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位重要而又特殊的贵客,并非别人,正是,黄胜娜和黄胜美的舅舅张定阳。

张定阳给黄胜旺三人发送紧急电报,可不论如何发都没人肯接,再加上张定阳也想过来看望这三人,并确保他们的安全。尤其是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俩。所以,他就从根据地来到了三秦城。

来到三秦城以后,径直向紫府茶香酒楼走去。张定阳本想等到了晚上再说黄胜旺他们三人从药铺回来了以后,再告诉他们情报的事情。

可是,到了酒楼的张定阳,可正好遇上了在酒楼中例行检查的杜洪,并且杜洪告诉他,黄胜旺三人进城游玩去了。不等杜洪再多说什么,张定阳就迫不及待的进城了。

来到城中的张定阳,就像是一条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实在是不知道该去往何处寻找。

可就在张定阳毫无头绪,真准备用大海捞针法寻找时,却听到两个中年妇女的谈话,而无端的引起了他的格外注意。

而这两人,也并非别人,正是申小凤和李大花。

“真没想到,她们就是神医姐妹,我们今天是不是太势利了。其实听到人家叫她们黄大夫,我们应该就能想到的?”李大花说到。

“也怪她们自己,谁让她们不告诉我们自己是谁的?况且在这天底下,姓黄胜大夫那么多,我们咋就知道一定是她们哪?要真是两个没什么真本事的黄毛小丫头,如果我就那么轻易的信了,那我的这条命不就搭进去了吗?”申小凤很不服气的说到。

“可在这三秦城,姓黄的大夫却是没有多少啊?”李大花说到。

“虽说没有多少,可毕竟也还是有那么几个的,况且那几个黄姓大夫的医术水平,你又不是不知道?”申小凤振振有词的说到。

在根据地的时候,他们也听到那里附近不少的老百姓,都在茶余饭后谈论关于神医姐妹,或者是仁善三兄妹的事情。即便,他们并不知道这些人具体是谁。

而现在,又听到有人在谈论这个话题,他也莫名其妙的来了兴趣,忍不住想要去一探究竟。至于黄胜旺他们三个人,他想他也不用刻意的去寻找,到了下午或者是晚上,他们自然就会回去了。

如是想,便就如是做。张定阳立刻大跨步走向申小凤和李大花面前。

张定阳礼貌地问道:“两位女同志,你们好!请问一下,你们刚才所说的神医姐妹,现在何处啊?”

“女同志?噗!呵呵!”李大花噗嗤噗嗤地笑了起来,然后一边笑一边说道:“哦,你说他们哪!他现在正在艾家济世堂艾大夫那里。呵呵!女同志!呵呵!”

“多谢!”张定阳感激到。

“不用客气。”李大花止住笑容说到。

说完张定阳就朝着艾家济世堂的方向走了过去。

张定阳走后。

“什么事儿啊?把你开心成这个样子?”申小凤一脸不解的问到。

“刚才那个人是怎么称呼我们的?”李大花问到。

“女同志啊,怎么了?这有什么问题吗?”申小凤很是懵懂的问到。

“你知道这同志和先生,有多大的分量吗?”李大花再次问到。

“我觉得也没有多大的分量啊?挺普通的啊?至于把你高兴成这样。而且,我也知道,这先生,不就是私塾的教书先生,有什么了不起的?又有什么分量,我估计那个什么什么同志,也很这个差不多?”申小凤讥嘲到。

“呵呵!私塾先生!”李大花再次解释到,“我告诉你,现在的先生,可再不只是私塾先生那么简单了,它是一个极其高级别的称谓。现在的医生也可以称为先生,还有那些比较伟大的人,也可以称之为先生。除了了私塾先生和医生,也只有像国父孙中山先生、李大钊先生和陈独秀他们这样的人才配得上这样的称呼。”

“孙中山?陈独秀?李大钊?他们是什么人?杀猪的?还是买菜的?再说了,一个杀猪的,买菜的,算得了什么伟人啊?”申小凤嘲笑到。

李大花接着说到:“你连他们都不知道,还真是孤陋寡闻哪!他们可不是什么杀猪卖菜,而且你这么说,也是对他们极大的侮辱。如果没有孙中山先生,估计我们现在还要给人下跪呢?如果没有陈独秀先生和李大钊先生,那在咱们中国的地盘上,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共产党的存在,就更别说带着咱们普通的农民老百姓,翻身做主人了。而同志这个称呼就更高级别了,现在也共产党自己人,才彼此称呼为同志,就连现在的国民党,也都没有称呼自己人为同志。”

“哼哼!我以为他们有多么了不起呢?不就是把皇帝赶跑了,让咱们又多了两个土皇帝吗?什么带着农民翻身做主人,嘴上说得好听,心里指不定怎么想呢?你看现在,有他们又能怎么样呢?日本鬼子还不是照样打进来了吗?”申小凤极其不屑的说到。

