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沈小欢走过来,到杜洪身边坐下。

杜洪问道:“你这手里拿的是什么?”

沈小欢说道:“是大岛美丽的回电。”

黄胜旺问道:“既然她是真正的堂姐妹,那我们杀了这大岛两姐妹,难道她就不会找我们寻仇吗?”

沈小欢说道:“她肯定不会找我们寻仇,不但不会,反而还会非常的感激我们。”

黄梦静很是好奇地问道:“这是为什么呀?”

其他的几兄妹和林水平也都同时问道:“对呀,这究竟是为什么呀?什么反战同盟啊?一样也是一群无情无义的家伙。”

“没错!”

“就是!”

……

众人也都开始议论纷纷起来。

沈小欢说道:“你们还是先看看这封电报吧,看完你们就什么都明白了。”

说完,沈小欢便率先递给杜洪,杜洪看完有递给了张定阳,就这样,不一会儿功夫,众人看完了电报的所有内容。

除了张定阳、沈小欢和杜洪三人之外,其他众人看完这封电报之后,也都傻了,呆了。

黄胜旺很是气愤地低声呢喃道:“真是两个畜生,不对,应该连畜生都不如才是。”

沈小欢长叹一口气说道:“哎!这下你们还觉得大岛美丽是是个不近人情的人吗?”

黄胜娜说道:“她能这样回应我们,也都还是轻的。你们看这电报的内容,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可这内容却是很长很长,若是细说起来,肯定会说上个三天三夜的。”

黄胜美说道:“这三天三夜也未必能够说得完,而且,这其中的韵味,也是意味深长啊!刚开始我们以为她是不近人情,可是现在,我觉得她能够这样,已经算是仁慈的了。”

黄梦婷说道:“可不是吗?”

而这时,林水平却突然插嘴说道:“可她毕竟还是个日本人,我们真的能够全心全意的相信她吗?难道你们口中的反战同盟,难道都是日本人吗?”

张定阳说道:“没错,都是日本人。”

林水平问道:“既然都是日本人,那我们能信吗?”

张定阳说道:“林兄弟,你别看他们个个都是日本人,可是他们都很反对军国主义扩张,反对侵略战争,所以就自发的组织起了反战同盟,并且反对一切侵略战争。故而,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是一股我们绝对不可以忽视的力量,同时也是我们最好的帮手。”

黄胜旺说道:“没错,这反战同盟确实是一股不小的军国主义的反对力量,是我们最为得力的助手。哦!对了,小姨父,您怎么对那个大岛美丽的事知道得如此详细清楚啊?你们是有接触过吗?”

张定阳笑着说道:“不光是我,老杜和老沈也都是知道一些,只不过没有知道得多罢了。不过这里除了我,没有人见过她。对于我们这里每一个人的身份也都是一清二楚。”

林水平说道:“什么?她对我们的情况一清二楚?那这里就不能待了,这里也不能作为我们的联络点了?”

黄胜娜问道:“怎么了?林大哥,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林水平急急忙忙地说道:“既然有日本人知道了我们的落脚点,那这里就很危险了!就算她真的肯帮我们,那我们也要万分小心才是,难保哪一天她不把我们给供出来,又或者,她是在放长线,钓大鱼,小心驶得万年船。不行,为了你们的安全,我明天就去给你们找一个新的落脚点。”

张定阳笑着说道:“小林同志,你干嘛这么紧张啊?要是她想出卖我们,只怕我们早就没命了,怎么还有可能在这里商量事情呢?还有你们的八仙,现在也不能坐在你面前跟你说话了。”

沈小欢不住地冲着张定阳摇头,让他不要告诉林水平八仙就是他们。

林水平既是惊讶,又是激动,随后便急忙问道:“张大哥!你也知道我们的八仙?而且听你这话意思,你是知道我们的八仙是谁了?你说,如果那个大岛美丽出卖我们的话,八仙就不可能坐在我们面前,你这话的意思是八仙现在就我们面前咯?他在哪儿呢?他在哪儿呢?小旺兄弟,你们几兄妹一直都在跟联络,你们能告诉我八仙现在哪儿?他到底是谁?”

