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牛肉大家也吃完了,这东西吃多了窝在心里可不好受,我建议大家活动活动,这样有助于消化,你们看是跑步呢还是唱歌呢?”高剑笑着征求大家的意见。

因为大多数人嘴里还噙着一块牛肉不能说话,干脆都不吭声。

高剑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大家不吭声,那我就替大家做主了,我看就唱歌好了,这样免得你们太累。”

“出去排队,都给我到外面唱去。”高剑说着就走了出去。

趁着向外走的时间,嘴里含着牛肉的队员趁机开始大口大口地嚼起牛肉来,那表情简直是太夸张了,跟在电视里看到的鳄鱼吞食物没什么区别,脚下却像灌了铅一样走得很慢,到食堂外面只有二三十米的距离,大家却磨磨蹭蹭走了几分钟,完全没有了平时那种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速度,等到高剑吆喝着开始整队的时候,他们已经连嚼带咽地把嘴里的牛肉全吞进了肚子。

“大家的脸怎么这么红啊?是不是不愿意唱歌啊?如果不想唱歌,我看还是跑一个五公里算了。”高剑问大家。

“愿意。”队员们回答。

“好,既然愿意,那就唱一首《抗美援朝进行曲》,都把精神头给我唱出来,我起个头: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预备唱――。”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进,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我的爸爸去过朝鲜战场,为了保卫祖国为了保卫家乡,打败美帝保卫和平,嘹亮地军歌威武雄壮。我们的先辈去朝鲜打仗,英勇战斗是民族的脊梁,鸭绿江水在静静地流淌,嘹亮地军歌在耳边回荡。”队员们唱了起来。

等到队员们唱完的时候,高剑接着说:“今天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让大家唱这首歌曲吗?”

大家摇摇头没人吭声,谁知道高剑要耍什么阴谋诡计啊。

“因为我们下面还有一个考核科目,名字叫火线突击,在这条火线上,你们经受的不是美帝的炮火,而是来自特勤队三十名狙击手的猎杀和定点炸*弹的轰击,这条火线上充满了凶险,炸*弹会在你身边两米外的距离炸响,子弹也许会贴着你的皮肤传过去,如果不幸受伤或者没有通过的将被淘汰,而且你在通过火线的时候还要排除干扰,即兴回答我提出的问题,回答不上来或者说我认为不满意,也将被淘汰,在这条路上,你们将面临着流血和牺牲,如果有人要退出,现在就可以走出队列。”

队员们一个个站得笔直,没有人愿意退出,都认为高剑是在吓唬人的。

“好,没有人退出,大家按照现在所站的顺序,每列为一组,你们可以选出一名组长,研究一下如何才能快速通过火线,大家原地放松半个小时,半小时后,开始火线突击。”高剑说完就走了。

看到高剑走了,张伟把他们这一列的队员组织在一起原地坐下了,这一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雷神,张顺,工程师,刘赐,等。都是一些有潜能的,当然了,这些有潜能的就是指刘赐,他的体能简直是太差了。

“我们真要火线突击啊?”刘赐问。

“可不是嘛。”工程师说。

“不会真的用实弹吧?”刘赐不相信地说。

“鬼才知道,反正这回是死定了。”工程师叹口气说。

“别自己吓自己了,咱们还是赶快选一名组长吧?”张伟说。

“还选什么啊?就是你了。”工程师说,“跟着你我们有安全感,你让我们咋办我们就咋办。”

“是啊,排长,跟着你俺才啊有信心。”张顺说。

“大家一路上都是跟着你走过来的,你就别谦虚了。”雷神说。

“那好吧,这次火线突击,我们还不知道将要通过什么样的火线,心里也没有把握,这需要我们临场发挥,到时候我第一个先过去,大家跟上我,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两米的距离,避免到时候互相拥挤,还有,我们现在是一个集体,要注意互相照应,争取每一名队员都能够通过,大家看还有什么想法。”张伟说。

“没有了,到时候我们都跟着你走就行了。”工程师说。

“好,大家原地活动活动,尽量把体力恢复到最佳状态。”张伟说。

大家都开始在原地活动起手脚来,经过了两天两夜的奔跑,人人都觉得身体像散了架一样,关节与关节之间好像机器人的机械关节一样,螺丝松了就紧一下,这样才可以避免在火线突击的时候掉链子。

半个小时后,李耀武走过来大声说:“第一组起立,开始火线突击,第二组做准备。”

