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然,这几声自然是从那两个宪兵大队所在的方向传过来的。

而大岛云子和大岛美芝子两姐妹则是去了另外的地方。

其实,今天大岛云子和两个宪兵大队的主要任务有两个。第一,抓捕共产党卧底金星,第二,让大岛云子以冷冰冰的身份潜入共产党内部,而宪兵大队则是尽力配合大岛云子的行动计划。

大岛云子从宫本正雄的司令部出来以后,就径直朝着城市的中心走去,耐心地等待着宪兵队的到来。

与此同时,宪兵队的两个大队也正式出动了,而他们现在所要前往的目的地,却不是三秦城的中心地带。而是前往保安团,抓捕保安团的团长方天南。

因为经过了数月的秘密跟踪与调查,确定了他就是共产党的秘密谍报人员,代号金星。

在三个多月前,也就是黄胜旺他们三个人,刚来到三秦城的时候,中村太郎与木村峰,让他去各处招集民工修建工事。

日本人给他下的命令就是,凡是年轻力壮的青少年,四肢健全、具有劳动能力的中老年,全部都要抓去做劳工。

要是有不情愿的就统统杀掉,把尸体拖去喂狼喂狗。

可是,方天南并没有照着日本人的意思去办,他只召集了一些年轻力壮的青少年,而那些中老年,他一个也没有招集。

日本人都训了他好几次,可是他依然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招集民工。

这样时间一长,自然也就引起了日本人的怀疑。后来,日本就开始对他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跟踪与调查,终于坐实了方天南是**谍报人员的这一层身份。

刚好,他们又要实现一个双面潜伏计划。而这个双面计划的具体内容有两项。第一项就是针对国民党和共产党的双面潜伏,第二项,就是单单针对共产党的双面潜伏。

为什么要对共产党实行双面潜伏,而对国民党却不这样做呢?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国民比较容易好对付,而共产党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国民党里的很多人,都是权谋和利益的忠实追随者,只有你能晓之以权,动之以利,基本上就能把他们收买了。但共产党就不一样了,他们有坚实的信仰,有坚定的信念,和极其顽强的意志力。即便你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也未必能够打动他们。

所以,要想彻底消灭共产党,就得从意志上去摧毁他们,从信念上去打垮他们,从信仰上去动摇他们。

日本人认为,现在他们共产党内部已经有了“竹叶青”,当然,也就是宫本龙山,或者说是黄胜旺,但是,现在的他们也并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被大野正太郎给杀死了。

于是又制定了一个新的潜伏计划,取名为双面潜伏,代号“诛华之剑”。

如果,黄胜旺死了,就正好让大岛云子替补他,如果他没有死,就让大岛云子尽全力配合他,去获取共产党内部更多的情报。

即便,他们知道黄胜旺在共产党那里的位置并不是很高。

当然,现在,大岛云子并不知道这些。宫本正雄和中村太郎也都只是告诉她,让她共产党内部去找一个名叫黄胜旺的人,然后带到他们的面前。

说起这黄胜旺,在大岛云子那里,虽说谈不上熟悉,但彼此之间也还是认识的。

听说要去找他,大岛云子的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悸动,不过,她也不好意思去追问,这两位大佐寻找他的真实目的。然而她想,该她知道的时候,她也一定会知道的,如果现在就去追问,不仅得不到的答案,反而还有可能遭到极为严厉的斥责,她又何必去自讨这个没趣呢?

现在,两个宪兵大队正在往方天南的住处赶去,而大岛两姐妹,则是去了城中的两个要路口,进行围追堵截。

宪兵大队来到方天南的住处,却并未见到方天南。小岛一郎和宫本次郎都很奇怪,现在早已吃过中午饭,像这个点,他理应在家休息才对啊?可怎么就是不见他的半个人影呢?

之后,他们就把方天南的家翻了个底朝天,可是什么都没有搜到。没有办法,他们也就只好带着宪兵队里的一大帮人,这里静心的等候。

等了大概有一个来钟头,方天南终于是回来了,而且,在他的手里的还提着两大瓶白酒。

原来,这方天南回来的时候,他就远远的看到了两个宪兵大队,在自己的门前等着。

他想肯定是冲着他来的,若是找他有什么事的话,不至于用这么大的阵仗。可是他又不能跑,若是跑了的话,骂死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吗?