张定阳说道:“我还以为你知道八仙是谁呢?原来你到现在还不知道呀!对不起啊,老杜老沈!是我太武断了,没了解清楚就……”

沈小欢说道“你看他那样子,应该……没事!早晚他也都会知道,这就看他的领悟能力了。”

后面,由于林水平的情绪很是激动,根本就没听清楚张定阳和沈小欢在说些什么。

黄胜旺安慰道:“林大哥,你先别激动。你先听我说,我们的确知道八仙知道,但是为了你们八仙行动组所有人的安全,你们现在还是不知道的好。而且因为我这小姨父想着我们的计划,有些走神,而没有把话说清楚。他的意思是说,如果这个大岛美丽先要出卖我们的话,只怕那些日本鬼子就会顺藤摸瓜抓住你们的八仙,要真是那样的话,他也就不会派我们过来坐在你的面前,因为你们的八仙也很欣赏大岛美丽的所作所为,而且他们还多次有过接触。”

林水平问道:“真是这样吗?”

众人都异口同声道:“真是这样!”

然后林水平又对着张定阳重复问道:“真的是这样?”

张定阳冲着林水平点了点头,然后说道:“嗯!没错,是我不好,想着别的事情,连话都没有跟你说清楚。”

林水平听到张定阳这样说,他的心顿时就凉了半截,便很是垂头丧气地说道:“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哎!算了!没事!没事!没事!……”

黄梦婷在一旁安慰道:“林大哥,你也不必那么的垂头丧气,既然,八仙是你们的领导,那你们迟早都是会见面,又何必急在这一时呢?”

黄梦静也说道:“就是啊,林大哥,你们都不用着急,其实你们不知道他是谁,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林水平问道:“这话怎么说?”

黄梦静继续说道:“林大哥,你想啊,你们在明,他在暗。如果你们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难保有一天你们不会同时面对劲敌,若真是到了那个时候,你肯定就会有意无意的去关注他。那这样的话,你们不就成了日本人的活靶子了吗?”

林水平很是不解地问道:“成为日本人的活靶子?不会吧?这怎么可能呢?”

黄胜旺接道:“林大哥,说句你不爱听的话,亏你还当了这么多年兵,而且还是国民党的正规军,怎么这都想不明白啊?”

黄胜娜说道:“林大哥,这怎么不可能呢?而且这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黄胜旺接着说道:“对啊,林大哥,其实他这样做,不仅是为了不过早的暴露自己,更是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

林水平很是不解地问道:“什么?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

黄胜旺说道:“林大哥,你想啊,你们要是真知道他们是谁了,肯定会时不时的去找他们,而你们,在日本那儿是挂了号的,要是你们直接去找他们的话,敌人就会顺藤摸瓜,根据你们去找到他们,到了那时候,那可就不太好收拾了。”

林水平想了想,也觉得是这个道理,随后便说道:“你们分析得对,对不起,是我太心急了。”

黄胜娜笑着说道:“没事儿,你们迟早都会知道,又何必急在这一时呢?”

林水平说道:“没错,现在正是关键的时候,我们在明,他们在暗,这样有利于我们对敌作战了。我们要是知道了他是谁,在对敌作战的时候,难免会有所顾忌,倘若他是潜伏在敌人的内部,我们要知道了他是谁,这简直就是把他在往敌人的枪口上送。不知道也好,而且这样对我们谁都好。”

黄梦静笑道:“你这不是想得挺明白的吗?”

林水平长叹一口气道:“哎!算了不去想了。以后再也不问关于他的事情了,不过在这之前,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问,你们能老实回答我吗?”

黄梦婷问道:“什么问题?你就问吧。”

林水平问道:“你们刚才说八仙的时候,说的是他们,而不是他。难道?我们的八仙不止一个?”

这时,在一旁的沈小欢突然站了起来,走到了林水平的右侧面,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哎!我们所能告诉你的就是,你们的八仙就是一对夫妻!”