“要不是蒋介石想搞独裁,非要奉行什么‘攘外必先安内’的鬼政策,日本鬼子又何至于猖狂?若不是东北的少帅发动政变,有可能蒋介石现在还在剿灭共产党呢?而且,我对共产党还是有一些了解的,他们的纪律非常严明,尤其是他们的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几乎是尽人皆知。所以,你以后也要多关注一下这些事情,共产党可是真心实意为咱们这些老百姓好,他们可不像现在的国民党,说的是一套,而做的却又是另外一套。”李大花说教似的说到。

“有你说得那么好吗?”申小凤质疑到。

“那可不是嘛,所以我让你认识些字,以后你自己也就可以读书看报了。到了那个时候,你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外面这几十年发生了些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我们这里没有广博,更没有收音机,因此,要想探听消息,唯一的途径也就只有看报纸了,所以说,你不多认识些字怎么行呢?”李大花语重心长的说到。

“行了行了!你不就是上过几年私塾吗?先生叫你认识了几个字吗?有什么好在那里臭显摆的?不就是说我没什么文化吗?我没文化怎么了?一样的穿衣吃饭,一样的生儿育女。我见你这有文化的,还不是跟我这没文化的人一样,照常是穿衣吃饭,生儿育女,也没见你能高到哪里去啊?”申小凤极不耐烦的说到。

听到申小凤说这话,李大花心里异常气愤。

“是,你说得没错,我们都是穿衣吃饭,生儿育女,看起来是没什么区别。但是最起码,我知道明辨是非真假,知道人家共产党是好人,知道他们是在替咱们老百姓打天下。不像你,真假不分,是非不明,而且是无知到了极点。”李大花没好气的说到。

就这样,两人彻底争吵起来,虽说她们都是一副病态的样子,争吵的声音也不是很大,可是那怒气冲天的架势,一点也不像生了病的人。那场面,真的就是泼妇骂街,丝毫也不顾及自己的面子。

“那你聪明?你有知识?还不是跟我一样,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我还以为你会出什么别的花样来呢?”

“是,我就是比你聪明,比你有知识,怎么了?我总比你要懂得要多些,就连我们的国父,国民党的先总理,你都不知道,你说你还有什么脸面在这个世上活下去。就算是一个不经事的孩子,都比你懂得还要多。”

“那你这意思就是说我,我还不如一个不经事的孩子喽?”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没这么说。”

“你话是没那么说,但你有那个意思。”

“我可没那个意思。”

“鬼才相信没那个意思呢?谁知道你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我本来跟你那番话,是一番好意。可没想到,你不仅不领情,反而还这种反应。不管你有没有文化,首先要明事理。像你这种不明事理的女人,真是活在世上可耻,你说我怎么能认识你呢?认识你简直就是我莫大的耻辱。”

“那你不可耻,你不耻辱?怎么跟我一样狗眼看人低,愣是没没有认出神医姐妹呢?”

“是,我承认我今天没认出她们了,是我没眼光,是我的错。可是只能说明我的修为还不够,还要继续进步,继续提高。不过以后,我也会尽力做到的。可这并不妨碍我有文化这个事实。”

“那好,反正我们也是十几年的老领居了,我就等着瞧。我倒要看看,你会不会改变,又会变成个什么样子?到底是越变越好,还是越变越不堪?”

“行,咱们骑驴看账本,走着瞧。”

直到这时,她们才发现,周围早已挤满了看热闹的人。看到这情形,她们也就没在继续争吵,而是进入到了一个极其白热化的冷战状态。

众人见这二人不再争吵,也就没有了热闹可看,便都渐渐散去了。

张定阳来到艾家济世堂,本来是想看一看这传说中的神医姐妹,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黄胜旺和他的两个外甥女也在这里。

艾龙成见有一位陌生走进了自己的药铺,便误以为他也是一位病人,于是就开口问道:“您好!请问您是看病,还是抓药?”

张定阳回答道:“不好意思,我是来寻人的。”

艾龙成接着问道:“请问您要找谁?”

张定阳回答道:“听说你这里有一对神医姐妹,我就是想来认识一下,我有两位亲戚也是医生,我看到时候能不能让她们彼此交流一下。”

艾龙成这才明白眼前这个男人的来意,不过,他还是有些提防之心。再怎么说,这也是个陌生人,不能够轻易的相信。万一他有别的什么企图?

艾龙成瞬间就是一个转念,随后说道:“哦,你找他们哪,不过不好意思,他们走了,刚刚离开一会儿。”

张定阳极为惋惜地说道:“真可惜,没能见上她们一面,对了,你知道,她们住在什么地方吗?”

艾龙成笑道:“这我怎么知道?对了,你怎么知道他们在我这里。”

张定阳解释道:“刚刚我在路上听到两名中年妇人,在讨论她们自己势利,没有认出神医姐妹,我就向她们打听了一下,是她们告诉我,说神医姐妹在你的药铺。”

艾龙成恍然大悟地说道:“原来如此,她们是给我送药材来的,叫我这里有些忙,就顺便帮了我一阵,现在见我这里没什么人了,就回去了。其实我也不清楚他们是哪儿的人。”

张定阳若有所思的说道:“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很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您忙,我就先走了。”

艾龙成说道:“没事儿,您慢走,不送了!”