所以,在还没有完全确定自己已经暴露之前,无论如何,他也不能自乱阵脚。否则,不仅他自己会彻底暴露,就算是猎杀队的人,也有可能会因为他而受到不必要的牵连。他说啥,也不能让猎杀队,因为自己而受到无辜的牵连。

当方天南看到宪兵队的那一刻,大脑也开始飞速的运转起来。于是,他转身去一家小酒馆买了两瓶酒,并提在了手上。

见到方天南缓缓地朝着这边走了过来,宫本次郎立马上前,正准备问话。可就在这时,小岛一郎却站不住了。

小岛一郎大声吼道:“快快的,把他给我抓起来,不要让他跑了,他可是土八路的干活,是地下党金星的干活。”

听到了小岛一郎的命令声,便自知大事不妙,自己在敌人面前已经完全暴露。

接下来,方天南就是一个飞身,迅速地闪到了小岛一郎的面前,他扬起了手中的两只酒瓶,狠狠地向小岛一郎的脑袋上砸去。

瞬间,小岛一郎的头部立刻就鲜血横流,晕倒在地。

宫本次郎立即叫了两个宪兵送小岛一郎回去治伤。

宫本次郎呢喃道:“真是个蠢货!”

宪兵正准备开枪打死方天南,却不料,方天南又将身一闪,便快速地绕到了宫本次郎的身后,并且,用一只手迅速卡住了他的脖子,用另一只手飞快地取出了宫本次郎腰间的配枪,并把枪口抵住了宫本次郎的太阳穴,用力的威胁着这群宪兵。

见到如此场景,那些宪兵哪里还敢轻举妄动,那可是堂堂的中佐啊?宫本正雄大佐的亲弟弟?他若出了什么意外,那他们这些小宪兵还有活路吗?

这些宪兵也都不是些傻子,所以,他们见此场景,也都不敢轻举妄动了。

虽说宫本次郎被方天南要挟,可他毕竟还是一个中佐,还在中国待了那么多年,就这点应变能力,还是有的。

宫本次郎说道:“天南君,不要这么这么冲动,有话好好说嘛!”

方天南愤怒道:“跟你们这群败类没什么好说的,我现在已经暴露了,也就已什么好隐瞒得了。”

宫本次郎说道:“天南君,话可不能这么说,你看,你对我们大日本帝国还是有功劳的。只要你回去把事情交代清楚,把我们想要知道的信息告诉给我们,我们是不会为难你的。”

方天南愤恨道:“哼哼!要我跟你们回去?你以为我是傻子吗?那么容易骗?我要是真的跟你们回去了,那还有活路吗?”

宫本次郎还是保持着一脸的和气,缓缓地说道:“天南君,你应该很清楚,我们大日本帝国皇军一向仁慈,又怎么可能杀你呢?”

方天南冷笑道:“哼哼!你们仁慈?还真会给自己脸上贴金哪!对于你们的所作所为,我确实是清楚得很,要是你们那都算仁慈的话,那这个世上还有仁慈的人吗?别给我废话那么多,赶紧都给我让开,要不然的话,你们的这位中佐长官,就会立刻没命。”