“这么快就到时间了啊?”第一组的队员发着牢骚跟着张伟站了起来。

张伟带领大家来到火线突击的前沿阵地,只见开始是一段钢铁网,足足有200米长,站在尽头的一名特种兵拿着发令枪对着天空开了一枪,这就开始了啊?张伟急忙钻进铁丝网中爬了起来,一侧突然一声巨响,爆炸掀起的碎片击打在张伟身上生疼生疼的,这么近啊,这帮老鸟真狠啊,就不怕伤着人吗?张伟停顿了一下继续匍匐前进,后面的队员一个接着一个钻进了钢丝网,刘赐身上背着一个装着睡袋的大背囊,他一钻进去就被卡在那里了,只好甩掉背囊,用手推着背囊前进,两边爆炸声不绝于耳,头顶还有“啾啾”的子弹传过去。

“235号,为什么来当兵?”高剑对着大喇叭喊道。

“为了一个无意中许下的诺言。”张伟回答。

“跟什么人许下的诺言?”

“一个女孩子。”

“没有一点志气,下一个,236号,为什么来当兵?”高剑接着问。

“俺来当兵是为了能够吃饱饭。”张顺回答。

“现在你吃饱饭了吗?”

“没有。”

“难道你不后悔吗?”

“现在吃不饱是为了以后能够吃饱饭。”张顺回答。

“好,我喜欢,下一个,119号,为什么来当兵?”

“为了能够多排雷。”雷神回答。

“真是吃饱了撑的,下一个,83号,为什么来当兵?注意身子不要抬的太高。”

“为了能够开飞机。”刘赐回答,他刚说完,一颗子弹“砰”的一声把他的背囊上面打穿了,妈啊,真的是实弹啊?他吓得低着脑袋爬了起来。

“现在后悔吗?”

“后悔,但我绝不后退。”刘赐边爬边说。

“下一个,301号,为什么来当兵。”高剑接着问。

“为了能够成为特种兵。”工程师说话的时候,他身边有一枚炸*弹爆炸了,他“哎呀”了一声继续爬。

“如果你现在就被淘汰了呢?”

“那我明年继续,直到成为特种兵为止。”工程师加快了爬行的速度。

……

张伟已经趴到了钢丝网的尽头,前面是六六三十六个熊熊燃烧的火圈,他利索地飞身钻了过去,张顺和雷神也跟着钻了过去,刘赐抱着大背囊连着钻过了几个火圈后背囊就着起火来,他只好一边跑一边狠狠拍打起来,跑在他身后的几名队员也帮着他拍打着,但背囊还在不停地冒烟,好在过了火圈后是一阵人工大雨,把背囊浇透了,火是灭了,但背包却重了一倍,因为背囊淋了水后抱着太沉,他只好又背在了肩上。

前面是一道深水沟,上面架了一道钢丝绳,不用说,肯定是让你爬过去的,张伟顺着钢丝绳爬了起来,只见陈民趴在远处的射击阵地上用望远镜看着张伟爬上钢丝绳,然后举起了狙击步枪,他瞄准了张伟身子下吊着的水壶,水壶在有节奏地摇摆着,张伟这时感到后背一阵透心凉,这种感觉有一种频临死亡的感觉,他急忙不安地扭动起身子来,陈民刚刚瞄准,张伟瞬间就脱离了锁定,陈民感到很奇怪,当兵这么长时间,还没有什么人能够脱离他的狙击锁定的,他心里默默计算着水壶摆动的频率,然后他轻轻一扣扳机,只听见“当”一声,水壶被穿了一个洞,里面的水漏了下来。张伟吓得一激灵,像耗子一样加速爬了起来,后面爬过来的队员也无一幸免,全部被陈民开枪击穿了水壶。

爬过了钢丝绳,后面是一个个一人多高的水泥柱子,仅能踏上一只脚,下面全是水,每个水泥柱间隔两米左右,这对练过梅花桩功的张伟来说,这简直就是小儿科,他飞身在水泥柱上跳跃起来,水下传来一阵阵爆炸声,激起几米高的水柱,水把他的全身都打湿了,但张伟还是很轻松地过去了,后面的队员都没有那么幸运了,只听见“扑通扑通”的声音,接连有几个队员掉进了水中,等全部过来了一点人数,一组的十八名队员只剩下七八名了,还好,张顺、刘赐、工程师、雷神都在。

张伟望着下一到关发起了愁,原来前面是十多米高的悬崖,悬崖表明光滑得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跟刀切的一样,想攀登上去简直比登天还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