说完,张定阳转身就要走。

这时,黄胜旺从里屋走了出来,并且发生说道:“舅舅,我们还真不知道,你这里竟然布置得如此的优雅别致。以前每次来,真没仔细看过。对了,这些都是你自己布置的嘛?”

艾龙成回答道:“我哪有那本事啊?这些全部都是你二姨帮忙给做的。”

黄胜旺感慨道:“这二姨的手可真是巧啊!”

张定阳听到后面的声音,突然停下了正在行进中的脚步。心里想到:“这声音?咋这么熟悉?”

当张定阳转身看到黄胜旺的那一刻,便彻底地惊呆了。忍不住大声喊道:“小旺?你怎么在这儿?”

听到张定阳的大喊,艾龙成不禁望向了张定阳,见那奇怪的神情,艾龙成不觉有些心惊和诧异,更是疑惑不解。

只有黄胜旺是一脸兴奋的表情,然后欣喜地向里屋喊道:“小娜小美你们快出来看,谁来了。”

“谁啊!小旺哥,让你这样激动的叫我们。”黄胜娜在里屋细声应到。

“你们自己出来看嘛,保证你们能乐上天去。”黄胜旺很是得意的喊到。

这时的张定阳也终于缓过神来,并朝着黄胜旺的方向走了过来。

两姐妹见到站在黄胜旺旁边的张定阳,立刻扑上去叫道:“舅舅,您怎么来了?”

张定阳高兴地笑道:“怎么?我不该来看你们吗?”

两姐妹拉着张定阳的手说道:“不是的,舅舅。对了,这都差不多有两个月没见您了,你的身体还好吗?您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的?”

张定阳说道:“我挺好的,我不知道你们在这里,我刚才去酒楼找你们,你们的杜大哥说,你们已经进城了。我就来了城里,看能不能碰上你们。刚才我又听说神医姐妹在这里,我就想过来认识一下她们。可我刚一到这里,就听这位老板说她们已经离开了。真是可惜啊!我本来还想着让你们姐妹也跟她们认识一下的。”

还在惊讶中的艾龙成向黄胜旺问道:“你们和他认识。”

黄胜旺解释道:“这是她们两姐妹货真价实的舅舅,也是八路军在紫阳根据地的政委。”

艾龙成恍然大悟道:“哦!难怪!什么?政委?”

黄胜旺点了点头道:“是的。”

这时,黄胜旺也听到了张定阳的疑惑,并向他们走了过去。

黄胜旺:“我说我的大政委,你跟神医姐妹还需要认识啊?而且你也不用介绍给我们认识了,因为我们本来就跟她们很熟。”

张定阳惊讶地问道:“你们都给她们很熟?”

黄胜旺笑道:“那是当然,尤其是你的这俩宝贝,那跟她们,简直可以说是熟得不能再熟了。”

张定阳疑惑地问道:“你这什么意思啊?”

黄胜娜笑道:“整改不明白啊?小旺哥的意思就是说,我们俩就是您口中所要认识的神医姐妹啊!”

张定阳惊讶道:“什么?你们?”

黄胜美也点头说道:“是的。”

张定阳好奇的问道:“那你们知道这仁善三兄妹、良医三兄妹,还有那个良心药师又是啊?”

张定阳一股脑把自己心中所有的疑惑,全部都问了出来,他也不管她们是否真的知道?

黄胜娜解释道:“这良心药师说的就是小旺哥,而您前面的那两个称谓,也都说的是我们三个。”

这时,艾龙成也朝着张定阳他们这边走了过来,来到张定阳面前站定。

艾龙成很是歉疚地说道:“实在是不好意思,小娜小美舅舅,刚才我以为你是坏人,又怀疑你对她们别有所图,所以这才骗了你,多有得罪,我感到很是抱歉,还请原谅。”

张定阳笑道:“没事儿,不知者不为过嘛,再说了,你也是为了她们的着想嘛,我感激你都还来不及呢,又怎么鬼怪你呢?对了,我叫张定阳,请问你是?”

黄胜旺紧接着介绍道:“这是我的亲舅舅艾龙成,是你这俩宝贝一条暗线。”

张定阳疑惑道:“什么?暗线?”

两姐妹一起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随后,艾龙成又将事情经过忽略的讲了一遍,这才打消张定阳心头的顾虑,并放下心防。

张定阳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然后礼貌地说道:“你好!艾龙成同志!”

艾龙成听到同志这个词,又见张定阳还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简直是欣喜若狂。

“我真的可以成为你们的同志?”艾龙成有些难以置信的问到。

“那是,凡是为我党和人民做出贡献的,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贡献力量的,和我们共产党人一起闹革命的,都可以称得上是我们的革命同志。”张定阳极其**的说到。

这个时候,艾龙成才万分激动地跟张定阳握了手,而且是双手紧握。

这真可谓是:一真一假俩舅舅,初见之时各烦忧。得知彼此真身份,握手言和变挚友。

可就在两人刚刚松开手的那一瞬间,城里突然响起了枪声,而且一连好几声,听声音,异常的急切。听到枪响声的众人,也都是一阵惊愕的神情,满脸的愕然,和满心的疑惑与不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