方天南随后,又朝天放了机枪,便继续指着宫本次郎的太阳穴。

听到喊声和枪声的众兵将,个个都吓得是闻风丧胆,面如土色,从而个个也都避让不及。

被架着的宫本次郎见此情境,虽然力气很大,可是方天南自小就练得一身好武艺,所以,现在的宫本次郎,是毫无还手之力,更是没有什么招架之功。

即使宫本次郎从小就在中国长大,可他的养父,始终也都只是个普通的教书先生,而养母则是一家实业厂房的普通工人,平时也爱纺些纱,拿到集市上去出售,如此赚些零用钱。

所以他对中国的武术来说,也真可以说是一窍不通。故而在方天南的挟持之下,他也只能乖乖的做一只温顺的小绵羊,而没有任何的还手之力。

方天南架着宫本次郎,走了很远的路,突然,在前面出现了两个女人。

这时候,却意外地碰上了两个中年女人,而且,她们两个好像都是很生气的样子。

她们看到这情形,有些情形,有些惊呆了。不过,她们的意识还是有的。瞬间,她们原本生气的面孔,立刻就变得很惊恐了。

有一个女人反应过来,想要逃。却不料,那些宪兵立刻调转了枪口,然后就是一阵猛烈的枪声,只是几秒,就把那一个试图想要逃跑女人,给打成了筛子,倒在了血泊当中。

而另外的一个女人,被吓得打了几个踉跄,然后站稳了脚跟。

那些宪兵误以为,这个女人也想要逃走,于是又准备开枪打她。

然而,她在站稳脚跟以后,却意外地镇定了下来。纵然表面装得很镇定,可是她的心却在发着呆,并且对此也感到很是惊讶。

众宪兵见此女子看似有些不太正常,就没有急着开枪,而是把枪紧紧地端在手上,死死的瞄着那个极为奇怪的女人。

良久,那女子才算反应过来,见那么多人,都在用枪对着,心中也不免有些胆寒。

突然,那个女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与呼吸,然后拖着病痛的身子,上前高声喊道:“各位军爷,你们干嘛要打死我的那个同伴哪?”

这时,一个宪兵很快地就站了出来,对着那女人说道:“你们是不是想去给你们的人通风报信?虽然我们不怕,可我们也是不会给你们这个机会的。说你叫什么名字?”

那女人镇定自若地说道:“通风报信?我根本就不知道你们是谁?给谁去通风报信哪?”

那名宪兵说道:“你不知道我们是谁,可你知道他是谁啊?对不对?”

那女人有些不解地说道:“哼哼!笑话,我又不认识他,我怎么知道他是谁?”

宪兵怒道:“不知道就好,快点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要不然,下场就跟她一样。”

那女人回答道:“我叫李大花,你们打死的那个叫申小凤,我们都只是这里的普通老百姓,因为害怕,这才想要跑的,并不明白你所说的什么通风报信啊?”

原来,这两人自那番争吵后,就一直没怎么说话,她们都想快点回到家中,不想看到彼此。可是,怎奈她们都是拖着一副病痛的身体,却是怎么也走不快。

于是,她们就带着满腔的怒火,不停地向前走着。可谁知道碰上了这群人,还不明不白的打死了申小凤。

李大花不是不想跑,而是昨天晚上拉了一夜的稀,身体早就没了力气。虽说今天没怎么拉了,可是体力一直都还没有恢复。更何况,艾大夫给她开的药,还在自个儿手上提着呢,药都还没有熬着喝,又怎么能那么快就好呢?况且,就算是喝了药。也不可能那么快就见效啊?

可申小凤就不一样了,她虽说是感染了很严重的风寒,可她的腿脚,在这样危急而又关键的时刻,还是显得特别利索的。

“那你为什么不跑,难道就不怕我们大日本帝国的宪兵吗?”那名宪兵疑惑的问到。

“你看我这样,就是想跑,也跑不动啊?我昨天晚上拉了一夜的肚子,这两只腿早就拉软了,那还有什么力气跑啊?再说了,这跑又能有什么用?你看申大姐,还不是照样被你们给开枪打死了?”李大花说到。

“那好,既然不认识他,就去帮我们劝劝那个人,让他放了我们的中佐,你就跟他说,只要他能放了我们中佐,然后乖乖地跟着我们回去,我们是不会为难他的。”那名宪兵对李大花说到。

李大花望了一眼一只手架着宫本次郎的脖子,一只手拿着顶着宫本次郎脑袋的方天南。然后问到:“能问一下,他犯了什么法吗?”

这时,那名宪兵有些怒了,他吼道:“我们大日本皇军叫你干嘛你就干嘛,哪来那么多的废话,信不信,我一枪打死你?”

