆大车,好手也不少,估计把吴家的家底掏差不多了。”朱广亮小声说道。

根据他的禀报,十八世家还有力量参与的一共也只有八家。

其他那些,没有真正的高手坐镇,已经没有资格参与这等行动。

“我路上看到唐六了,这家伙的鼻子比木傀儡还灵。”朱广亮有些郁闷的说道。

“韩家呢?”

韩啸突然开口问道。

朱广亮踌躇一番,低声道:“韩千山来了。”

韩千山,韩家八公子,号称“千山公子”,是韩家年轻子弟中,武技最出众的。

韩千山曾在军中磨炼,一柄斩马剑,能敌千军。

朱广亮偷瞄一眼韩啸,生怕他会发火。

韩啸虽然是韩家十六公子,但自身资质差,父亲也不是实权之人,根本算不得真正的嫡系。

而与之相比,韩千山是韩家三爷亲子,自小就是家中看重的人物。

韩家这次派韩千山来,自然是体现对此次大事的重视。

可这样一来,韩家来人是听他韩千山的,还是听韩啸的?

这其中主副关系,可牵扯很多。

韩啸倒是没有在意这些。

韩千山、钱进、吴宁束、唐迟、朱广生、宋玉宝、许万城……

各家都派来真正的嫡系精英。

镇守边疆的武勋世家敢这么明目张胆的让嫡系子弟私通卫国,难道大楚的控制力下降到这种程度?

自然不是!

不但不是大楚朝廷的控制力下降,反而是大楚实力蒸蒸日上,如日中天!

联系到上官若言携带龙鳞来到边境,加上各个世家的嗅觉,韩啸已经推断了七八分。

卫国当年打草谷扰乱大楚,人皇姬无疆轻描淡写的放过,现在想想,实在是太诡异。

以人皇的性格,对于挑衅自己的敌人能如此轻易放过?

大楚蛰伏数年,必是要在边疆有大的行动。

各世家正是有了这样的风声,才在此时冒险。

一来这时候大楚朝廷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二来,战前为自家积攒些本钱,战时才有资本挣军功。

等朱广亮离开,韩啸起身走了出去。

他很容易就找到韩家子弟的宿营地,大步走了过去。

“十六公子!”

一位五旬武者上前一步,躬身道。

“原来是熊叔来了,虎叔还说你已经不怎么管家族的事情了呢。”韩啸抱拳,脸上露出笑意。

这位名叫韩熊的武者可是韩家的老人,出身旁支,曾是家族护卫长,先天七层的强者。

只是韩熊从十年前就已经退下,不再管家族的事情,没想到这次会重新出山。

“十六公子,属下对边境比较熟悉,这次是太爷交待,特地让我来走一趟。”韩熊一抱拳,沉声说道。

太爷。

边境。

韩熊的话里包含许多的信息。

韩家太爷韩崇军乃是筑基七重境界,实力在十八世家中算中下。

这种修为在假丹境的那几家老祖面前不太说的上话。

不过韩家在军中还有点根基,韩崇军曾立下战功,军中袍泽不少,有香火情在,韩家在昌宁郡过的还算滋润。

韩啸点点头道:“我来找八哥。”

“千山公子去找朱九公子了,一会便回。”韩熊忙出声道。

他虽然知道韩啸参与此次事情,却不知韩啸在其中的作用。

临出昌宁府时,太爷也只嘱咐,保护好韩千山。

在他看来,韩啸这样的外派子弟,虽然有些根基,也完全不能与韩千山相比。

没让韩啸久等,不过盏茶功夫,韩千山就回来了。

“十六弟来了正好,听说上次药草交易之事你也有参与,可先与我说说。”

一身黑衣,背着长柄斩马剑,身量修长的韩千山大步而回,看到韩啸,并不停留,直接开口。

韩千山径直回到自己的帐篷,韩啸手持折扇漫步而来。

回过头的韩千山见他如此做派,不禁眉头一皱。

韩家是武勋世家,家族子弟多在军伍磨炼过,身上沾染的是杀伐之气。

韩啸这儒生模样,看着他就不爽利。

“其实这次事情,你可以不参与进来,自去你的河远县更好,省的万一出事,惹火上身,丢了官服可不划算。”看着韩啸,韩千山淡淡说道。

“八哥说的是,那我就不随韩家行动吧,不然拖累大家也不好。”韩啸一拱手,面无表情的开口。

韩千山点头道:“你自去行动也好,倒不是怕你拖累,只是我韩千山惯于军伍,行事果决,纪律严明,怕你不适应。”

“十六明白八哥的好心。”韩啸一拱手,就准备离开。

“这是家族求援号箭,如果遇险,可发此号箭,我若看见,会尽力救援。”韩千山将一枚号箭扔给韩啸道。

“多谢八哥。”

韩啸拿了号箭,转身走了出去。

“千山公子,这十六公子据说与青云宗的魔女关系匪浅。”韩熊从帐篷外走进来,低声道。

“哼,靠女人上位,我韩家何时出了这种人。”

韩千山不屑的冷哼一声,目中透出冷意:“什么魔女,不过是那些宗门自己抬举,若是战阵之上,这种宗门修行者,来一个我斩一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