接下来,杜洪却来到了林水平的右侧也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别想太多,现在还是好好想想怎么解决眼下的事情吧,你也替他们这几兄妹想想主意。”

杜洪这是故意把林水平往别的地方去引,好让他不去想八仙到底是谁这件事情。

可这林水平偏偏就是个死心眼儿,凡事非得要探出一个究竟来,他才能够安心。

不一会儿,林水平便转过头望着身边的沈小欢说道:“老板娘,我能不能也问您一个问题啊?”

这沈小欢心里当然清楚林水平想要问什么,可是她又不能显露出来。于是她就转过头去,不敢直视林水平。

沈小欢有些没精打采地说道:“是……是小旺他们几个跟我说的,他们说你们八仙都是好人,为了国家和民族不顾个人安危,真的是很令人敬佩啊,要是我们能像他们那样就好了。”

杜洪当然也知道沈小欢说这话的意思,于是杜洪就冲着张定阳和黄胜旺几兄妹眨了眨眼睛。

看着不停地对着他们挤眉弄眼的杜洪,这些人瞬间就明白了杜洪和沈小欢便意思。

于是黄胜旺就假装道歉:“实在是不好意思,林大哥,因为洪哥和欢姐以前帮过我们对付日本人,而且还经常给我们出谋划策,我们觉得他们都是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就这件事情告诉给他们,而且他们也都答应我们,不仅会在日本人面前替我们掩护和隐瞒,而且尽力帮我们赶走日本鬼子,并且一起铲除那些可恶的汉奸。”

林水平说道:“其实你们不用替他们解释,我们相处也都有好几年了,他们的为人我也是知道的,他们要是有什么坏心眼的话,只怕我今天也不可能坐在这儿了,不是吗?所以我相信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好人,都是很善良的,更何况,他们也都还是中国人,更不会做出有损国家和民族的事情来的。”

沈小欢由衷地感激:“林兄弟,谢谢你的这份信任。我们一定夫妻也一定不会忘记你这份恩情的。”

林水平说道:“老板娘,您这是说的哪里话呀?什么恩情不恩情的,咱们以后一起商量怎么杀鬼子,怎么除汉奸。杜老板,你觉得呢?”

杜洪笑道:“荣幸之至!”

林水平又问道:“你们刚才说,既然日本人已经知道我们和他们是敌人,那我经常来你这儿,不会有什么麻烦吧?不会连累你们吧?”

沈小欢笑道:“你经常来我们这儿怎么了?你别忘了,我们可是开酒楼,你作为我的客人,来我们酒楼吃饭喝酒,有什么好奇怪的,就算是多喝醉了住下也都都是正常的,又有什么好怀疑的呢?”

黄胜旺接着说道:“欢姐说得没错,就算他们都知道你们都是国民党军统的人,也还不是拿你没辙吗?”

林水平说道:“没错,照这样看来他们还真是害怕我们的那两位八仙了。”

黄梦静说道:“想想那次,我想想都觉得很可笑,大岛她们都已经把你给抓到宪兵队去了,并且受尽了各种酷刑,后来八仙只是给她们带去了一句话,她们就把你给乖乖的放了,而且还亲自给你赔礼道歉,那可真是大快人心哪!”

林水平说道:“是啊,不过说来,我还得感谢那两个日本女人,若不是她们为了折磨我,让我失去自尽和反抗的能力,我想我也不可能会活到今天。”

黄胜娜笑道:“这倒也是!不过林大哥,你那次也险些丢了半条命。”

林水平说道:“也多亏了八仙的那句话,简直是来得太及时了。否则的话,就算我没法自尽,也一定会被他们给活活折磨死的。”

杜洪说道:“这都是过去的事儿了,咱们就不提了好吗?”

这时,从后面传来了一个奇怪的声音,那声音道:“没错,过去的事就让它们通通都过去吧,咱们以后都要往前看。”

这时,只见一个服务员带着一个极为清秀而又十分有灵气的女孩儿走进了酒楼,不过这女孩儿跟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以及真正的黄氏姐妹比起来,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看着一位姑娘朝着这边走过来,黄胜旺几兄妹和林水平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张定阳起身问道:“你怎么现在就过来了,这大晚上,也不是安全啊。”

那女孩儿说道:“虽然我不会使用那些残暴的杀人游戏,,可我勉强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你们就放心吧。”

沈小欢也问道:“对啊,你怎么现在就过来了?”