那名宪兵说着,就把手中的长枪对准了李大花的脑袋。

李大花有些不悦地说道:“那不好意思,这位太君,你要不告诉我,他到底犯了什么法,具体有些什么罪行的话,你就算是一枪打死我,我也是无能为力。”

被架着的宫本次郎,见那名宪兵将枪口对准了李大花的眉心,就大吼道:“井上,不都跟你们说过了吗?不要把枪口随意对准别人,不得对人无礼。”

井上应道:“是,宫本中佐,属下遵命!”

说完,那个叫井上的宪兵就收回了手中的长枪。

转而,井上又假意致歉道:“不好意思,这位女士,是我太着急了,才会做出如此冲动的行为,请您见谅!”

井上说这番歉意的话时,面无表情,神情呆板,而且,那句道歉的话,也是极具没有感**彩。

李大花道:“那你们还要不要我帮忙,要是不需要的话,我是不是就可以带着我同伴的尸体离开了。”

“不行!”井上愤怒地说出了这两个字,然后他又强压住心头的怒火,继续说到,“当然,我们当然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你能把他给我们劝服了,我们不仅厚葬你的同伴,而且,我们还会给你很多很多的钱,让你这一辈子都吃穿不愁。”

“那你还是得告诉我,他究竟犯了什么法,有些什么罪啊?不然我怎么劝?我总不能直接说,你投降吧,日本人是不会杀你的,这话说了,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就更别说是他了。所以啊,总得要一个不杀他的理由吧。如果你们把事实告诉我,那可就不一样了,即便你们以后真的是想杀他,那我现在,至少也能找到充足的理由,来稳住他,让他怪怪的放了你们的人,然后在跟你们回去,这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吗?况且,你想要的,也不是两全其美吗?”李大花说到。

“那好,我就告诉你,可你千万不可以告诉别人,否则,你的这条小命一样难保。”井上警告到。

“明白,太君请放心,我是不会把这件事告诉给任何人的。”李大花信誓旦旦的说到。

“他是共产党八路军派到我们身边的秘密谍报人员。我们需要抓他回去,并通过他,挖出这紫阳省所有的地下党组织。”井上说到。

“那好吧,我尽力,不过我有个条件。”李大花想了想,然后说到。

“有什么条件?你就说吧,只要你能让他屈服。”井上询问。

“我需要一把手枪,并且,你要教我怎么用。”李大花说到。

随后,井上就掏出了自己腰间的随身配枪,并教了李大花手枪的使用方法。

从井上手中接过手枪,李大花就大跨步的朝着方天南的方向走去。

李大花走到方天南的身边,先是冲他得意的一笑,而这笑,自然也就只有方天南能够看到,就连被方天南所挟持的宫本次郎,也都没有看到,她这副极为得意的笑容。

然后,李大花假意地对方天南说到:“这位兄弟,你好!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请你不要为难我,好吗?你就日本人合作吧,他们都说了,不会为难你的。”

方天南气愤道:“要我屈服于他们,简直就是白日做梦,若不是为了任务,我才难得听他们使唤呢?几年前,也就是这位,宫本次郎的哥哥,那个恶魔宫本正雄起。在东北三天三夜杀了近十万的老百姓。现在又在这里给我装什么仁慈啊?”

李大花听到方天南的话,也感到很是震惊,又不禁打了一个寒战。

尽管很清楚日本人的所作所为,可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些人竟然到了如此丧心病狂的地步,实在是让人深恶痛绝啊!

“这些都是你亲眼所见?”李大花问到。

“我在三二年就加入了东北抗联,并且成功打入了关东军司令部的内部,因为我的祖籍是在这里,又见我对他们很是忠诚,所以关东军司令部让我随同宫本正雄一起来到了这三秦城,并坐上了保安团的团长。所以,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我是再清楚不过了。不光这些,还有很多令人发指的事情,真的是惨不忍睹。”方天南愤愤的说到。

“井上让你来救我,怎么跟他那么多废话?”宫本次郎说到。

李大花站在方天南的身边,手里拿着从井上那里拿过来手枪,嘴里说着一些似是而非的话。而在她的心里,却是有着自己的盘算,有着自己的自己的新目标和新追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