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完队长的话,张伟仿佛一下子跌进了万丈深渊,早上那股兴奋劲瞬间就无影无踪了.

他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满腹委屈不知从何说起。

看张伟不说话,队长接着说:“二班长啊,我知道你心里很难受,一次正常的探亲都不行。但是,你是一名军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你既是党员,又是中队骨干,在这方面你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小家服从大家,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这个道理你应该是懂的。”

张伟默默地点了点头,但他内心的痛苦有谁能明白呀?

他脑子里一片空白,队长安慰他的话他一句也没有听见去,他甚至不知道是怎么回去的。

长长的警备警报拉响了,战士们紧张地准备着救灾装备,雨衣、战备锹、手电筒等等一样都不能缺,背包也打了起来。

除了上厕所,哪里都不能去,都坐在宿舍里,就等着那一声令下全员出动了。

随后的几天,探亲休假的人员都陆续被召了回来,满脸的疲惫可以看出他们都是日夜兼程赶回来的。

机动中队随大部队,提前从乌市抵达南疆,扎营驻守,等待命令。

凌晨一点钟的南疆某地,大雨正倾盆般泻下,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漆黑的雨幕之中,天空不时划过一道闪电,如虬龙一般,张牙舞爪,紧接着是一阵震耳欲聋的怒吼声,市民们正沉浸在睡梦之中。

突然,天动地摇一声闷响,人们在熟睡中被惊醒,只听见有人撕心裂肺地大喊:“不好了,山洪暴发了。”

山洪顺着山势迅速冲过了山脚下的几个的村庄,洪水所到之处,大树被连根拔起,庄稼被淹没,村民的院墙被冲倒。

从睡梦中惊醒的村民们被迫举家带口爬上了屋顶,来不及转移的牲畜泡在了水中,山洪还在继续泛滥,人民的生命财产正处在万分危险之中

险情就是命令,一阵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响起来,战士们迅速穿衣下床。

经过班、排、中队、大队、支队逐级集合,20分钟后,支队全体官兵集合。

“稍息,立正”王队长整队完毕后向支队长敬礼报告:“支队长同志,全体官兵集合完毕,请指示。”

“请稍息。”支队长还礼命令。

一道闪电撕破夜空,官兵们像一尊尊兵马俑一样被瞬间定格在雨幕之中。

“我简单说几句。”

支队长开口了,全体官兵迅速立正,支队长讲话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直接开始抢险救灾动员,在平时要敬礼再下稍息的口令后才开始进入正题。

“同志们,就在二十分钟前,暴雨引发了山洪,西部濒临山区的几个乡镇被淹,数万群众受灾,按照抗洪抢险预案,我们负责疏散大西乡的受灾群众。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军营此刻正浸泡在水中,我们虽然不便,但人民群众更需要我们,他们急需我们前去营救,我们都是战士,关键的时候,战士就要冲锋在前。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各单位按照预案指定的位置,出发!”

顿时,马达轰鸣,运兵者停住了马路上,战士们迅速飞身上车,登场完毕后,汽车车轮轧着没膝积水,缓缓地驶出营区。

刺目的车灯像一把把利剑一样把夜幕刺穿,仿佛是刺向疯狂的虬龙,离开了军营,车队开始加速向灾区急驶而去。

这场特大洪水以空前的破坏力袭击了这个位于天山脚下的南疆城市,濒临山区的几个乡镇十万火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如果不在第二次山洪到来之前把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出去,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险情就是命令,大批大批的武警官兵陆续到达了灾区。

距离目的地仅剩下几里地时,车队却缓缓停了下来,原来是前面有一辆车熄火了,因为水太深了,淹没了排气筒,坐车是不行了,战士们只好跳下车,淌着水向预定地点跑去。

支队官兵到达指定位置后,便开始了营救受灾的村民。

在淹膝的洪水中,官兵们有的扶着老人,有的抱着小孩,有的搀着妇女。

脚下是深一脚浅一脚的洪水,身上是泥浆,脸上分不清是是汗水还是雨水,头上是瓢泼大雨。

滑倒了,他们迅速爬起来,受伤了,也是轻伤不下线。

此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快的速度把群众安安全全地转移出去。

机动中队负责王庄,全连赶到王庄时,这里已经成了泽国,是受灾最严重的几个村庄之一。

洪水已经快淹到窗台了,乡亲们都蹲在房顶上等待着救援。

牲畜们在水中挣扎着,到处是纷乱嘈杂的喊叫声,房子在水中摇摇欲坠。

事不宜迟,官兵们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乡亲们被一一扶下房顶转到安全的地带。

老乡们依依不舍,尽可能地带走家里值钱的东西,一个个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些老人死活不愿离开,官兵们劝说不下便强行背走。

有些土坯墙的房子已经开始倒塌了,如果再有第二次山洪,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在务必要先把群众先安全地转移出去,战士们淌着没膝的洪水争分夺秒地忙碌着!

武警战士背着老人,抱着小孩,扶着妇女,脸上流着汗水。

滑倒了爬起来继续走,受伤了轻伤不下“火线”,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争分夺秒,转移群众。

此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快的速度把群众安安全全地转移出去。

一道闪电突然撕裂了漆黑的夜幕,天空顿时露出狰狞的面目,像一头张着血盆大口的狮子,大雨倾盆而下,人们惊恐的神情被瞬间定格在闪电之下。

紧接着“喀嚓”几声炸雷传过来,大地在战栗着,人群躁动起来。

中队长伍声扯着沙哑的嗓子吼着:“大家不要慌,大家不要慌,一直向前走。”

然而他的吼声在一片猪羊的叫声和小孩的哭声中显得是那样的苍白无力,现场混乱不堪。

honghuang.org