那女孩儿:“我给沈姐姐回完电报就过来了,因为有事情实在是太过于复杂,在电报里实在是不太方便说,为了几位弟弟妹妹以后能够顺利,所以也就连夜过来了,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才好。而且我的中文水平也不是好,要是我有什么说得什么不对的地方,还希望你们大人有大量,不要跟我计较才是。”

沈小欢说道:“妹妹这是说的哪里话,你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这场战争付出了你的一切,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为重要的呢?”

那女孩儿说道:“我的事情,张大哥和你们俩也都是清楚,我讨厌杀戮,也讨厌战争,更讨厌他们不把人当人看,所以我才选了这条路,而且我也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沈小欢说道:“现在我这位黄胜旺兄弟杀了你的两个妹妹,难道你就不恨他吗?”

那女孩儿说道:“这是她们罪有应得,我为什么还要去恨为民除害的人呢?不管是谁,只要他是在打着人道主义的旗号,而去做尽那些不人道的事情,换了是谁,也都会这样去做的。更何况,我曾经还给过,她们机会,你们也是,也都给过她们机会,是她们自己不知道珍惜,这我能有什么办法?”

沈小欢说道:“可她们毕竟是你的亲堂妹啊,难道你就忍心她们就这样被我兄弟给杀死了?”

那女孩儿说道:“不忍心又能怎么样?路都是她们自己选的,既然她们已经选择这条路,那么她们就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包括我们也都是一样,都要为自己所选择的路负责,也要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

听到他们的对话,黄胜旺众兄妹也都反应了过来。于是黄胜旺就很是好奇地问道:“莫非?莫非她就是刚才小姨父所说的大岛美丽?”

张定阳点了点头,沈小欢也接口说道,没错她就是咱们最好的盟友大岛美丽小姐。

听到沈小欢的介绍,黄胜旺几兄妹也都纷纷站了起来,并分别握了手。

最后,大岛美丽主动想跟林水平握手,以示友好,而林水平也只是象征性的跟大岛美丽握了一下手。

随后大岛美丽便开口说道:“你们好,我叫大岛美丽,能够认识你们,我很高兴,我们能够成为朋友,我也感到非常的荣幸!”

黄胜旺众兄妹也都齐声说道:“我们也很荣幸。”

而林水平则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

看到林水平很是沉闷的神情,随即便询问道:“这位先生是怎么了?怎么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随后黄胜娜便回答道:“哦!是这样,美丽姐,你不介意我这样称呼你吧?”

大岛美丽笑道:“不介意!不介意!你这样叫也显得我们比较亲切。谢谢你们都能够接纳我,不嫌弃我,也不敌视我,看着你们这样对我,我为我的国家对你们所做的一切真是感到万分的耻辱!我也是无地自容!”

黄胜美走到大岛美丽的身边说道:“这件事情本来就不是你一个人的力量可以掌控的,你就不必太过于自责了。”

大岛美丽深感愧疚地说道:“谢谢你们!”

黄胜娜继续说道:“妹妹说得没错,你也不必太过自责,我相信,只要咱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阻止这场战争,而不会让它持续太长时间,而且我们为此,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哦,对了,你说他呀,他叫林水平,是国民党军统,八仙行动组的副组长。”

大岛美丽说道:“原来你就是林组长啊,我早就听说过你的名字。我叫大岛美丽,是日军驻紫阳省电讯科科长,同时也是日本反战同盟联合会驻华专员之一。见到你,我很荣幸!”

林水平没精打采地说道:“我也很荣幸。”

随即,两人便握了手,以示彼此之间的友好。

跟林水平握完手,大岛美丽又转过身,很是礼貌地对杜洪和沈小欢说道:“两位组长,你们这个下属还可以,但我怎么看他好像有些不大高兴的样子啊?他这是怎么了?”

听到大岛美丽如此说话,大家也都深感惊讶,都把目光投向了大岛美丽。

当然,这大岛美丽的目光也是非常的敏锐,看着那些人都用极其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大岛美丽心中甚是不解。

于是,她就想问出个究竟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